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就對了! 你比想像中來的勇敢」給剛好處在猶豫階段的你。探索教育體驗收穫分享。

2023/1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加入家扶基金會「用愛包圍Wraparound」家庭夥伴計畫已有兩年時間,首次參加基金會兩天一夜夥伴訓練活動,想說可以順便愉快放風兩天。出發前幾天,天真以為只是簡單的體驗活動,殊不知前一天完整課程公布下來,才知道是戶外探索體驗課程,課程內容要爬「高空設施」!對於小時候連走吊橋都怕到不行的我而言,要面對高空活動,不免心還是忐忑不已,既期待克服恐懼又害怕失敗,這次正好是個直視恐懼的機會,因此還是硬著頭皮參加了。


活動是在南興國中探索體驗校區,校園備有高低空設施,兩天一夜活動因時間有限我們只體驗低空設施「高牆」、「黑羊白羊」、「賞鯨船」;而高空則是體驗「 繩網」、「天空之島」,其餘時間則是團體交流分享時間。

黑羊白羊

黑羊白羊

賞鯨船

賞鯨船

高牆

高牆

繩索

繩索

天空之島

天空之島

天空之島2

天空之島2


「天啊!太高了吧!超怕但還是要體驗!」

「你就放手吧! 相信我們,我們在底下接住你。」

「別擔心,你做得到 !」

「我們可以的!」

「我們做到了!」

「沒關係,你已經做得很好了!」

「沒關係,我們再調整看看!」

「沒關係,準備好了我們再試一次!」

「謝謝你們!」


這兩天很感動的畫面是,儘管我們在對某項未嘗試過的未知同樣感到恐懼,但還是互相鼓勵支持,而所有人包括自己則在這份支持底下完成所謂「恐懼的挑戰」。那個被接住、信任的感覺,還有真的就相信、放手對於自己內在不安、執著的恐懼的練習,真的好重要!透過這次體驗,切身體會到「就放手吧!」「夥伴會接住你」「就放手吧!」「反正恐懼就在這裡逃不掉」。


很喜歡帶領團長一直告訴我們的話說:「希望大家在面對不管是低高空設施,就算感到恐懼,都還是能盡力去嘗試,團長跟大家一樣會會感到恐懼,因為我們都是人。嘗試過了,你才會發現眼前看見的,跟實際上做的,跟想像中不一樣,腦袋會騙人,所以行動、嘗試就對了! 」



很謝謝這次我稱為「勇敢的訓練課程」,讓我學會面對恐懼時先學會「允許情緒存在」。 謝謝沒有因為害怕高空而放棄嘗試的自己、謝謝在過程中勇敢體驗嘗試的自己,也謝謝在學習過程一起互相協助的夥伴,當放手相信夥伴繩索往下落的時刻,心理彷彿也放下了某一塊曾經揪著的思緒。

2023/11/11-11/12


最後,也謝謝你讀完這篇,

如果你也獲得一些鼓勵或啟發,都歡迎點讚、收藏或留言給我哦~

更多關於我

https://www.instagram.com/serendipityy_1111/


Serene
Serene
目前是創作者、助人工作者及療癒師。2019年踏上深度自我療癒旅程,直到現在。 繪畫與文字寫作始終陪伴著我,也想透過喜歡的事物,為生活帶來一些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