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神黃昏》第二季-Ragnarok S2

2021/06/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諸神黃昏第二季有點像是大戰前英雄集結和莫納成為神之後的心路歷程,過程有點緩慢,但也意外有些角色領便當,對我來說用1.25倍速觀看剛剛好。
這季我覺得比較偏重路勒茲的描寫,莫納並沒有因為弟弟有巨人血統就拒他於千里之外,反而跟他說你永遠都是我弟弟,但路勒茲並沒有這樣想,他一直在找他的容身之處,一下子幫莫納,一下子又跟維達說自己對莫納只是做做樣子,好像哪裡比較需要他他就會去哪,不能說是壞人但也不是正義的一方。就連性傾向也是,本來以為自己跟漢堡店的帥哥店員有機會,後來發現帥哥在廚房跟調查汙染水源案的環保人士擁吻,頓時覺得哪裡都不能fit in,我覺得第三季路勒茲會是個關鍵。
很多神話中的橋段都是用很現代化的手法呈現:
  1. 路基的小孩塵世巨蟒耶夢加得:路勒茲以為自己染上條蟲,結果肚子越來越大還需要去醫院開刀,結果路勒茲把護士取出的條蟲帶回家養,就是耶夢加得,最後因為媽媽的反對而海放。
  2. 洛基與奧丁結拜兄弟:北歐神話中洛基神是巨人族,但因為和奧丁成為結拜兄弟,才能以巨人的身份留在阿斯加特。路勒茲結拜的方式是將奧丁的血輸進自己身體裡,但這一幕點到為止並沒有太多著墨,可能第三季會來個力量湧現?
以下幾點必須吐槽一下:
  1. 弗爾參加完爸爸的喪禮之後就轉性了決定幫爸爸報仇,我整個嗯?什麼?你不是一直都想要活得自由逃離巨人族嗎?不是要跟格莉一起展開新生活嗎?我好疑惑,完全didn't see that coming,嘴上說不要身體倒是挺誠實的嘛,強勢回歸之後直接接管公司。
  2. 莫納在最後一集拿著鐵鎚到巨人家中要找弗爾報仇,結果看到薩克莎受重傷倒在地上,突然之間天雷勾動地火一切都bang了,就這樣上床了!?然後結束之後薩克莎還想拿鐵鎚攻擊莫納,真的是又愛又恨欸。後來查了北歐神話,其實索爾有和一位女巨人雅恩莎撒(Jarnsaxa)生下曼尼(Magni),他是力量的象徵,是眾神中力量最大的一位,所以可能第三季或有索爾孩子出現?
第三季應該就是諸神黃昏了吧......?雖然索爾已經擁有打仗的武器和小夥伴們,但真的是小夥伴ㄟ,角色刻劃都不太深,希望第三季可以看到他們的神力展現!
海恩艾倫
海恩艾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