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麼簡單就能成為英雄?!

2021/05/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你曾經夢想成為英雄,那現在只要待在家,你就是拯救世界的英雄。
說來蠻有趣的,當你需要外出上班上課時,大家都想待在家耍廢,如果被宣布停班停課,那便是人生最大的樂趣之一了。
但是當疫情爆發,你能夠待在家耍廢耍到飽的妄想實現時,卻都待不住家了。
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相當善良,但是卻還是有很多老鼠屎,沒有替那些勇敢站在最前面搶救生命的第一線人員著想,他們為了我們堅守崗位,可能連自己的家都好久沒有回去,而我們連帶好口罩、待在家,這種根本不費吹灰之力的事情都做不到,別人用自己的生命為了我們付出,你敢用自己的健康、生命去救別人的嗎?
總之我是不敢啦,這種這麼辛苦的工作,我就算宣示過也早就烙跑了吧!但是我願意好好待在家、必要外出一定戴著口罩、洗手洗到手爛掉,不是我怕死,而是我自己染病就算了,憑甚麼去殘害別人的生命,就如同酒駕上路一樣,自己撞死就算了還撞死別人,比殺人兇手更加可惡至極。
如果只是待在家避免群聚,就能保護自己、保護心愛的人,以及所有住在這片土地上的陌生人,那麼你就是救命英雄,若是連這麼簡單的事情都做不到,我很懷疑這樣的人,還能做好甚麼大事,這些人應該比肺炎更毒、傳染力更強、也更沒有救。
等疫情退散之後,我會懷念,我待在家當英雄的這些日子。
荳厭山
荳厭山
在不靠海長大的孩子,異常享受山的寧靜與擁抱,只是偶爾、非常偶爾,還是嚮往海的冒險與奔放,於是偶爾,非常偶爾,當個叛逆少女厭厭山想想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