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看大S的勇氣 一 我們都需要勇氣

2022/03/0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這篇的標題,我想了一個晚上,想不出個有感覺的,但想起楊絳先生的這段話。
人生遇到的每一個人,出場順序真的很重要。 很多人,如果換一個時間認識,就會有不一樣的結局。 有些人執著到,擦乾眼淚繼續愛你, 有些人冷靜到,權衡輕重地放棄你。 生不逢時,愛人逢人,所到之處,皆是命數。 一 楊絳先生
3月8日的娛樂新聞【45歲的大S再婚,情定20年前舊愛韓國元祖級男團「酷龍」成員52歲的具俊曄】,同一天很多人也在Social Media貼了這句話「#20年的手機號碼沒換」。這就是社會,尤其是名人的愛情故事,有些人祝福、有些人酸爆,我想聊的跟他們愛情故事無關,我不追星也少關注娛樂新聞,但為什麼想寫,因為那股已經少見的「果敢、確定、往前走的勇氣」
大S:「人生無常,我珍惜當下的幸福。感謝一切讓我一步一步走到現在的所有。」「20幾年前被迫分手後,他就一直單身,直到我離婚,他立刻打電話給我,要我嫁給他。我很感謝我們都有追求幸福的勇氣。」
人生是無常的,沒有人知道驚喜與意外哪件事情會先到。一堆人生語錄都寫著在有限的生命裡, 學會時時刻刻珍惜,珍惜每分每秒。是嗎?!珍惜這兩個字,大概都在開始與失去之時才總會被再提起吧。
45歲與52歲的兩個人,不走先來了解彼此是否適合,然後再考慮要不要在一起的路,而是不想蹉跎時光的一起往前追求相愛幸福的路,不論路途上會如何磨合與改變,結果是甚麼,這都是一種直接勇敢愛的選擇。
說敢愛敢恨的個性,也不是誰都能經受得起,說得容易似有氣勢,要做到拿得起的無懼,內心要扛起其實放不下的痛卻必須堅決轉身的勇氣,這其實並沒有恨的存在,只是選擇拎清一切而不自怨自艾。
面對愛情的當下,我們也許躊躇,也許有很多的猶豫,但有些時候,也就二話不說地就決定了,常會搞不清楚那股勇氣從何而來。不想那些短暫徘徊心頭,成為後來的遺憾,然而,這些當下衝勁之舉,張羅糾結著彼此,在生命的某一階段裡,創造出另一個局面來。
是相伴一生,亦或是放手永不回頭。
多半也就是在這些局面裡,經歷過一段距離與高度之後,環景而望,才知道那股莫名勇氣其實是有來歷的,人生舉措從來不是無的放矢,根源其實埋藏在靈魂或生命的深處。
「你害怕一件事,可是還是要去做,那就是勇敢。」— 尼爾 · 蓋曼 Neil Gaiman
臉書朋友最近的兩篇貼文,讓我有些心情上的影響:
一個寫著:「結婚會不會衝動,會啊!不然這麼恐怖的事情怎麼會做第二遍?兩個人當天臨時起意,互嗆,你敢不敢,你敢我敢啊!騎著車就去戶政事務所登記了。
再婚,的確很需要、非常需要衝動。是商場女強人,也是為了兒子健康拚盡全力的母親,她看似無畏的往前衝,正向自信堅強,一路遇到的傷是她的養分。她的臉書總分享很多正面的事情,還有婚姻及親子之間「可愛」的故事,為什麼說可愛?因為總以讓人感受會心一笑的方式分享,就算是抱怨,也抱怨得很可愛。
另一個寫了又刪,提示著只有幾個人能看,而我不清楚為何會分享給我: 「她細說著跟前任分合的二進二出,對方的不斷劈腿,還有外籍女子的介入,始終無法給她安全感,文中提到他正在約會的對象跟她很像,像是她的替代品,曾經熱戀時的招術也都同樣用在那些女孩的身上,寫著如果他終於懂得珍惜,那她恭喜那女孩,若沒有,希望女孩們不要受到傷害,寫了很長很長的一篇...
看完這篇,心很沈重。有點拉不開情緒,跟閨蜜聊了後,挑了幾部很喜歡的愛情電影,然後這兩天邊看邊哭到睡著。某一部分的我來說,也有些敢愛敢恨的脾性,獅子+處女+天秤三種結合的個性,感情可以轟轟烈烈,結束也是斬釘截鐵,寧可心痛至極也不回頭。復合,從不在我的愛情字典裡出現過,但未來會不會為了誰而改變,我不知道。
「不會因為你談過戀愛就知道你要什麼人,絕對不會!」大S這句話我挺認同的。每段感情都是獨一無二的,不因失敗而禁錮,勇敢的愛才會遇見對的關係。
相愛本是單純卻又最難的事情,而曖昧,絕不會是美好的。到了一個年紀,更能體會與珍惜兩個人能十指緊扣的安穩,就算廝守的境界是那麼不容易。真正的關係絕不僅僅是相愛的,還要洞察對方的內心。婚姻也好,感情也罷,本質上就是生活,有它的波瀾起伏。
時間讓你懂了愛,卻也更難得到,因為清楚知道,要能選擇勇敢愛一次是多不容易,就算會失去也不要後悔,至少有機會相愛。

心理學家克里斯多福在《親密關係》裡說道:「婚姻和親密關係的真正目的,是讓你踏上尋找真正自己的旅程。尋找真摯永恆的親密關係,其實就是尋找自我。」

56會員
146內容數
生活有時不好過,留點溫柔給自己,還能擁抱勇敢,這裡是我的心情太嘮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