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你而言「整理」重要嗎? 是時候好好與過去和解,展開新的生活了《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下篇改變 )

2023/1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篇分享關於《怦然心動人生整理魔法》一書介紹,下篇想與大家分享在實踐過程的故事及實踐過後,生活有了哪些轉變。這本書恰巧的出現在我生命剛好要經歷轉變的過程,於是透過整理讓我更加看清「原來自己只需要這麼多」就能讓生活變得幸福。


其中最有感觸的是整理衣物的部分,其實一直都有在做斷捨離,只是不曉得每次衣櫃總還是爆滿的原因,於是當我開始將家裡所有自己的衣物集中在一區並有意識去篩選那些不再需要的物品時,才發現將近有70%衣物不再讓我感到心動,而這70%的衣物其實源自於親戚或是姊姊送給我的,才發現自己總是慣性承接他人的二手物,卻因為「不要浪費」,所以繼續保留著卻也鮮少在穿,加上自己近期新添加的衣物,所以衣櫃總是莫名其妙地爆滿。這次也透過每件用觸碰時去感受是否心動的過程去挑,也一次清理掉好幾大袋,小時候他人送的那些衣物因為怕浪費而囤積起來的心態也都全部一次終結掉,真的只選擇讓自己真正感到心動的物品,透過一次性清理,更讓我重新學習到「Less is more」的精神。在挑選衣物或選品時,也更加著重買多不如買的精、買得耐穿又長久,也是一種環保的行為。



在整理的過程很像是在逐步更加認識自己「自己真正要的是甚麼」,以及好好的與過去的自己和解。會有各種情緒浮出,例如驚嚇、納悶、懷疑、猶豫,因此更能明白書裡提到一口氣、在短時間內清理的意義,以及看見許多人在一口氣面對自己後,生活變得清晰與有了新生活的同感。



無法丟東西、即使不再感到心動卻放不了手的原因是「對過去的執著」與「對未來的不安」,擁有甚麼物品,就等同於你的生活態度。了解自己擁有物品的方式,也能發現自己當在做一切選擇時共通的原則。



最後,你想透過整理獲得甚麼呢? 祝福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真正想過的生活。

「讓自己獲得幸福」,便是整理的奧義。

如果這篇對您有啟發,歡迎點讚、收藏及分享哦!




Serene
Serene
目前是創作者、助人工作者及療癒師。2019年踏上深度自我療癒旅程,直到現在。 繪畫與文字寫作始終陪伴著我,也想透過喜歡的事物,為生活帶來一些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