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給親愛的你: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相遇時我們曾這麼說,是因為美好的巧合,是因為喜歡的歌手敲了個好日子舉辦演唱會,是因為那天你剛好無聊而我神采奕奕,是因為你像小精靈偷瞄我而我回以純真的微笑。
在最魔幻的時光裡,要證明一個微小的吻都是容易的,任何事物都能是愛情萌芽的原因。回頭所望總有無限的原因供我們取用,讓我們有勇氣忤逆世界的隨機性,讓我們不會懦弱地逃進被眷顧的僥倖。
當然,這種說法純粹一廂情願。
當日常成為了課題,不那麼巧合的事情也越來越多:發現你會在便利商店任性,發現你膩了我準備的便當菜,發現你對睡眠的偏執,發現有些電影無法一起看。
沒有了巧合後,我開始遇見意料之外的你。
那次是在擁擠的餐廳,我起身上廁所,在穿過人潮時忽然覺得你被淹沒在畫面裡,於是我回頭,離你遠遠地偷偷看向你,看你獨自一人時撥弄側臉頭髮的樣子,那是你沒有我的樣子、那是你走在路上的樣子、那是你不假思索的樣子。不像我的慌張,沒有我的躁進,你有那麼多跟我不一樣的特質,有些討厭,有些更加喜歡。而當我待得太久而你回頭看見我,那時巧不巧合好像都無所謂了。
你對我說:生命不是拼圖,而是兩團陶土,有些地方黏合得醜醜的,但也不需要把那痕手感抹平,只是讓柴靜靜地燒,讓他們終究靠攏在一塊。
「所以最好的安排裡,安排的是兩個人的完整生命。」
你最後採取了這種觀點,而我知道你對我有著巨大的接納。
-
如果我們再晚生個十年,我們的相遇就不會有那麼多似是而非的觀點,那些巧合與不巧合都將曝光在交友軟體裡,甚至因而被演算法刪去了緣分。
在一個愛情可以解構的時代,找到一個相同品味相同夢想的愛人變得不那麼困難。於是像我們這樣還在比誰愛得久成了一件有點老土的事,也像愛情的基本教義派誠心感謝著機遇,仍會寫一封情書談廝守,仍會想著我們的下輩子。
9會員
5內容數
這是一件涉及兩個靈魂的旅程,沒有人能告訴你該往何處,所以我們談論自己、談論彼此的感情、談論婚姻的意義、還談論所有愛情在場的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余了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曖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惡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偶然與想像》勝在平鋪直敘 情節蒼白美中不足撇除把偶然和想像抽出來作為電影題旨,實情是有哪樣的人生、哪樣的故事……以至哪齣電影不是充滿偶然和想像?很多時候,只是我們為人事添上意義和解釋,甚至正因為無法解釋的偶然,便看成是命中注定的必然。
Thumbnail
avatar
狐狸小屋
2021-09-21
神蹟與巧合「我跟你說,太神了!有求必應,我要馬上去還願捐錢。」電話彼端,美人欣喜萬分地說著。我再細問,原來是前日,我和美人去某間佛堂禮佛,美人花了千元點一盞愛情許願燈,許願卡寫滿密密麻麻的字跡,我也不便透人隱私,但大抵是希望男友能疼愛等諸如此類,僅一日之隔,今日美人至醫美診所諮詢,男友
Thumbnail
avatar
瑪西
2020-09-10
人際網路的設計與巧合《春天的故事》對於《春天的故事》,我想說,不要被侯麥「高知識分子對話」給嚇到了,其實主題就是一個簡單的東西,關於我們如何設計他人的命運,以及對他人對我們命運的設計之反抗,從對他人命運的關注,最終復返到對自己命運的關注,這件侯麥作品基本上設計感是很重的,他不是從生活出發到哲思,而是從哲思降下到生活。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0-08-14
《直島、豐島、小豆島》—此生必去的瀨戶內海巡禮,結合自然與藝術的療癒之旅 直島的代表地標,草間彌生的黃南瓜。這是我有史以來行程排最充實的自由行,因為太想要去到每個島,搞得每天都在趕船。本來還安排跳島完直接去廣島看神社,最後交通費要爆表加上會累死所以作罷,每天都住不同地方超瘋狂的。
Thumbnail
avatar
里歐娜
2020-08-14
深入奇蹟12 ---剎那與永恆,生命史中的偶然與必然 生命為何是今天的形式? DNA 是所有生命現象的答案嗎? 薛丁格這位物理學家又如何影響了生命科學的進展?請聽紅柿子導讀「生命的躍升」(貓頭鷹出版)。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0-01-10
2018.11.30 | 偶然的巧合人生太多時候就是巧合。或是說必然。
Thumbnail
avatar
壹拾二三
2018-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