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化為轉機,疫情之下我在做的準備

2021/06/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篇有提到在疫情變嚴峻之前,我有去離島-澎湖旅行,現在想想當時的旅行真的是件很奢侈的事情。在澎湖旅行的期間,每天看著確診人數逐漸爬升,其實那時我就已經打算回本島後,要趕緊回林口住處整理行李回台中的老家。果然,0515那天本土病例就暴增破三位數,而這是我第18天的居家防疫紀錄,近期除了出門買菜以外,基本上都是待在家裡。
Photo by Mario Azzi on Unsplash
每天過著重複規律的生活,似乎沒有太大的改變,再加上活動範圍的限制,對我而言生活與工作無法明顯的切割,沒有真正休息的時間,覺得無聊就繼續開啟工作的模式。其實近期情緒上開始變得厭世,逐漸對一切不耐煩,變得晚睡,即便都有完成每日目標,但工作時程整體往後。對於那些居家辦公密技我都清楚知道,比如儀式感或工作生活區分開等方式,我想我可能是階段性感到無力。即便今年二月開始從社畜身分轉為自由工作者/創業的身分,基本上也都WFH(Coffee shop or Library居多)還是滿渴望場景的轉換,還有到處走走的那一天歸來呀!
但也因為這次疫情變得比去年更嚴峻的關係,我相信每個人多少都有提高危機意識,包括我在內。而危機化為轉機處處能看見,比如說關鍵字:線上買菜推薦的搜尋從這個月突然飆升,雖然說過去就有訂閱制的購買菜服務,但是過去還處在疫情穩定狀況的我們,是不會想到這個服務。一定很多菜販被迫數位轉型,從疫情之下快速成長,已經超前部署的人,我相信比較能夠無痛銜接這次疫情所帶來的影響。
就連我也是在這次的疫情,才更專注於目前個人品牌內容的創造、優化諮詢內容、線上諮詢更流暢化,以及工作坊企劃擬訂。從原先粉專每周三固定發文,到六月即將每周會有四篇文章分享。另外,停更快半年的IG帳號(點連結追蹤)也開始固定每周三篇貼文分享。基本上兩個社群帳號都已經超前部署排程到七月底,讓我有更多的時間可以持續撰寫文章,跟累積更多諮詢經驗。最主要是,這段期間我花費許多時間在優化諮詢內容,以及讓線上諮詢更流暢化。慶幸的是,因為我都在做我喜歡的事,所以我說生活與工作無法明顯的切割,但我很甘願(XD)
Photo by Agnieszka Boeske on Unsplash
上個周末跟幾位朋友聊聊近期狀況,有了滿多的工作上的反思,這樣常態性的生活只會更頻繁,與其改變,那不如試著與疫情共處吧在疫情期間除了照顧好自己的心情,同時要將自己準備到最好的位置,蹲得越低在未來一定跳得更高,機會絕對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最後,想說聲謝謝給第一線防疫人員,你們辛苦了,大家一起加油:D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幫我拍手或是按愛心唷:D
又或者是想與我聊聊有關生涯或職涯的你/妳都可以粉專IG私訊我唷:)

粉絲專頁:脆鹽-走在生涯實踐之路上
毅然決然開始透過不同的方式來紀錄我自己,反思每個時期的我。更勇於嘗試追夢,憑著一股傻勁,做自己的人生設計師。藉由發散影響力,來引起他人的迴響、產生共鳴,以及實踐自己使命,協助他人。
你好,我是脆鹽|生涯探索、職涯規劃諮詢師😁
斜槓人生|Podcaster|海歸小人物:收聽點這邊
歡迎聯繫合作,請寄信至:[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脆鹽
脆鹽
過去在職涯階段累積跨國內外的經驗,有著不同的職能與優勢,善長專案管理、行銷策略規劃與課程設計。相信「比起在職涯上的經驗累積,更需要釐清自我以追求最適自己的人生道路」從零到一跨領域成為一名職涯諮詢師,成為每個人的生涯陪跑教練;實踐使命、發揮影響力、引起迴響、產生共鳴,協助他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