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廣大男人們的國際失戀日

2021/05/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去年是可人兒石原里美、今年是國民老婆新垣結衣,愛人一個一個變成前任。
我也非常喜歡新垣結衣。在《逃避可恥但有用》之前,是個可愛的女生,在看完影片後,那跳舞的片尾曲中,有了像是一見鍾情的心動感,這女生真的真的太可愛了!然相較於喜歡,更多憧憬愛慕、是放在日媒稱「奇蹟的49歲」的石田百合子身上。
因為對象是星野源,老婆被娶走並沒有太傷心,這男的形象我可以接受,而且玩音樂的身分加分(絕對偏心),選這位當歸宿是可以真心恭喜。然恭喜之餘,我的伴侶在發佈消息的隔天跟我說,不來個失戀歌單嗎?我沒有追著問他是不是自己要聽的,不過若是能給一點點的安慰,好像也不是不可以。
5/19 日本歌手星野源在IG宣布與演員新垣結衣結婚
順便一起,附上兩人合作的作品片尾曲,這歌曲跟舞蹈的搭配、新垣結衣跟石田百合子的可愛感提升到巔峰。
-
好的,私心推廣結束。
既然現在不能出門,那就把房間當包廂,來唱場單人卡拉OK發洩發洩。
男兒有淚不輕彈,只因未到傷心處,經歷情緒管理四步驟 – 面對、接受、處理、放下的方式,來給心靈療癒。
把那些哀傷吶喊出來,面對結衣成為你前妻的消息,愛了多年、總要讓人懂你。面對它時來唱首鄭中基的〈相思無用〉。當時的鄭中基唱出來沒有太多的情緒、歌詞寫得很痛但聲音感受不太到難過;不過這歌曲給此時失戀的人來唱應該特別適合!
面對它、開頭可以吶喊一下
談何容易 從此分離
赤裸裸沸騰的思緒一盞燈 亮到天明
相思無用 相思無用
對我是一種 太昂貴的痛
我一腔真情意 總要有個人願意懂
關於鄭中基的另一首〈絕口不提!愛你〉,歌詞也是放棄愛情後的心情,只不過內容更偏於是逼自己對喜歡的人死心的口吻,那又太難過了,所以等各位平撫點心情後再去聽比較理想。
既定事實後,開始試著接受,往往此時對於分手,會有很多很多想法;也許是因為對方的問題,有可能是自己的抉擇,會不會是某一個瞬間其實已經定案可能性都會繞在心中與腦中,張學友的〈一千個傷心的理由〉送上,所有理由消化過後,讓上次犯的錯反省出夢想,傷感是愛的遺產。
愛過的心 沒有任何請求 
許多故事有傷心的理由
這一次 我的愛情 
等不到天長地久
走過的路 再也不能停留
有情緒發洩是為逝去的愛情,付出的自己給予的情感尊重。處理完對外後,要回歸於對內的安撫。執行處理完後讓自己放下的過程,需要相互推進、緩緩慢慢,當再次想起時已能一笑而過。在想著這樣的狀況時,腦中突然跳出了周杰倫的〈安靜〉。這首收錄在經典的專輯《范特西》,當年很多的男同學與朋友、都對這歌莫名的推崇,說這歌是男的才能理解的情緒。當時發行時剛好是高中左右的時期,也許正好符合初嘗戀情男同學們。
另外再追加一首類似情感的歌曲,同樣是首耳熟能詳,眾多男子們深有感受的代表曲目,李聖傑的〈手放開〉。
祝各位能早日擺脫憂傷、熬過傷心,再次找到下一位、值得深愛的老婆。
(現年20歲的濱邊美波很可愛唷)
你已經遠遠離開 我也會慢慢走開
為什麼我連分開都遷就著你
我真的沒有天份 安靜的沒這麼快
我會學著放棄你 是因為我太愛你
最後的疼愛 是手放開 
不想用言語拉扯所以選擇不責怪
感情就像候車月台 
有人走 有人來
---------
關於失戀的一點題外話。
酒精其實是個不錯的選擇,昏昏沉沉的時候可以淡化人生問題的根源、還有另外一種解決失戀的方法,就是趕快去談下一場戀愛。說是這麼說,只是在失戀時趁虛而入,因空虛寂寞下得到的感情也只是換得下一個傷心人。
若不想被當成備胎、記得在他人〈失戀中請勿打擾〉。
失戀中的人請不要對他太好
空虛的情感很容易就被燃燒 
不願傷害誰 怕只怕克制不了
寂寞時熱吻 或許是致命的擁抱
人人都想找到伴,渴望有對象,學習如何引起喜歡的人注意,講些撩人的話語望對方對方記住自己。我們會在追求上汲汲營營的學習,對於面對失去的過程與方法倒是不怎麼懂得。蔡康永在奇葩說中提到「戀愛是珍貴的回憶,喜怒哀樂都要在裡面,都是愛情的一部份,分手也是,珍惜一個痛苦的分手,把它納入一個深刻的回憶中。」
所以失戀這件事情,本身也是愛情中的一個部分,要同追求一樣,學習處理方式、讓感情好聚好散。
我們忘了學怎麼失戀 
深夜該怎麼不掉眼淚
還不了解 愛的情節 
一旦下了片不再上演
最後、真心的小建議!
如果可以的話,在失戀難過傷心最嚴重之時,不要聽我剛剛推薦給的歌曲,那些情歌只會讓你深陷情緒之中,歌曲這東西、難過時入心。先轉移自己的注意力,把腦子多用在工作、大吃大喝、運動健身都會是不錯的選項,若一人獨自需要音樂陪伴,阿信說了〈傷心的人別聽慢歌〉,請找些快樂且節奏高昂的歌曲來陪自己。
脫離情緒,給自己一段放空的過程,時間會是最好的療傷方式。
你哭的太累了 你傷的太深了
你愛的太傻了 你哭的就像是末日要來了
所以你聽慢歌 很慢很慢的歌
聽得心如刀割 是不是應該換一種節奏了

不要再問
誰是對的 誰是錯的
誰是誰非 誰又虧欠誰了
反正錯了 反正輸了
反正自己 陪自己快樂
我不管 你是誰的
誰是你的 我是我的
讓心跳 動次 動次 動次 動次
感覺活著
我不管 站著坐著
躺著趴著 都要快樂
讓音樂 動次 動次 動次 動次
快要聾了
不管了 不想了 不等了
不要不快樂 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此時和此刻 不得不去貫徹快樂)
人生分分合合 愛情拉拉扯扯
一路曲曲折折 我還是期待明日的新景色
憤青都釋懷了 光棍都戀愛了
悲劇都圓滿了 每一段爭執都飛出和平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112內容數
你現在是怎樣的心情呢,是歡喜悲傷還是一點點不知名的愁。 如果是、請進來我的世界,稍做停留在這裡,有人陪你歡喜悲傷陪你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