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疫情之下,很多人是沒有緩衝,沒有選擇的。別無選擇。

2021/05/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插畫:peiwen.k
[ 插畫 相談 ]

台北進入三級警戒後,在以往人靠人人黏人的捷運板藍線上,
大家好像很怕旁邊的人似的,向同級相的磁鐵,你一靠近,我又遠離。
捷運裡突然出現了好多的空間。
......
記得發布三級警戒的第一個上班日,走出上班的捷運站出口,傳單派報員仍然發著傳單,好像往如昔日。
我腦中閃過為什麼?
為什麼這種時刻還要在路邊發傳單?
為什麼老闆不停止派報工作?
為什麼敢讓員工有接觸感染的風險?
我遲疑了三秒,還是接下了傳單。
.......
從繁華的南京三民區往松山火車站走,看到路邊的餐飲業,紛紛暫停營業或是改成外帶。戶外店的實體通路也好多家陸續跟進暫停開放。
還能撐多久呢?
.......
我想起府中站的賣大誌雜誌的街友杯杯,每次都帶著手套,兜售雜誌。賣一本50元的收入,又可以撐過一餐的時間。
但在疫情的當下,他們日子還過得去嗎?
.......
恰好看到 方格子 vocus 與大誌合作
《 The Big Issue 大誌雜誌 》
疫情期應變方案
短期訂閱方案:4 期 500 元 ,大誌平時一本售價100元,加上100元金物流費。真的是滿合理平實的價格。如果你也對這個方案有興趣,這裏可以看到訂閱詳情。不是業配也沒有分潤,只是單純想分享。
......
有時候覺得自己是很幸運的人,在疫情期間我還可以上班,我還可以衣食無憂地待在家開心創作。我還有選擇可以工作可以賺錢,但很多人是沒有緩衝,沒有選擇的。
.......
Pei do Nothing 無所事事人生委員會
Peiwen.k 攝影,插畫,文字創作者。
想做個無感的人,但我無法克制。
FB : 無所事事人生委員會 。 如果你是插畫、攝影、音樂、藝術及文學的同好, 比較常用 IG,帳號 : peidonothing 歡迎追蹤!
藝文創作生存實屬不易,如果喜歡我的內容,歡迎追蹤我的專題。也都是讓我能持續下去的動力。
849會員
102內容數
無所事事盡情,讀書、寫字、畫畫、攝影、聽音樂 看似無用的興趣,卻能填補心中的缺口。過度理想浪漫主義的靈魂,無從抒發的情感。無所事事人生委員會用影像書寫情感,勾勒出一則一則的故事。主角可能是我,也是你,或是那個你也想著的那個人。喜歡的、討厭的、乖張的、壓抑的,放在這裡等待風乾。 #用影像書寫情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