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來打棒球吧

2021/06/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們來打棒球吧
在小的時候,卡通演的是好人陣營和不是好人陣營,比如,無敵鐵金剛,變形金剛,影集也分好人和不是好人,像是百戰天龍馬蓋先,霹靂遊俠李麥克,天龍特攻隊A team,而籃球更是如此,就只有喬丹隊,和不是喬丹隊;而我沒有擁有像喬丹那樣的滯空能力,可以喝完一杯水,再來想想,是要挑籃,還是,灌籃,或是傳球;所以,支持的自然就是沒有喬丹的那一隊,故從早期的壞小孩,再來惡漢巴克利,大嘴米勒,到晚期的猶他雙老,都是我支持的對象;尤其是那個小白瘦後衛,約翰.史塔克頓,就完全的詮釋小個子如何在籃球上生存。若說籃球之神非喬丹莫屬,那麼,控球後衛這一位置的名詞,個人認為應該填上約翰.史塔克頓。
然而,在那個藍綠時代,保守開放交雜的年代,獨獨有一種運動,深深的擄獲國人的心,那就是棒球,它不是非黑即白,沒有哪一家是獨大的,不可預測性深不見底,只要穿上藍白衣,一定就是英雄,君不見那個52號和23號,帶給人們多少感動。所以,每個小朋友都有一本棒球經。
但凡是規則,必有例外。吳生,他的生活很簡單,就只有兩種,一種是考試另外一種就是不是考試。若論到考試,他肯定是100分,若論到不是考試,就馬馬虎虎了。今天,喬丹得多少分數,不會影響到他的考試成績,故,不認識喬丹又何妨,況且,絕對不會有這種考題在試卷上:( )1.請問籃球之神是誰?(A) 喬丹 (B) 皮彭 (C) 馬龍(D)以上皆非。故,隔了一個太平洋的事,吳生皆不在意,畢竟,考試不會考嘛!然而,對於,棒球,更是一無所知,因為,考試不考嘛!
某次,假日,本班好不容易,搶到了棒球場啊!人數趕快湊一湊,畢竟,至少要一打人以上,球賽才可以進行,不然,肯定會變成我丟你打他撿的三位一體運動。而棒球場上,不用說,大家最喜歡搶的位置,肯定是投手,為什麼?因為,最出風頭,一切的開始,都必需要從投手投出球的那一刻開始,而補手就是大家最不喜歡的位置,因為,會被球K啊!當然,還有一個位置,肯定是大家都不喜歡,就是裁判,故,傳言中:裁判是不可以得罪的;他說好球,就是好球,壞球就是壞球,不容質疑;這是為什麼呢?因為,若得罪裁判,下次比賽,就會沒有裁判;這樣比賽是要如何進行?
而棒球運動的難處有二,一是要有場地,場地都是要預約,簡單講就是要用搶的;其次,就是人要夠多。人太少,就不用比了。所以,每次一搶到場地,同學都會趕快招兵買馬的,希望可以湊足人數,轟轟烈烈的玩上一輪。
當然,在招兵買馬的階段,只要有手有腳,會拿著棒子的就可以入隊了,湊人數用,故,在偶然的必然機率之下,吳生入隊了。
「怡雄,怡雄!」
「啥事?」
「我覺得,棒球很不公平說?」
「怎說?」
「為什麼,你看,八個人打一個人;不對,是九個人打一個人!」
在我耐心的解釋之下,他大概理解了上下半場,攻守交換。
「奇怪,為什麼第一棒,他可以有那麼多次揮擊的機會?第二棒,就只有一次?」
「哦,第二棒的同學,他擊出了界外球,在界外被接殺;而第一棒同學,一直擊出界外球,所以,它的機會就一直存在。」
「哦,那,第三棒同學,空揮三次,這就是三振嗎?」
「是的!」
「所以,一個人只能揮擊三次?」
「呃,這不能這樣解釋,這要看你有幾個好球,幾個壞球?」
「所以,可以簡單的告訴我,一個人可以揮擊幾次?就像標準答案,一是一,二是二!」
「這…」
「陳生,你來和吳生說吧…」
我解釋到有點不耐煩了,趕緊抓隻替死鬼…悄悄的換了位置!
讓其他同學,來灌輸這些棒球知識吧。
此時,只見,吳生一臉正經的跑上了二壘!
「逼!」一聲,裁介大聲斥喝!「下來!」
此時,吳生很大聲的喊道…
「剛剛對方進攻時,一壘上有跑者時,在一壘旁站了一壘指導員;而這半局,我方二壘有跑者,在二壘旁站著一位二壘指導員,這很公平吧!」
「逼!逼!逼!」裁判一聽,哨子吹的更響了!
二壘指導員…想來,對手應該開始訕笑了吧!
隊上,一片靜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怡雄
怡雄
人生不如意十之九八 七情六慾就放諸五湖四海 三三兩兩 一切如昨 歷歷在目 提上兩斤酒 三兩肉 願四海波靜 五雀六燕 七七八八的就放入九層之台 十里洋場的恍若南柯一夢 急什麼 待我飲了這酒 乾了吧 莫問明日 只醉今朝 有酒嗎 待我細說從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