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相簡單說(三)兄弟宮~看你平輩的助力

2021/05/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古代的人沒有節育的概念,大約生殖能力正常的,就是一直生一直生,從能生生到不能生,所以兄弟姊妹非常多。所以古相書裡面,眉毛長的好的,通常會代表兄弟數量很多。
現代人生的少,有避孕節育的方式,經常有獨生子、獨生女,家裡就單單這一個寶貝,那是不是就不用看兄弟宮了?因為沒有兄弟呀!
其實不是的!兄弟宮除了看親兄弟姊妹,還能延伸看堂表兄弟姊妹,到朋友同學的交往圈子,出社會後可以看跟同事的相處狀況,都是有連帶參看的價值,簡單說是看平輩有沒有助力。眉毛甚至可以看夫妻之間的關係,但這個部分夾著講太複雜了,我等講夫妻宮的時候再一起敘述。
之前在講命宮的時候,我們有講到命宮的寬度比較理想是兩指寬,而這個寬度指的就是兩道眉毛間的距離,現在我們看眉毛也一樣要注意兩道眉毛的距離,兩指寬是最標準的,盡量不要比一指半還窄,也不要比兩指半還寬,太窄的人脾氣急躁,太寬的人想的又太少了,這些我們在命宮的篇幅講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之前講命宮的單元。
兄弟宮的位置在兩道眉毛
眉毛的型態有超多種,如果把古相書翻出來,會發現形狀超多種的,而且都還有專門的名字,如果你的志向是當個相學大師,不妨找出來背一背,但如果只是日常看人用,我這邊幫大家做簡單地歸納,應該就夠用了。
大家應該常聽到眉清目秀這個成語,好的眉毛要清秀,不要太濃到看不見下面的皮膚,也不要太稀疏到沒幾根毛,最好有一個滑順的眉型,從頭到尾的濃淡都是均勻的,至少跟眼睛差不多長,這樣的人有一定的性情穩定度,在手足朋友同儕團體之間往往人緣也還不錯。
如果眉毛有菱有角,主人比較有個性,主觀很強容易影響人和,會建議去修眉把它修順了,也自己修修個性,講話做人都不要太衝太直接,這樣人際關係會比較好。
眉毛太短的、太淡的可以畫一下,太雜亂的、有逆毛的,也會建議去修一下,這樣面相看起來比較溫和可親,也自我提醒約束脾氣,久了面相也會往好的方向發展。眉相特別雜亂的部分,在之前講恐怖情人眉毛篇有談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這邊講幾個比較特別的狀態,一般來說人的眉毛左右是很相似的,卻有人兩道眉毛長得完全不一樣,古相書說:「兩樣眉毛,必定異母」。這指的是跟兄弟是不同母親生的,譬如父親有離過婚又再娶,或是喪偶續絃的狀況,又或者是過繼給別人收養之類的情節,會出現這樣特別的眉毛。
之前遇過一個客人,他大伯父很年輕就意外去世了,沒有結婚也沒有孩子,他自己的父親排行第二,他也是父親的第二個兒子,還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奶奶跟就父母商量好了,這胎如果是男孩,就寄做大伯父的香火,說也奇特,他們兄弟姊妹四個人,只有他的眉毛是長這樣。
另一個故事是我的高中同學,他左邊的眉毛像被刀子劃開一樣分兩段,中間沒有毛。
那時候大家中午對坐著吃便當,不經意發現這件事,於是我跟他聊起:「你的手臂有受傷過嗎?然後兄弟都還好嗎?」
他古怪的瞪我一眼:「這是甚麼奇怪的問題?」
那時我跟他說,相書上寫:「眉毛有斷,兄弟有損」,而且雙眉又代表人的手臂,他的眉毛斷紋很明確,我想印證看看。
聽我這樣講完,他說了一個故事。在小學的時候,他爸爸跟叔叔帶他們去三峽溪邊烤肉玩水,那時候他跟弟弟還有堂弟三個人剛學會游泳,看到那個溪不寬也不太深,所以約著要比賽看誰先游到對面。
就因為看起來不寬也不深,大人們放心的在一旁烤肉,任幾個孩子在那玩水,誰也沒想到這溪有暗流,三個男孩一起出發,卻只有他跟弟弟到對岸,堂弟卻不見了。呼救後大人一陣忙,拖上來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了。至於手臂的部分,他在國中的時候打籃球不知道怎麼撞的,居然把手弄骨折了。
眉毛有斷,需要自己多注意手臂外傷,兄弟方面主要是緣分淡薄,怕生離死別,可以的盡量去注意跟維繫,但有時候人在命中,實在不是人力可改。
今天就先講到這邊,喜歡我的頻道再拜託訂閱點讚跟分享喔~
想聽有聲書歡迎收聽"孽鏡台"Podcas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紫玥
    紫玥
    命理老師的獨生女,從小在五術家學環境中長大,命理風水相學都是成長必修課;因犯陰煞.車關.難產在鬼門關轉幾次,經歷生命中的奇奇怪怪際遇,開始感受到應有使命傳達讓人更好的理念。 接下來將會嘗試用淺顯易懂的方式分享~關於面相.手相.紫微.八字.風水,希望看到文章的大家,可以有些參考,趨吉避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