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藤蔓開花【疫情中,找回希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旅遊、餐飲、零售、服務⋯⋯不論是大產業,還是小攤販,在這次疫情中,都受到極大衝擊。銳減的收入、失去的工作,都使我們受挫,漸漸找不到努力的方向。讓我們一起讀下面這則故事⋯⋯
有個非常愛花的婦人,一天,她在後院牆角發現一株稀有的藤蔓,她非常開心,每天都仔細照顧這株藤蔓,期待它早日開花。
但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了,藤蔓卻始終毫無動靜,她越來越灰心。有天早晨,當她失望的看著這株不開花的藤蔓時,她的鄰居──是個生病的老人,忽然從隔牆探出頭來對她說:「謝謝妳!每當我看到妳種的藤蔓開滿了花,我的心情就會開朗起來!」
她驚訝地探過頭去看,原來,那株藤蔓從牆縫中攀爬過去,已在鄰居的牆上開滿了美麗的花朵。

也許現在你看著失去的成果,會覺得努力都白費了。但若能耐心等候,你所付出的一切,說不定將以別的形式,重新讓你得到收穫。


不論世界怎麼變化,蒲公英仍舊會為每一個人說故事。假如你也希望,蒲公英在說故事的路上,能走得更長遠——
邀請你按下贊助鍵,你的心意,會成為蒲公英最大的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天我們都會遇到好多事、有好多情緒,有時找不到人訴說,或感到說出口也不被理解,突然覺得自己很渺小、很寂寞。明明電視上有那麼多新聞,社群裡有那麼多訊息,為何沒人替自己說出心聲呢? 因此,蒲公英開始了365天,每天為「你」說一篇故事的專題——在故事裡,你不再是孤單一人。請讓我們用文字傾聽你的心,陪伴你在生活中重拾笑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圖文書】等待一朵花開--松本大洋《花》 在閱讀多次之後,我才知道那其實是構築少年百合的一個舒適圈,接近心靈脈動的內在世界。山林圍繞的村落,神靈藏於其中,依隨著季節的更迭,生命也跟著流轉起滅。百合是製面人族群裡的「天生的」製面者。他面具裡的「靈魂」,能輕易的使祭舞者與神靈合一,達到祈願的目的。
Thumbnail
avatar
文字裡的大象
2021-09-04
疫情危機是轉機?與其等待「疫情結束」那一天,不如今天開始學習「與疫情共存」。數位遊牧生活一年多前因疫情危機被迫停止,我在巴拿馬體驗了六個月封城。一年多後的今天,我剛剛打完疫苗第二劑,此時我沒有興奮,只有鬆一口氣。若你覺得現在未來充滿未知,我想與你分享我和新冠肺炎相處一年多來的總結:「與其等待恢復自由那一天的到來,倒不如現在就開始練習與疫情共存。」
Thumbnail
avatar
Super Mei
2021-05-29
等待那 1 cc 的希望等了這麼久,它終於流進了我的血液,而全球幾十億人都在等這個 1cc 的希望。
Thumbnail
avatar
鱸魚
2021-04-25
【甘願綻放】以四季為底以人心為蘊, 甘願等待雨停,然後花開。「 內在經歷絕大的摧毀,決不是毫無原因,凡是有力量的事物都可能是雙面刃,為了填補空虛而吃喝,餵養的都是慣不飽的無底洞 ; 為了逃避責任而出走,華夏玉食也都只是獄中放風,真正自由的豐足,始終都在人心。」 這本書是這樣的書,女生是怎麼成為女生的?就是因為這些。── 【吾思傳媒 女人迷主編】柯采岑
Thumbnail
avatar
FisHome
2020-12-06
等待中的朝聖之旅 到日本四國去走遍路之旅 大約十年前,來自比利時的朋友巴特在家裡用電腦秀出他花了數十天徒步行走的西班牙聖雅各朝聖之旅,這段旅程就成了我等待中的夢幻之旅。  這位台灣女婿巴特,是在他退休之後的某一天,趁老婆上街買菜時,留下手機與一張紙條,說他出發去朝聖了,就這樣輕裝上路。(當然老婆又氣又擔心)。  好朋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0-07-27
等待下次花開綻放的美麗植物靜靜待在那兒 其實有千言萬語在傳達 只要根基不滅 生命因此生生不息 練習安放 靜聽雨落 等待雨聽 等待下次花開綻放的美麗
Thumbnail
avatar
eva.alien
2020-07-03
等待開門的少年幾年前的一個夏天,常常早上十點以前經過一家鐵板燒店,注意到一個約高中年紀的年輕人,每天都頂著熱騰騰的天,手提一壺水,流著汗,蹲站在店門口等開門。他在那個店裡工作,每天都依照固定的時間在門口等開門,即便他知道開門的人還沒來或是遲到。心想現在很少這樣的年輕人了。 我每每經過都想去問他,既然你都最早到,為
Thumbnail
avatar
時光
2019-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