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可以不要當我嗎?(一)

2021/06/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老師,可以不要當我嗎?(一)
眾所周知,老賴的電磁學這門課,被當的機率其高無比,一方面是課程本就有一定的難度,二方面是老賴認為這是電機學門的基礎,所以,就會嚴格要求。而本班的林格,一向是特立獨行的,它的腦迴路絕對和一般人不一樣,就是俗稱的神.經病同學。
升上大二,電機系的家家戶戶每人必修的三電一工出現了,就是電路學,電子學,電磁學和工程數學;而此時,林格坐在電腦前,愣愣的發呆。
「同學,你在想什麼?」
「我在想,我們學校的選課系統,是不是只能加選?不知道,可不可以退選?」
「這個問題,還不簡單;你就直接在選課系統裡面,把你的課程全部退選,不就知道了!」
「對哦,實驗看看就知道結果了,可是,必選課不知道能不能退選?」
「煩耶,自己試試看,不就知道了。」
此時,林格豁然開朗,想了一個上午的鳥問題,被我輕鬆解決。無怪乎,這些死黨總愛稱呼我為電腦。
電腦在我們這群電機人的定義是:「專門幫別人解決問題,可是自己本身也是個問題。」切,這可不是一句讚美的話,要讚美人的話就應該要真誠實在。
不久之後,林格很高興的跑了過來,「怡雄,怡雄,我們學校的課程真的每一門都可以退選耶!」這不是一句廢話嗎?有必要如此高興嗎?
「好的,這一次,我看看能不能加選回來!」
哦,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我也跟過去看看!
「呃,奇怪呢?為什麼,每一門課都不能加選?難道,學校的選課糸統只能退選,不能加選?」我也幫忙試了一下!
「咦!很像是真的說…」
「啊!我懂了,你有沒有看到這裡,寫著滿班,所以,滿班不能加選啦!」
「那…」林格,瞬間又搞出了一個大問題!「怡雄,你有沒有好方法?」
「這簡單,去問糸主任!」
此時,糸主任才知道,原來,我們系上有這個天才,那事情還是得解決啊!
不看僧面,看佛面!系主任只好寫一張便條,拜託各位老師用人工簽呈的方式,額外外加一個例外名額給這個學生上課。
「賴老師,老師這邊麻煩請你簽名!我,要加簽課程-電磁學!」
「哦,這邊哦!等等,我為什麼要簽名?你是大四的同學?」
「不是,我是大二的!」
「大二,不用加簽啊!學校糸統不是已設定好了,學校不是已經先把同學的必修課程選定好了!」
「老師,是這樣的!」林格只好尷尬的實話實說。
「我為了確認學校選課糸統是否可以加退選,故先把所有的課程都退選了,然後,哪知,老師的課,太熱門了,一會兒就滿班了,故就加選不進來了!」
聞畢!老賴哈哈大笑,教書十幾載,終於遇到一個這樣的天才,就很爽朗的同意了。「記得,要好好上課,作業要教,考試要及格哦!」
「一定,一定!」
可是,林格嘛?你是知道的,天才總是無法制約的。
他不是特意翹課,只是每次上課總有事會耽擱,他也不是不交作業,只是,電磁學,你懂的?很難的,他往往要求自己一定要想出來,才願意把作業完成。所以,遲交是必然的,久了,忘了,遲交也就變成了缺交了。
不過,天才總是天才,考試倒是把把都及格,學期總平均下來,58分,就足足是58分,若說59分,去拜託老師高抬貴手,多半老師也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說著,下次加油,平常成績一加,大筆一揮,也就PASS了;但是,58分的言外之意就是,我不當你,我就不是老師了。
而林格的思路,自然不會是這麼的社會化,他不沮喪也不埋怨,還喜哈哈的跑去找老賴。
「賴老師,我這學期的電磁學目前是58分,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補足這兩分?」
「哦!你,我記得你!」老賴微微一笑,打算給林格一顆軟釘子。
「是我,林格!」
「那,三個條件,有沒有準時上課,作業有沒有繳齊,老試有沒有及格啊,這些,有沒有都做到啊?」
「報告老師,第一個條件,目前時間是無法回溯,所以,是假命題,不參予討論;第二個條件,作業的部份,只要給我足夠的時間,我一定可以完全的繳齊,;第三個條件,我已經完成了!」
「三個條件只達成一個,那就不好意思了!」
「老師,我可以達成兩個!」
「哦!」這下子引起老賴的興致了!
「那,今天下午我下班前,如果,你完成了兩個條件,我就加你兩分,一個條件一分,這樣挺公平的吧!」說完,老賴自認為幽默,呵呵的笑了起來。
「老師,時間過於苛刻,我要求再多一點時間!」林格就是論事,談起了買賣!
「哦。那,這樣好了,明天早上八點,這一本電磁學後面的習題,全部都要作完,全部十三個章節,包含序論。」老賴明擺著就是要刁難!十三個章節加序論,每個章節約莫也有三十來題,算下來,沒有個四百題是騙人的,就算每題五分鐘,用抄的,也要三十三個小時多;怎麼想,也是個不可能的任務。
「好的!」林格輕輕巧巧的回應,一付胸有成竹的樣態。
老賴也不置可否,再一次提醒林格。
「記得,明天早上八點,我在辦公室等你,超過十分鐘,我就要把成績送出去了。」
「好的,沒有問題!我會準時的,謝謝老師給我機會。」林格該有的禮貌還是沒有少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怡雄
怡雄
人生不如意十之九八 七情六慾就放諸五湖四海 三三兩兩 一切如昨 歷歷在目 提上兩斤酒 三兩肉 願四海波靜 五雀六燕 七七八八的就放入九層之台 十里洋場的恍若南柯一夢 急什麼 待我飲了這酒 乾了吧 莫問明日 只醉今朝 有酒嗎 待我細說從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