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網【疫情中,找回希望】

2021/05/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夏天,原是畢業生即將投入職場,或是在職人士尋覓更理想的公司,開展新生涯的季節。可如今疫情使大環境嚴重衰退,找工作變得更加困難。明明準備好自己的學識、技能、經驗,卻感覺沒有人願意給出機會。難過、迷惘的你,應該來讀這則故事⋯⋯
有隻平凡的蜘蛛,始終懷抱一個夢想:「我想編一張彩色的網。」
「怎麼可能?別幻想了!」同伴們紛紛取笑牠。然而蜘蛛並沒有放棄,牠努力尋找各樣方法,不論颳風、下雨,都不放棄停止織網,儘管會疲倦,也不忘記這個目標。漸漸的,牠的編織技術越顯高超,編出的網紮實又牢靠,同伴們都覺得牠很厲害,但牠並不滿足,因為──牠依然沒有織出心中企盼的那張彩色網。
某個深夜,蜘蛛覺得累了,牠開始想放棄了。「上帝啊!請教我編織彩色網的祕訣,否則,就請讓我不再執著於這個想法吧!」蜘蛛微弱的禱告著。
清晨,溫柔的曙光露出,蜘蛛驚訝的看到:當陽光照射在蛛網上的點點露珠時,整張網頓時散發出炫目的七彩光芒!牠快樂的歡呼起來,心中終於明白編織彩色網的奧祕了──當自己努力盡完本分,上帝自然會完成祂要成就的那一份!

已盡了全力,卻看不到立即的成果,我們一定會很焦急,甚至想乾脆放棄。然而,機會可能在下一刻便出現了,在此之前,讓我們練習保持希望。


不論世界怎麼變化,蒲公英仍舊會為每一個人說故事。假如你也希望,蒲公英在說故事的路上,能走得更長遠——
邀請你按下贊助鍵,你的心意,會成為蒲公英最大的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從1995年開始說故事,喜歡傾聽每個人的心聲,見過好多次小小的希望,居然飄散到意想不到的角落與國度,成為最美好的祝福。如果你的生活也有些沮喪、迷茫,在此時看見了我的文章,希望你能給我五分鐘,讓我有機會點亮你心中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