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疫情手扎 卷二: 認清現實,轉彎求生存

2021/05/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居家隔離日常: 七點左右起床,準備早餐,煮咖啡,八點叫小孩起床,原本要求小孩在早上看影片作運動,之後寫篇短文記錄心情,小的常常拖拖拉拉,也就作罷了。
April 2
佛州州長正式宣布“Shelter in place" 關閉海灘及遊樂園。
April 12
莫名地一週又庸庸碌碌地過去了,今天是沮喪的一天,想到有可能連例行暑假回台灣的行程都得取消,很傷感。
April 23
居家隔離日常: 七點左右起床,準備早餐,煮咖啡,八點叫小孩起床,原本要求小孩在早上看影片作運動,之後寫篇短文記錄心情,小的常常拖拖拉拉,也就作罷了,現在小孩學校作業上軌道,大的能自己完成作業,小的還是凡事要盯,躺在地上玩樂高,還是用平板看小說,就是不想做學校作業,我真的很傷腦筋,中文作業也落下了,我盡量能讓他爸爸做的,我就不管了。有吃到營養均衡,一天至少曬點太陽,作一小時運動,其他我也無法計較,小孩生長在與我截然不同的歷史語言的國度,我能影響的有限。
我前兩周開始做研究了,是有點放棄管理家庭的心態,我管不了小孩,我管自己的工作總可以吧,其實也沒多少時間有多大進展,抽空參加了兩場網路學者研究座談會,聽得我蠻有勁的,這次疫情是個讓各國政府檢視社會福利的大好契機,也能見證各家公司行號對企業社會責任的認知,疫情下,許多年度大型學者研討會直接改在網路上進行,以往總要花公帑到各地參與會議,拜疫情所賜,在家彈指上網,能參與多場討論,可是,還是少了許多在會場與其他同領域學者隨興交流的機會,對生性不擅交際的我,卻是一大福音。
May 2, 2020
剛上完這學期最後一堂課,跟往常不太一樣,以往都會有解脫了的快感,開心地迎接暑假,這次有深深的失落感,也許我比學生更需要這些一週三次的網路課,可以跟家裡以外的人說上話。
May 30, 2020
很興奮守在電視旁,看NASA歷史上第一次發射民間公司製造的火箭,這火箭是Space X的得意之作,可重複使用,大量降低發射成本,成功邁向太空旅行商業化的第一步,十分振奮人心。
0會員
16內容數
紀錄生活中所見,所聞,所思,我寫故我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