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長大

2021/05/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認識的人隨著長大愈來愈多,愈來愈多元,從小的時候家人教導我們要認真讀書要幫忙打理家裡,假日的時候甚至要去幫忙父母送貨,自己的時間可能都會被消磨掉,就算想出去玩也會擔心家中的經濟問題,甚至高中開始就半工半讀,打工在別人眼裡是賺自己的零用錢,但在我的眼中是為了自己的吃飯錢,有剩下的才會算是零用錢,即使這樣我們還是要顧及學業,在家裡讀書家人時不時就會問可不可以幫忙,也可能是個性的問題我不太會拒絕,可能嘴上說不要,身體還是乖乖的去做,當學測將至,自己的危機意識也愈來愈重,害怕自己考不上好大學,害怕自己出社會沒出息,慢慢的開始認真讀書,原本都會到附近的咖啡廳念書,不過近期的疫情愈來愈嚴峻,只好待在家讀書,而且也要配合遠距教學,在家一定是用電腦或手機上課,這行為在父母親的眼中卻被視為在玩手機,我其實也想好好讀書。
當跟父母溝通說想要好好讀書的時候,他們總是會覺得自己小時候也是幫忙家裡,然後半工半讀,可是我跟他們的年代不一樣,重點是他們讀的是高職我讀的是高中,那種課業壓力完全不一樣,學科被當的時候也不敢跟家裡拿錢去繳重補修的錢,甚至有些老師已經覺得我打工已經本末倒置影響到學業,我也清楚家中的難處,每次爸媽回到家都會覺得自己很累,我上課上了一整天放學還要去打工不累嗎?
有時候大家都是自私的,每個人都想要沒有付出就得到回報,但是完全不可能,如果說我有了這些想法是因為我成熟了,那我寧願永遠長不大!!!!!
JingTing Wang
JingTing Wang
生活中的一點一滴,都是創作的原動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