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頭

2021/07/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人在埋葬他的愛犬。
「唉呀、再也沒這麼好的狗了。」他哀嘆著。
他挖好坑,扶起死去小狗的頭,那毛皮依然柔軟。他悲中從來,不捨得把狗整隻埋起,於是只把脖子以下埋了,讓頭留在地上。
他回到家門前坐下,看見狗以前睡的窪地,又難過的說。
「唉呀、再也沒有那樣可愛的狗了。」那天晚上他作了一個夢,夢中他的狗對他說,拿十個一樣的碗,五個裝米、五個裝酒,圍著我擺一圈,等一天一夜,別讓任何人看見我,我就能回到你身邊。
但這人一醒來什麼都忘了,出門一整天回來,看見狗碗又難過起來。
「再也沒有那樣好的狗了!」那一晚他又作了夢,狗說了,去採北邊河灘的長草,把草排成星形堆在我頭上,在月光下點火,火熄後拿一把灰燼帶在身邊,我就能守護你。
但天一亮這人又把夢忘光了,回家時走過狗兒的散步路線,又難過的說。
「那麼可愛的狗啊!再也沒有啦!」然後那晚又作了夢,狗說了,剝下我的毛皮,在滿月下曬乾,只要在沒人時抖動那張皮,就會有金幣掉落,源源不絕。
那人還是把夢忘了,聽見別人的狗在吠,難過的說。
「那是條很好的狗,真的是很好的狗啊。」那晚的夢裡,狗說了,用我的骨頭做一支笛,只要吹響它,就能讓任何人都對你言聽計從。
依然把夢給忘光的那人醒來,迷糊的呼喚了狗兒的名字,然後又難過的說。
「牠是那麼可愛、那麼可愛啊。」那一晚,狗說了,這是最後一次,把我的頭骨埋在床下,那裡會成為世界的中心,睡在上頭的人會成為世界的王。
那人神清氣爽的醒來,他的鄰居送來了驚喜,一隻剛斷奶的小狗。他抱著牠驚喜的說。
「天啊!這麼可愛!這麼好的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尼宮
尼宮
夢境是無法觀測的真實,如果訴說一個夢境是可以的,那訴說一個編造的故事也是可以的 ─── 在某本書上讀過類似這樣的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