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劇 The Bold Type 討論串|關於大叔追求真愛,一點也不老套!

2021/05/3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本文如上篇,可能會有暴雷,請謹慎閱讀!
《The Bold Type》中有一條最萌年齡差的劇情,擔任《Scarlet》總公司的法務兼董事年屆40的Richard與26歲的助理Sutton,這條線大概不只年齡,社會地位也是造成許多事件的起因,在極致訴求女權的劇情裡,把女方角色的心情表現得淋漓盡致了,但說到Richard的人設,編劇給他的篇幅不大,但每一個出現都很深刻,他代表相對成熟的角色,在這段關係裡更展現了大叔的溫柔。關於追求真愛,Richard真的給了我對大齡是否還適合為追求真愛而執著的一個當頭棒喝!
載自 IG @meghannfahy
Richard生長在優渥的家庭,擁有高等學歷以及白領階級的朋友圈,行為舉止處處優雅從容,在董事會跟《Scarlet》總編輯Carlyle中左右逢源,不管是處理緊急事件、感情都能游刃有餘,似乎什麼事情都難不倒他,就是一個標準充滿魅力的大叔角色。
這段感情的設定是這樣的,他們因為礙於身份跟公司政策沒辦法在公司裡公開關係,所有的矛盾幾乎都跟這2個元素緊緊相依。不過,這一對有一個特點跟其他主線的感情故事有點不同,當第一季主線的感情關係,大都還只是在約會階段時,只有Richard跟Sutton是說明白的交往關係,除了不能公開之外,大叔真的是在玩真的好嗎?畢竟人家都40了!

追求真愛一點都不老套

Richard讓我開始注意到他,是他提到「真愛」的次數真的很多,不管是用什麼方式,你都可以感受到他對Sutton的愛,
  • 第一次分手|因為礙於身份跟公司政策沒辦法在公司裡公開關係,讓Sutton對於現況無法接受而提出分手,Richard接受這個想法而同意分手。
  • 第一次挽回|Richard藉由改革公司法規,放寬辦公室戀情的規範,帶著期待的心挽回Sutton,但沒想到Sutton怕別人因此無法肯定自己的工作能力而拒絕。
  • 第二次挽回|當Richard放下一切想往前走,與大學的女友復合又論及婚嫁時,Sutton再一次主動進入Richard的世界,讓40歲的Richard再次為追求真愛提起勇氣,不只與未婚妻解除婚約,追到正在巴黎參加時尚週的Sutton。
  • 成功挽回|在巴黎Richard不只成功挽回Sutton,更陪著她一一釋懷內心的糾結,這種童話故事的走勢,讓一個大叔來執行你們過不過份啦!他自己一定知道自己不再是小伙子了,如果這小屁孩再拒絕,他真的就要重新來過了。
劇情裡,花了很多篇幅在闡述Sutton遇到的問題以及心理感受,她比較像是在各種事件中找到自己,發現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是什麼,這絕對是一個自我追尋的過程,但對Richard而言,這是對真愛追求的抉擇,他的出發點是因為「愛」,沒有別的。
載自 https://www.thedigitalfix.com/

他給予的是成熟的溫柔

Richard在劇中對Sutton真的是無盡的包容,從Sutton一下想要當設計師,一下想要當造型師,一下想要待在《Scarlet》,一下又想要成全Richard的夢想搬到加州,Richard幾乎是扮演一個全力支持的角色,讓Sutton盡情地找自己,你要月亮,哥也會想辦法幫你完成!他的溫柔幾乎是一種小我的表現,因為愛,所以願意支持你想做的一切。
Richard在整部戲裡出現的強烈情緒不多,但每一個都在很關鍵的地方出現,當終於迎來似乎完美的童話結局,Sutton竟然在第一次小產之後,又終於知道自己不想要有小孩!這邊我真的很不能理解,26歲可以這麼不了解自己到底是為什麼?當面對一個足以改變人生的決定,竟然沒有想過這些垂手可見的問題,好像只能幫她解釋,原來Sutton只是愛上愛情,除了愛情,其實最愛的還是自己。
在第四季最後,Richard真正理解自己並無法成為這段感情中的主角,當他說出自己希望可以再有小孩,Sutton並沒有同理的接納,而是尋找更多可以滿足自己需求的解方,但他還是愛的,所以連離開都離開的很溫柔。
有一段是Richard告訴Sutton自己無法等太久才生小孩,因為「我想參加小孩的畢業典禮」,真的會覺得歲月不饒人,大家能早點遇到真愛就盡快吧!(我入戲真的很深
載自 IG @meghannfahy

永遠相信自己還能追求真愛

我很喜歡Richard這個角色,前一篇有提到《The Bold Type》的人物刻畫都很細膩,Richard從40歲的年齡設定,到家人跟身邊朋友的狀態,會讓看戲的人也開始思考他正在遇到的問題,人生階段、創業問題、生育問題,都不是26歲的輕熟社會人會面臨到的,其實我有自己認定40歲的許多現實面,每次看到Richard的戲份,就會覺得如果他想結婚,想組織一個家庭,那他應該很急著要結婚,怎麼還在想著追求真愛?
40歲的人設,應該已經對自己有一定程度的認識,自己會有一份清晰的損益表,知道如何對待自己,不再像26歲時的自我探索,多了對自我負責的穩重,還有對別人負責的成熟。
Richard一直以來也是這樣的形象,只是他還是很享受愛情,享受兩人組織未來的過程,而且認真對待,那畫面真的很美,只是少評估了Sutton的不穩定。也或者他早就知道了,畢竟所有的跡象都看得出來Sutton對自我的追求,只是對Richard而言,可能覺得真愛無敵吧?
接受大齡感情請認真評估謹慎對待(超心疼Richard
真愛無敵,還會有多少人相信?
Richard讓我覺得很可愛,進入不惑之年,追求真愛說起來幼稚,可能還有一點點愚昧,但愛情本來是身為人類最神奇的擁有,你還記得小時候對戀愛的想像嗎?或者你曾經想過你未來的家庭會是一個什麼畫面?保留對愛情的憧憬,在合理範圍內的追求愛情,就像保留了赤子之心,讓純真帶給你快樂的想像,只有快樂才會帶你找到更美好的人生。(此處是排除外遇的部分喔!

|按下追蹤, Alicia的新文章就會即時推播給您喔!|

1會員
6內容數
從媒體企劃到菜鳥業務,每一步不能說是如履薄冰,也算是兢兢業業,每分每秒發生的事情,都可能成為內在或外在改變的開始,偶爾看起來成熟穩重,有時候又幼稚且膚淺,那又如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