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聽損寶貝接力獻唱〈明天會更好〉,為辛苦抗疫的英雄們加油打氣

2021/05/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童稚清亮的歌聲,從雅文基金會的會議室中傳了出來,探頭一看,11 位聽損寶貝正一字一句、反覆練習哼唱歌曲。家長們則在一旁陪伴,鼓勵孩子們用歌聲展現力量,這是雅文基金會〈明天會更好—聽損兒版〉的拍攝現場。
雅文聽損兒因學會傾聽及說話,而擁有更美好的明天。面對新型冠狀肺炎(COVID-19)來勢洶洶,聽損寶貝們發起用溫暖歌聲接力傳唱〈明天會更好〉,消減因疫情帶來的焦慮感,為保護國人健康而辛苦抗疫的英雄們加油打氣。
這 11 位年齡約 3 至 11 歲的聽損寶貝和家長,接下任務後,便開啟在家訓練的過程。「只有兩週的練習時間,我不斷重複播放歌曲,每天讓他聽。比起旋律,要孩子熟記歌詞部份是比較困難的,我們會使用注音或圖像,甚至是比手畫腳提示孩子。即使花費雙倍的練習時間,但看到孩子唱得一次比一次大聲有自信,就是最大的成就。」
「我覺得這個活動很有意義,不僅讓孩子學習聆聽與歌唱,給他們表現自己,增加自信心,更能進一步療癒他人,帶給大家正能量,能參與這個活動我們都很開心」家長們驕傲地說到。
「耶,我成功了,完成任務了!我要去學校唱給老師和同學聽!」錄影結束後,孩子們卸下了緊張感,興奮地和父母分享成功的喜悅。
「輕輕敲醒沉睡的心靈,慢慢張開你的眼睛……」即便已經完成拍攝,聽損寶貝忍不住一再重唱,眾人感染孩子的純真,成功地讓你我相信:明天,一定會更好!
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
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
雅文基金會致力於聽損早療,幫助聽損小朋友學習聽與說,至今已陪伴超過5,000個聽損兒家庭重拾有聲歡笑,並攜手聽損兒家庭推動『用心聽、好好說』社會教育,回饋社會、共同打造友善溝通環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