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凡間的力量還是不足,仙劍系列請給我力量。

2024/04/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道對不對,可能因為某些政治因素導致中國的歷史劇數量大幅減少,出現了一大批小說改編的仙劍劇,說實在的,這也不是什麼新鮮事,身為電視兒童,從小看的仙劍劇也不少,就算從金庸系列開始算起也是可以講個幾回。

已經很多年對仙劍超沒有共鳴,這幾年史劇、宮鬥、韓劇、日劇,偶爾美劇看一下,仙劍總是讓我覺得自己沒有長大,還覺得那種輕輕點一下天空就可以繁星點點,輕踏一下就可以遨翔天際的劇情覺得可笑。

果然巴掌都比成長來得快,大概是近半年,我在仙劍裡找到生活安穩的重心,當我不斷焦慮為什麼客戶沒有回我電話,這次提案客戶到底有沒有興趣、為什麼合約在流程中超過一個禮拜、為什麼外包廠商不斷出包等等等⋯,這一切當我打開仙劍劇的時候,那些凡人的煩惱就會回歸塵土。

不過也不是這樣什麼都不挑的,挑演員、挑畫面、挑氣氛、挑音樂,最後才是挑劇情,有些連畫面都看不清楚演員輪廓的必須直接關閉,可以說我是沒什麼素養的觀眾,但如果所有需求達到水準以上,似乎對我個人的情緒穩定有非常大的幫助(笑死)。

若要說印象深刻,以前的劇還是比較有印象的,近期只能說剛看完的,劉詩詩的《一念關山》,首先是為了演員看的,後來發現男主角非常眼熟,但到底哪一齣有出現過,倒是完全想不起來,後來翻著翻著,找到曾經看過《長歌行》跟《安樂傳》,喔!是的就是他劉寧宇,但我實在完全不記得這兩部劇演了什麼,我真的抱歉,破壞了戲劇的本質,但我還是必須要說,他拯救了一個生活苦靈魂的作用。

《一念關山》真的是近期內比較看得下去的了,畫面乾淨沒有太誇張的修色,每個人看起來只比凡間美麗一點,不至於每個都像仙女下凡一樣,雖然劇情還是偶爾失控。

但劇荒還是令人害怕的,雖然推薦源源不絕,但可以達到一樣效果的仙劍劇,真的是可遇不可求,還以為是中了什麼魔界來的毒,不過我大概懂了。懂了幾年前同事姊姊們為了追劇不眠不休,看著完全沒有共鳴的劇情,我連一集都看不完,但姐姐們視如泉源的感受,要我說,幾年前我絕對覺得自己瘋了!🤣🤣🤣


目前補劇《與鳳行》跟播中

1會員
6內容數
從媒體企劃到菜鳥業務,每一步不能說是如履薄冰,也算是兢兢業業,每分每秒發生的事情,都可能成為內在或外在改變的開始,偶爾看起來成熟穩重,有時候又幼稚且膚淺,那又如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