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郎的疫情日記2|你所擁有的超能力(新詩)

2021/06/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你相識了超過五百四十天,
我怎麼都不知道你有我所沒有的超能力?
不是害人,不是殺人
也不是給警消、醫護、阿中部長添麻煩。
你猜,什麼東西是你有我沒有的?
不是與人不同的RNA序列,
不是讓人捉摸不定、若隱若現的隱分身之術。
雖然我說你是最令人討厭的忍者一點都不為過,
說你是最小的間諜似乎也沒錯。
猜到了嗎?
我渴望的是你隨機應變的能力,
世上有太多的事意料不到。
每次我總是在驚慌失措中摸索正確的方向。
卻經常回過頭時才發現自己從頭到尾走錯了路。
而你,不會在緊要關頭時亂了套。
你擁有臨危不亂的特質,也擁有耐心等待的能力。
你是否曾打過一場仗?
要不然,你怎麼如此聰明?
懂得和我們打一場腦力仗?
27會員
59內容數
這兒的文章也許不算太多,但每一篇的存在都是有意義的,我們喜歡用不嚴肅的方式來看各式各樣的議題,如果你/妳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給予♥和追蹤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