《從外遇洞察人心》外遇受傷者的自我療癒之路

2024/03/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時看到這本書的預覽時,腦中飄過的聲音是⋯「我會好嗎?」

.

這是一本寫給外遇受傷者、外遇者、第三者、想了解外遇行為背後的心理因素、自我療癒的書。

翻開需要勇氣,像揭開自己的傷口,看看傷口的復原狀況。

.

事情已經過了一年,中間我也接受過心理諮商,今年期許自己可以好好的放下受傷的情緒,理解外遇者他行為因素,理解自己有些傷口還沒清瘡完全😆

.

=關鍵是雙方能不能夠及早發現訊號,然後及時溝通克服

關係中若還能雙向溝通,即使口語的衝突(肢體衝突還是要打110唷)我都覺得關係還是有機會修復的。

當時我的關係因為某一方想溝通、另一方想逃避,總是無法在同一個頻道上,最後導致第三者出現的遺憾,最後說開因為兩人關係目標不一致,他希望即時行樂的情感,我希望穩定長久的經營關係,就好好分開。

.

=希望能夠扭轉對方的言行舉止,以符合自己的期待

發現外遇時,有憤怒、沮喪、各種無法用文字形容的情緒產生,最後通常是自我責備的迴圈「我是不是哪裡不夠好?」「我做錯了什麼?」,開始對對方妥協自己的底線,希望他能改變回到關係中。

這樣拉扯有2年多,最後讓我決定清理關係的因素是,我發覺我快沒有「自我」,在關係中我不再快樂,雖然離不開關係,但在一起也很「勉強」,外遇影響了我看待世界的角度,我對人充滿懷疑、我很難再信任,我的努力妥協卻讓我離健康穩定的關係距離更遠,我看見「我盡力了」也累了,我想過簡單的生活

.

=些男性會覺得純粹是個意外,或只是一次性的紓解,加上自己並沒有投入太多感情,所以是可以被原諒的

  • 男性女性對外遇的解釋與需求大不同,我可以同理在愛無能的時代,對於情感的理解和自我情感的探索不見得想年紀一樣正向成長。即使如此鞥鞥一對一是相對平等健康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