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香蕉,妳的芭樂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自從波波進廚房後,我就很識相明白一間廚房是容不下二個女人的,所以早早就退出廚房與冰箱的管理權限。管理廚房與冰箱者,多半也要承擔採購的重責大任,所以每個週末波波必定會跟公公相約,一起到傳統市場或是大賣場採購一番。
這也成了二老的興趣之一,後來我總算明白,這是長輩們表達愛的方式,不斷買食材煮好料,努力想餵飽每個家族成員,所以當家人不經易說出某樣食物好吃時,不幸地,該項食物將會每週、甚至永久出現在餐桌上!這般灌食的愛,是多麼地濃烈啊…
先森非常喜歡吃香蕉,所以我家永遠不缺香蕉,還會源源不絕地有貨出現絕不斷貨!只是有時香蕉過剩,一天會被逼吃2-3根香蕉。因為波波喜歡買一大串少說有10來根的香蕉串,每天上班出門前,一定會塞給我跟先森一人一根香蕉帶到公司吃,對於喜歡吃香蕉的先森來說,不覺得是件難事!早上有時因為工作量開跑,不見得有時間吃早餐,早上這根香蕉反而可以讓他撐到中午吃午餐!
但對我來說,本身不愛吃香蕉就很痛苦。我會吃香蕉的時刻,多半是當天想搭配優格,但我也不想要天天吃香蕉+優格,我喜歡每天看心情看身體,選擇不同的早餐!甚至我也想要每天吃不同的水果啊!某天我真的受不了…出門前頂撞波波說我今天不想吃香蕉、不想帶香蕉…
波波居然回我:我們家的香蕉是分配好的,每人就是一根,天氣開始熱很快就熟透了,我們家沒有在浪費食物的,況且我每天都是2-3根這樣吃!你們才帶一根而已,沒叫你們帶二根就不錯了!
先森見狀拿了波波手上的香蕉說,沒關係!我喜歡吃,這根給我!我們要出門了!帶我趕快閃離家門,不要在上班尖鋒時刻引發尖銳爭執。那時我才明白為何波波每天都要求我們帶香蕉,原來不只有香蕉,所有的食材波波都採「分配制」,只差沒有落實「實名制」,我們家就跟疫情指揮中心同步了。
某次偶然聊天時,波波知道我喜歡吃芭樂,從那刻起我也開始被迫接受這濃烈的愛。我吃東西不喜歡被強迫,越是要我吃、就算是我喜歡吃的食物,我都可能因為感受不好而不想吃。波波某個週末發瘋似地買了5顆大芭樂,當天週六早上,就一直提醒我要吃、甚至直接拿給我吃,還一次拿2顆要我吞…我都用委婉的方式說我晚點再吃…1顆大芭樂我要分二次吃完,更何況買了5顆大芭樂,我再怎麼努力吃,也還有2顆可憐兮兮冰在冰箱裡等待我去寵幸…
結果星期五晚上才剛回到家,就看見波波站在冰箱前開始閱兵。
波波:妳的芭樂為什麼還沒有吃完!這個芭樂是妳的耶!妳知道嗎?芭樂我們都不吃,這是專門買給妳吃的!冰箱裡面的雞爪也是妳的、這幾個蘋果也是妳的…香蕉我們已經吃完了,我們家的食物都是分配好的!就是要吃完啊…我們家不浪費食物的…趴啦趴啦…聽著聽著,下班累得半死的我已經fade out了……
蘋果與木瓜也很常出現在我們家冰箱。我喜歡完全削皮去籽,切塊後放在保鮮盒分次吃。我會在前晚削好蘋果,放到保鮮盒隔天帶去公司吃;木瓜則是先森愛吃,我也都會去皮去籽後,讓他分次吃不用一次吃完!我喜歡將水果削好,因為吃的時候手完全不會髒,也不會留下果皮果核,果皮果核在前一天削好後,就可以跟垃圾整理好一起丟,一切都乾乾淨淨、清清爽爽,很舒暢!
