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起買玩具,好嗎?

2021/05/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們一起買玩具,好嗎?
小時候,物質匱乏的年代,要買玩具,只有三個途徑;
第一.利用堅定的意志力,每天,把散錢投入小豬撲滿;之後,把小豬養肥,宰了它,就可以去買想要的玩具了。不過,此方法,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君,不見校門口的香腸攤,叭噗商,彈珠台,柑仔店,那些可都是會吃錢的店啊,就算是一張小朋友來,也是有去無回啊。何況,還會有突發事件,遠足,美勞,同樂會,一不小心,就會有透支的情況產生,此法屬於不切實際的作法。
第二.三元及第,或是連中三元。直接拿成績來換,簡單言,玩具就是獎品,但,既然是要連中三元,難度自然是不會太低,而且,還有個球員兼裁判的爸媽,規則與時俱進,那個,難度,那個,水之深,那個,評量標準,不可量,不可測。肯定是個測不準原理,把買玩具這個遠大的夢想,放在這個測不準的平台,機率,雖比第一種方法高,但是,風險其大無比,不可知,不可量啊。
第三.小朋友的期待,父母親的夢魘。就是,壓歲錢!自從,開了明智之後,就不曾相信爸媽說的:「爸爸媽媽,幫你把壓歲錢存起來,以後需要時再給你用哦!」因為,那肯定是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的嘛。所以,眼見為憑,手握為真,錢;還是當個錢鼠,死咬著比較安心。
記得某年,印象中,我還是念幼稚園,而老哥剛升上小一,至於大姐,二姐嘛,也就是小五,小六的年紀。你也是知道的,我們家一向是溫良恭檢讓的,吃完年夜飯之後,一定要去叔叔,伯伯,阿姨,姑姑…等家,當個小可愛的劫匪,一定要給它個恭喜發財,紅包拿來,非賺個盆滿缽滿才開心,這樣,才不會枉費多了一歲。
回到家,就是麻將,撲克牌,迎新守歲的時間;此時,老姐,開口提議了:「想不想要買玩具?」二姐,一臉賊樣的附和,「好啊!」我哦,傻楞楞的望著老哥!老哥果然是長我一歲,心眼比較全。就問道:「是想買啊,然後呢?」「那,這裡有三票,小弟呢?」大家都同意,我只好點了點頭。
「然後?」
「就大家的錢一起拿出來,就可以買比較多的玩具啊,玩具比較多,大家都可以一起玩啊,而且,也比較好玩。」
「哦,是哦!」老哥偏著頭狐疑的相信著。
「那,玩具要放哪?」
「就,放在客廳好了,你想玩,隨時都可以拿來玩。」
這,聽起來滿公平的,大姐做事果然有大器,處事果然周密,玩具果然是屬於大家的。
但是,隱約中,好像有什麼不妥。
此時,大姐就把他的壓歲錢全放上來了,並且數了一數!
隨即,二姐也把他的壓歲錢上繳了上來。
此時,老哥雖認為有詐,但是,還是摸不清詐在哪裡?
而我,就認命的掏出了錢。
「你們怕什麼,大姐是像會吃了你們的錢的人嗎?」
三人眾口鑠金,頻頻搖頭。
「而且,弟,你怕什麼?你看,姐出的錢都比你多,你有什麼好擔心的。」老哥,一看,也對,確實,大姐的壓歲錢是最多的。
就這樣,拍板決定,四個人的錢全部交由大姐去買玩具。
翌日,
我和老哥,都很期待,大姐會買什麼樣的玩具回來…
「叮咚!」開門去,心情也跟著嗨!
「玩具,買回來囉!」大姐,叮噹叮的在響弄著盒子。
一群毛頭,立刻圍了上去。
一打開…
老哥立刻一個冏臉。
因為,那些玩具全部都是「芭比娃娃」,沒有一件不是!
瞬間,老哥,崩潰了…一切,都是套路啊。
(謎之音:姐,玩具可以換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怡雄
    怡雄
    人生不如意十之九八 七情六慾就放諸五湖四海 三三兩兩 一切如昨 歷歷在目 提上兩斤酒 三兩肉 願四海波靜 五雀六燕 七七八八的就放入九層之台 十里洋場的恍若南柯一夢 急什麼 待我飲了這酒 乾了吧 莫問明日 只醉今朝 有酒嗎 待我細說從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