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阿yo的到來

2021/05/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家一開始養貓的時候是出自怎麼樣的原因呢?

有的人
  • 希望有個陪伴
  • 覺得很可愛就養了
  • 覺得別人有我也要
但是我完全不一樣,我希望他可以過更好的生活,我想照顧他,不離不棄。(母愛氾濫的傢伙)


我還記得當時跟阿yo第一次相遇的場景,那時的我在家裡工作,一個家庭進來用餐,標準的小家庭爸媽帶著兩個幼稚園的小女孩。依稀我聽到小貓在叫的聲音,於是就湊過去看了一下,發現小女孩手上捧著幼貓,真的好可愛啊。


由於妹妹也有養貓,我也就多問了幾句,因為我發現小貓的眼睛白白的可能有生病。


你們是剛接手這隻小貓嗎?幾個月大啊?有帶去給醫生檢查過了嗎?


不問還好一問不得了,原來這隻小貓是路邊剛剛撿到的,因為小孩很喜歡就抱著走,所以也不知道多大了。突然客人問了一句:
你也喜歡貓嗎?你喜歡的話就送你吧!
不是啊大大你這樣突然轉贈,這轉彎也轉得太快了吧!事後想想也是他們還要照顧兩個小孩哪有心思在照顧幼貓,況且也是剛剛才撿到的。客人也接著說他們沒辦法扶養這隻幼貓,家裡沒辦法養什麼的,表現出一副很困擾的樣子。好拉我知道你們不想養,還是我們幫忙吧!

於是我就想說不然我先當貓中途好了,上網貼文看有沒有人要領養,也順帶著先照顧幼貓。
第一件事情當然就是先帶去獸醫檢查,是剛斷奶的幼貓可以吃飼料,只有我的巴掌大很是可愛,他是這樣的小這樣的軟。眼睛的部分有點感染,需要點眼藥水治療。其他都無大礙,真是謝天謝地。


在之後的時光裡,我擔起照顧幼貓的責任,慢慢的也就養出了感情,說來也奇怪。通常幼貓領養貼文出去很快就有人領養了,但是卻遲遲沒有人要領養。或許是上天的安排吧,也可能是私心。自己也想有個陪伴。


由於妹妹也是從幼貓養起,所以跟他請教了很多養貓的知識,之後就直接當起的阿yo的奴才了。
小時候的阿yo真的好可愛,我還記得第一次帶阿yo使用礦砂上大號,他抓著沙好一陣子都大不出來,於是就找了資料,要鼓勵幼貓上廁所,可以用衛生紙輕輕摩擦肛門,就像母貓照顧的時候一樣,我就嘗試了一下,果然有用馬上就大出來了。

幼貓小時候真的很黏人,只要我在他都會跑過來窩著我,不管是窩在腿上還是抱著我的手,時時刻刻融化著我的心。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我帶阿yo到一樓跟妹妹還有朋友聊天,說著養貓的事情。原本我把阿yo放在偌大的桌子上玩耍,大家也是很寵阿yo讓他玩得很開心,我看時間差不多該回房間休息了。於是我就伸出我的手掌放在桌上,對著阿yo說:
上來吧!回家了。
阿yo真的就跑過來,趴在我的手掌上。一手捧起阿yo,真是融化到天上。大家也都是驚艷無比。我也是用試看看的心態,沒想到真的成功了。

以上就是阿yo來到我生命中的時刻。

如果是你的話會怎麼選擇呢?
你可以思考幾個點:

  1. 貓的生命可以活16年,你可以照顧他到離世嗎?
  2. 自己是否經濟上面可以負擔養貓的能力。
  3. 萬一自己需要出遠門,可以帶著貓一起出門嗎?又或是有沒有人可以代為照顧。
  4. 是自己住?還是跟家人一起住呢?這部分就要考慮到其他人是否會對貓毛過敏。

不管你最後的選擇如何,我相信都是最好的選擇。

享受每個當下,活在每個瞬間

斑斕之海
斑斕之海
身為海島之子,大海是我們的母親,要如何與之共存。是我們一生的課題。 分享『美人魚、自由潛水』是我愛上大海的開始,也同時喜歡上水。 我享受在水中的時光,將這份感覺帶領給所有人。面對自我、接納自我、實現自我。 化身人魚的我能對世界對人們幫助得更多使之美好,這是我無比榮幸的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