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巨人最終季》EP27 — 回首:已經沒事了,因為我來了!

2022/03/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劇透
看完第27集之後,很想分享一句《咒術迴戰》中「娜娜明」七海建人的名言:「我是大人、你是小孩,我有義務要優先照顧你。」
當我看到馬迦特抱住法爾可說:「已經沒事了,」我就好想接下一句:「因為我來了。」馬迦特元帥暖到不行,自己明明是瑪雷人,卻對這些艾爾迪亞人的年輕戰士們,有如對待自己的親人或小孩百般照顧,馬迦特深怕傷害他們、誤導他們,於是當然要好好以身作則。
另一位大叔夏迪斯教官,甘願在士兵面前受葉卡派羞辱,也要保護新人免受弗洛克找碴,夏迪斯耍暖也是一流的,還特別告誡新人先保住自己的性命才重要。如今看見當初的學生孩子們,已經真正長大成人,有能力承擔責任,繼承守護世界的任務,言語間流露滿滿的欣慰啊。
第27集巨人的文戲MVP落在「帕島」夏迪斯教官與「瑪雷」馬迦特元帥身上,兩人在船上交流信念,也共享自省的力量,正好呼應本集標題「回首」的意義,大叔的浪漫,就是在離開前狠狠帥一波,只為了能夠替救世小隊爭取一點脫逃的時間,配樂取代爆炸聲,眾人臉上的哀傷烘托出兩人犧牲的勇氣,在引爆炸藥前的最後一刻,大叔們的微笑看起來惆悵,卻有點如釋重負的感覺。
夏迪斯與馬迦特因國家政局的關係,一直是敵人關係,卻在這一刻變得像老友般在互動對談,代表世上的衝突還是有和解的可能性,「就算你自己不覺得,我也為你感到驕傲」這哪門子的告白,太讓人心動了啊!果然是英雄惜英雄!
是啊,為什麼戰爭的罪惡要讓孩子們背負?為什麼要利用孩子們去打大人們的戰爭?可是在巨人的世界裡,連小孩都會懷著原罪出生,小孩無法擺脫遭受迫害的命運,然而為了避免迫害,於是只能成為迫害別人的角色,什麼是純粹、快樂地成長?連夢裡都沒有。
至於武戲的MVP,當然是逐幀辛苦勾勒的繪師們,最終季下半部的動作戲,的確是一集比一集還要進步還要燃,MAPPA與繪師們真的非常用心。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從7分37秒開始,一名葉卡派士兵快速掠過鏡頭的特寫之後,人類的作畫品質都變得更好,無論是主角或配角雜魚的人物比例、線條、動態等都很精緻,可以開玩笑地說,弗洛克這瘦子都突然長肉了(稱讚),再來是立體機動裝置的飛行軌跡、速度感、加速力道,或環境中煙霧和爆炸的特效,幾乎都有劇場版的水準了。
萊納的鎧巨、雅妮的女巨以及法爾可首次變身的顎巨等,巨人派都有很亮眼的戰鬥表現,上一集尾聲結束時,我就非常期待這集的動作場面,真的沒有讓我失望,但是人類派的動作戲更讓我看到傻眼,因為太精彩了!
從柯尼從煙霧中現身突圍,難得換他大秀機動裝置,再到弗洛克在屋頂上一路閃避、反擊加發射雷槍,最後是米卡莎有如舞蹈般砍殺敵人,戰鬥遠近來去自如,極度流暢,還會活用細節牽制敵人,最後靜靜站在血雨中能不帥嗎?米卡莎的表現,絕對有資格進「十大傑出動作戲」的榜單!
下一集第28集會停播一週,將於4月3日恢復更新,據說也是最終季的最後一集了,那麼如果是最後一集的話,是否真的會有傳言中的「劇場版」來延續之後的故事?只能等待官方宣佈了,總之仍然是萬分期待,越到結局,越覺得不捨啊。
彼得葉
彼得葉
影像與聲音刺激我的感官與思想,希望以創作的方式來紀錄、評析、分享自己對各類影視作品的想法,如果大家看完作品想聊的話,就來這裡吧。FB, IG 搜尋:彼得葉 Peteryeh 【歡迎試片, 合作邀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