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幸與你相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相遇-
還記得那時候因為有著開咖啡廳的夢想而跑去應徵了早班,當下錄取了打從心裡覺得雀躍,開始上班後學做咖啡.甜點.飲料,可是在這我依舊沒脫去我餐飲的框架也或許是因為這是一家複合式咖啡廳我還是幫忙送菜幫客人解說餐點,不過這裡成為了我最喜歡的地方,空閒時間想怎麼發揮創作空間都可以,閒暇時我喜歡做一杯拿鐵給自己再做幾杯有拉花的給同事們,那時的我還是一個半工半讀的學生吃完員工餐便就要趕去學校了。吃飯時是唯一有機會能看晚班同事的時候雖說不是全部,但就在那時是我第一次與你相遇,並沒有甚麼浪漫情節也沒有所謂的一見鍾情此時的我們完全沒有交集,你是晚班的調酒師而我只是一個早班計時,也就偶爾打個招呼吧!會簡單的調飲料的我還想要學會調酒,我便主動問了你願不願意教我,那時候的我們也就打打招呼會聊一下天而已,沒想到你馬上答應我了,有天你問了我有安排工作嗎,如果沒有你要去公司盤點可以順便教我,那時的我還有著助理的工作看了一下時間允許便跟你說可以,沒想到那天加班了所以我遲了一些趕到你早就盤點完在等我了,到了之後我為我的遲到道歉而你卻跟我說沒關係後拿出一份你很用心花了時間作的講義給我,於是你在吧檯裡而我坐在吧檯一邊聽你說一邊寫著筆記,沒想到教了沒多久你卻說要教我用雪克杯,此時的我很緊張沒想到我能學得那麼快,我以為跟搖飲料一樣簡單結果根本天差地遠我搖了半天聲音基本上沒對幾次,這時候的我才知道調酒跟飲料概念差不多細節卻不一樣,而你依舊很有耐心地教我然後再唸我搖得很飲料店,直到我漸漸地抓到感覺你就跟我說再搖對一次我們就去吃飯吧,我又開始緊張了起來我從來沒有跟你單獨吃過飯,之後我搖對了幾次你就叫我收一收吧檯要帶我去吃飯,路上你問我有吃飯了嗎?那時的我胃口不是很好一天一餐吧要不就亂吃,我就誠實的說趕著上班我只喝珍珠奶茶,就是如此的不正常你唸了唸我,希望我吃飯正常然後要我不要有壓力的想要吃甚麼你請客,之後你就載著我去市區晃晃逛了半天我都沒能選出要吃甚麼你卻希望我能做做決定,最後選了buffet 當初也沒多想覺得不可能在一起就毫無保留的一直吃把我的胃口展現一覽無遺,一點形象都沒有可是我們面對面吃著東西聊一堆話題都沒覺得尷尬很自在完全把第一次吃飯這件事拋到腦後忘的一乾二淨,你被我驚人食量嚇到沒想到我那麼會吃而我也沒想太多就說我本來就沒什麼在乎形象,吃完飯後你送我回家到了我家樓下你都還會陪我聊個幾分鐘你才會自己回家,之後我們在公司互動越來越自然也隨之頻繁了許多,偶然一次我在公司待久了時間也晚了同事的說服下就順水推舟下就讓你再次送我回家,那次我們去吃了宵夜,之後我們很常在你下班後去吃宵夜之只因為你怕我沒有好好吃飯所以都會陪我吃飯,不經意之間聊了很多很多也就發現其實我讓你走到我心裡去了,好感也不經油然而生一直不輕易喜歡誰的我竟有了些心動,你的細心你的關心你的幽默打動了我,可是我很自卑覺得自己沒什麼好喜歡一直對你再三的推絕,直到有天你送我回家到了我家樓下,你說你有話要說而且必須要由男生來說那時的我還想說到底要說甚麼,你卻跟我告白了你說了好多好多,我很開心也覺得很突然,可理智卻讓我跟你說希望你考慮清楚只因為我對自己的不自信還有我的處境讓我很怕自己沒能好好談戀愛,說多了其實還是怕失去怕自己沒辦法再接受失去的痛苦,可你卻說你想過了也想很久你就想跟我在一起,我被你的堅定感動答應和你在一起。
“從沒想過的相遇卻讓我想拼命地想去珍惜深怕失去這份得來不易的相遇”
下集待續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No2 #給你勇氣|夏威夷語言學校遊學分享 語言學校真的有用嗎?早安,我是Elena ☀️ 《給你勇氣》是一個新的企劃,希望可以透過我自己的生命故事分享「勇氣」,並將一個看似龐大的計劃拆分成簡單的行動步驟,帶給讀者多一些去嘗試新事物的勇氣,讓那顆埋藏在心底的夢想種子發芽。 每篇勇氣都將分為動機、收穫和行動方式來介紹,本週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去夏威夷語言學校遊學
    Thumbnail
    avatar
    Elena 王羿崴