我第一次看到波波的切法,是將木瓜對半切只是去籽,然後用湯匙挖,還要一次吃完,常常讓已經吃飽飯,只是想來點飯後水果的先森面有難色!波波還說從小到大都是這樣切木瓜給先森吃的,沒有像我這樣切塊還去皮放保鮮盒這麼麻煩,木瓜就是要新鮮吃,木瓜營養素才不會揮發光光…呃…我第一次聽到這種…都市傳說?!
有天出門前,波波又在分配水果,塞給先森一根香蕉,塞給我一整顆完整的蘋果,我說我不要帶因為沒有削皮,我晚上回來再吃!波波說整顆帶去公司吃啊,這是妳的蘋果,先森見狀立刻說,沒關係啦!她下班回來會吃,妳先冰到冰箱,又立刻帶我閃離家門!嗯…神隊友!
不久後的某天上班日,因為香蕉庫存配量有問題,提早吃完了,波波早上很焦慮地說怎辦,我兒子早上沒有香蕉可以帶。
波波:「媽媽削一顆蘋果給你帶去公司吃吧!」我頓時睜大雙眼,三小…
先森:「不用啦!回來再吃!上班要來不及了!」
波波:「媽媽削很快!把皮削掉而已讓你帶一顆去公司吃!」
先森:「真的不用啦!我們出門了!」
出門進電梯後,我立刻虧先生,兒子就媽媽把蘋果削好皮讓你帶去公司吃!媳婦就一整顆塞給我,叫我整顆啃!先森愣住說,不是一樣都是蘋果嗎?嘖嘖嘖…你們看看哪裡有一樣!今天你還差點有去皮的蘋果吃,我可是連一顆蘋果都沒有哩!而且那是我的蘋果耶你真的是媽媽的寶耶!--
接觸FIRE後,已慢步在FIRE路上,我很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媽媽捨不得讓你洗一塊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放著,以後都給媽媽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賞樂] Last Christmas 帶著傷痛給你/妳的一課繼續勇敢向前要從受過的傷中復原,但別忘記傷口教你/妳的道理,迎接到了第32首歌,聖誕節將至的日子,一定要來首好聽的聖誕歌,昨天在IG介紹了超好聽的經典曲目....
Thumbnail
avatar
凱西聽英樂
2020-12-24
[賞樂] How Far I’ll Go 你/妳傾聽過內心的聲音嗎?相信與傾聽自己的內心,不會讓你/妳後悔,音樂連結: Auli'i Cravalho - How Far I'll Go,迎接到了第30首歌,這首歌對我的影響,遠遠超過Let it go或是Into the unknown,這首歌是海洋奇緣中的主打曲目....
Thumbnail
avatar
凱西聽英樂
2020-12-10
五個理由告訴你,貼膠帶的香蕉,為什麼能成為藝術品︱即時藝文觀察記得那曾經轟動一時的天價香蕉藝術品嗎?那件用膠帶貼在牆上,被命名為〈丑角〉的藝術作品,是義大利藝術家卡特蘭(Maurizio Cattelan)的創作,2019年以美金12萬的價格售出。
Thumbnail
avatar
V-Chen
2020-12-09
[賞樂] Symphony 你/妳的生命交響樂是怎樣的呢?時時把握身邊的人,不知什麼時候這些光景會突然消失,音樂連結: Clean Bandit ft Zara Larsson - Symphony,這首歌是我在追Zara Larsson之後,讓我最愛最愛她的作品,當然Clean Bandit整體的音樂....
Thumbnail
avatar
凱西聽英樂
2020-12-03
[賞樂] Twenty – Two 在嚴肅中保有點彈性,獻給22歲後的你/妳22歲後,學會面對,學會解決,才是人生之道,今天這首Twenty - Two是首讓人回味的歌,每每聽到這首歌曲,心中的悸動真的很澎湃,好像回到大學時期,那種心情....
Thumbnail
avatar
凱西聽英樂
2020-11-05
[賞樂] Crazy 在暗戀時,妳/你曾有過的酸甜妳/你的驚鴻一瞥足以讓我無限懷念
Thumbnail
avatar
凱西聽英樂
2020-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