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給親愛的你:
「保持平衡、保持平衡、保持平衡。」
騎車載你回家時,腦袋只剩這句話在空轉。我的右手掌心濕濕的,緊張得像是誤上逆行的高速公路,或者旁邊是隆隆砂石車的產業幹道。
直到一個沒戴安全帽的阿伯晃悠悠騎過身邊,我才回過神發現其實只是一段再普通不過的五分鐘小馬路。我轉頭看向你:那個造成我緊張的源頭。
「我們以後都走路回家好嗎,我想每天一起散步。」
我找了一個溫馨的理由,不想讓你笑我連一丁點搖晃都害怕。
都是你害的,不過幾年的時間,就讓我退化成一個走路買菜的老頭。
記得好幾年前仍住在市中心頂樓加蓋,那裡出沒的每張臉總是映著昏暗的橘黃吊燈,讓各種情緒隨著氛圍佔據整個空間。不滿足的時候就買十打酒,在人群裡講些刻薄的俏皮話,讓煙霧濃得像火災現場。
每天總有人跳著起鬨,然後從圍牆上摔下來,扶著那台廢棄的洗衣機嘔吐,看著攪成漩渦的穢物,沾沾自喜地以為那就是我們的寫照。那時每天都熱,那時草東剛發行了第一張專輯,那時我以為人生到三十歲就足矣。
直到二十九歲時,我反悔了。
現在只想平庸得活到九十歲。甚至如果能用所有的精彩與才華來交換三百歲的壽命,我也會毫不猶豫(好吧可能沒那麼值錢)。
都是你害的,不過幾年的時間,就將浪漫主義者馴化成一個務實的人。
現在的我沒有什麼主義更沒有什麼原則,那些東西佔空間的事物都已被清空,只留下了一張沙發跟你看肥皂電影。我還丟掉了深奧的口吻,換一席圍兜兜,打電話問你今天要不要喝烏骨雞湯,然後擦地洗菜,想當盡責的家庭主夫,想嫁給你,想為你生一窩孩子。
都是你害的,不過幾年的時間,我的筆只剩下這些陳腔濫調之詞。
而這些浪費紙張的文字,卻使我無比充實,因為只要寫你,流水帳都能看得很開心。像是對發票的時候,我們一起盤點那些分開的行程,我朗讀這張地下街飲料店的收據,然後就看得見你在排隊的畫面。
-
我們的故事已經沒有驚心動魄的可能,最危險的只剩去超市買肉的那個紅綠燈。而意識到自己逐漸成為一個無聊的人竟也不覺得難過。
儘管心靈已被生活雜什所填滿,好像路邊的石頭那樣灰頭土臉而沈甸甸的,但也從此得以落在花圃的一角被時間一層一層的覆蓋,慢慢的只露出半截圓角,也風吹日曬,也踢不動,也鋪成可以踩踏的石徑。
9會員
5內容數
這是一件涉及兩個靈魂的旅程,沒有人能告訴你該往何處,所以我們談論自己、談論彼此的感情、談論婚姻的意義、還談論所有愛情在場的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余了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曖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惡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8月3日:我好像是個很無聊的人。如果要在自我介紹欄寫上興趣,雖然可以寫出閱讀、畫圖、寫作、看電影、聽音樂、逛美術館、旅遊、運動等等,但是跟其他人相比,好像並沒有到「投入」的階段,它們充其量就是「喜歡做的事情」。「我好像是個很無聊的人。」今天散步的時候,我忽然有這個想法。
Thumbnail
avatar
Boris 李晨豪
2021-08-03
最多人宅在家做…這件事?防疫不出門的「5個不無聊生活提案」誰說防疫在家好無聊呢?在這個全民團結抗疫的時刻,我們更需要找到壓力宣洩的出口~以下5個不無聊生活提案,肯定可為你的防疫生活增添美好回憶: 提案1:打GAME社交最療癒! 防疫期間,「宅」才是王道!這時候跟好友組隊耍廢打GAME,就是一種最療癒的社交活動,不管是玩《動物森友會》串門子、來場爾虞我詐的《
avatar
小太陽
2021-06-08
較真的人,就是怪人嗎?閱《歐洲無聊日記》挖掘你的怪怪屬性 「若讀此書能莞爾一笑,表示你喜歡玩真的,而且有些算是怪人。」   我記得第一次被說我可能是怪人,是在和教授吃午餐聊到對系上課程的感想。⋯⋯
Thumbnail
avatar
馥安
2021-01-24
【閱讀|充滿亮點的不無聊傳記《改變世界的非凡人物》】有時候傳記之所以會讓人失去耐性,就是在於他們離真實生活太遠了點,而那些改變世界的非凡人物往往被塑造得「神格化」而遙不可及....
Thumbnail
avatar
吳東龍的設計發現
2021-01-20
一個極其無聊的人的故事  來說一個極其無聊的人的故事。   如同主題所說的,他是個非常無聊的人,沒有內容沒有思想,就是喜歡幻想些美好的事物,但他其實都知道,那些幻想的都不可能實現,假的便都是假的,「這裡哪來真的東西呢」他不時自嘲道。但有時,他便就會將這美好得太投入,也太過美好,當他再度重回現實的時候,便會失落的無可自拔。
avatar
羽羊
2020-07-29
第40章 這些無聊的人  「別逗了,綠眼先生,」虎人叔叔也跟著哈哈大笑起來,嘴巴張得好大,露出尖尖牙齒,「明明就是又老了一歲,哪裡帥?」   「怎麼會?」她爸爸賊賊笑起來,故意用手肘推了虎人叔叔一下,「來來,告訴我,上次幫你增加魅力之後怎麼樣?有沒有很多女孩子愛你啊?」   虎人叔叔有點尷尬和猿人叔叔對看一眼,笑道:「有
Thumbnail
avatar
郭珮甄
2020-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