    2024-04-22
    藝術療遇|你對我「有沒有用」~聊混亂依附、無意義感與自我救贖不只是愛自己,也是練習愛人與愛世界,並且 被一切所愛著。
    avatar
    夜希的談心空間
    2024-02-25
    《表達與社交學》59 有幸遇到強者時,想請教他,如何高效提問?( 下)(讀者QA)將名人轉化爲自己的貴人,為人生積累更多福與運,福氣與運氣越多,自然更順遂快樂。
    avatar
    後沙發
    2023-11-30
    《表達與社交學》58 有幸遇到強者時,想請教他,如何高效提問?(上)(讀者QA)拿到回答的機率會提高不少,因為,對方會覺得你跟一般人不同,會問問題、有定見跟想法,只是需要被提點。
    avatar
    後沙發
    2023-11-24
    《咒術迴戰》第二季開戰!五條悟和夏油傑的友情與仇恨,你必須知道的一切!咒術迴戰 (共2季) | 評價 8.5/10 | awwrated https://awwrated.com/netflix/81278456 咒術廻戰:一部讓你熱血沸騰的黑暗奇幻動畫 如果你是一個喜歡看動畫的人,那麼你一定不會錯過目前最火紅的作品之一:《咒術廻戰》。這部動畫改編自芥見下下的同名漫
    Thumbnail
    avatar
    awwrated
    2023-07-08
    有幸獲得了「第6本書的簽約」之新年大禮!感恩,有幸獲得了「第6本書的簽約」之新年大禮!若順利的話,預計會在今夏出版,屆時還請大家參考看看。每一次的作品都是我用心孕育的珍寶,每當作品獲得了出版的珍貴機會,都是一次次業界對於我的浪漫的肯定,我真的是由衷地感到開心與感謝。 —— 近期有幸受出版社青睞出版的2本繪本著作,歡迎參考看看,感恩: 《人
    Thumbnail
    avatar
    姚念廣
    2023-01-18
    有幸受邀觀賞我的繪本所改編的舞臺劇公演我有幸受邀以原作作者身份觀賞由我的繪本作品《不愛打獵的唐伯虎想畫畫》改編的兒童舞臺劇公演,並上臺跟坐滿場的大小朋友分享我的感言與理念,而且演出人員、觀眾及嘉賓們有很熱情地來找我合照或對話,大家把我照顧得像個大明星一樣,真的很感謝大家給予我如此的疼愛與尊重,這絕對是我人生中珍貴的經歷、重要的篇章。作品
    Thumbnail
    avatar
    姚念廣
    2023-01-15
    給有興趣、有需要的格友參與,不過近期我們不斷收到格友反應,某在方格子,我們規劃了幾個不同主題的出版專題,用來放置平台的各類型資訊內容,提供必要的實際操作教學、說明與幫助。由於日益增多的內容、會員與活動諮詢意見,我們進行了預設追蹤官方專題的調整,請格友花三分鐘時間閱讀一下我們的動機與做法,感謝!動機 一、提醒活動訊息 方格子任何活動資訊,95% 都會撰寫成一篇
    Thumbnail
    avatar
    sdadasdasd
    2022-12-17
    人類圖密碼子閱讀札記2-在臨終前,你必須發現的五個秘密︱給予擁有人類圖閘門28或對人類圖閘門28有興趣的人[中]現在我們繼續其餘書中所提到的兩個秘密: 第二個必須知道的秘密:不帶遺憾地離開 作者承認可能讓人類感到最恐懼的,莫過於遺憾.因此,如果想讓生命找到真正的滿足和意義,那我們就要擁抱第二個秘密-不帶遺憾的離開. 這意味着承接上一個秘密,以勇氣追求自己所願,不是躲避自己所害怕的,才能不帶遺憾的離開.
    Thumbnail
    avatar
    Life Architect
    2022-05-22
    人類圖密碼子閱讀札記1-在臨終前,你必須發現的五個秘密︱給予擁有人類圖閘門28或對人類圖閘門28有興趣的人[上]人類圖密碼子閱讀札記的分享是其中一環,這個系列主要不在於分析人類圖,因為正如在談 “隱含在人類圖裏的靈修道路”所曾提到英雄之旅般,知道和了解自己的人類圖只是英雄之旅必需的第一階段而已,但真正讓一個人意識和精神上有所獲益的是英雄之旅的第二階段. [易經28卦簡介] [人類圖閘門28現象]
    Thumbnail
    avatar
    Life Architect
    2022-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