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是宇宙謎樣的黑洞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身為一個收納控,實在無法忍受家裡的東西沒有按照制序被安放好!買回來的生活日用品第一時間,我一定是拆開一層又一層的包裝袋,同時把它們全部原.神.歸.位!每個空間,我都有規畫該空間需要的備品區!
以往我下廚當家時,買回來的食材會按照每餐份量、需清洗、需醃漬、需裁切,分裝成小包裝、或裝進保鮮盒,寫上採買日期後,依序放到冷凍&冷藏,作為當週每一餐的食材備品!
自從與波波同住後,她逐漸接手先森的伙食與準備便當的工作,當然主戰場廚房跟主戰力冰箱,我就順勢繳械不再過問。每週的買菜備料現在成為波波的生活重心,我省得在廚房忙進忙出,也不用為了變化菜色而煩惱。不過廚房裡容不下二個女人,是真的…
徹底交接廚房與冰箱後,我幾乎沒有下廚的機會。家裡有一大一小冰箱,大冰箱主要冰需烹飪的食材、小冰箱通常是冰先森跟我的甜點零食飲料等小東西,所以後來甚少去開大冰箱。記得某個週末一個人在家好餓,想自己煮點麵來吃,決定去看看冰箱裡有什麼配料可以加,打開冰箱的瞬間…我幾乎凍結!
我看了什麼…我看了什麼…我看了什麼…
整個冰箱變得很謎樣,完全是個黑洞…
我整個人好像被黑洞吸進去一樣…我感到頭昏,還是當下我太餓血醣低??
整個冰箱被滿是報紙、塑膠袋包裝的「不明物體」塞滿每一層,我打開最下層原本放蔬菜的底層,也是滿滿報紙+塑膠袋+橡皮筋包裏好的不明物,我甚至在蛋架上看到一個用衛生紙外包裝袋包覆,再用橡皮筋纏繞的不明物嚇到…為何冰箱會有衛生紙的外包裝袋??
每個東西如果不拆開來看,完全不知道裡面裝什麼啊啊啊!我抱著一整天沒進食餓得半死,只是想吃一碗麵,但又想要拆解這個充滿謎樣的冰箱而努力不懈!
拆啊拆,歸納出波波收納有三寶:橡皮筋、塑膠袋、過期報紙。
越發好奇想去了解波波的冰箱收納術,是否藏著我所不知道的「我吃的鹽比你吃的飯還多」的傳統長輩的智慧收納術!
冷藏層的收納法
買回來的菜波波會先全部攤開在地上,然後等水份蒸發後,再一一用報紙包起來,最後拿橡皮筋綁上,大顆高麗菜除了報紙包外,最後會用塑膠袋再包起來收納。而且波波不喜歡用保鮮膜、更不喜歡用收納盒的蓋子,她只會拿收納盒,把食材放進收納盒後,直接用紅白塑膠袋把整個碗或收納盒包起來打結,就放進冰箱了。
至於衛生紙外包裝袋也很奇妙!我那天打開來後,發現它是一塊正在解凍的豬肉塊…
波波抽取衛生紙的方式跟我們不一樣!她會從側面開,我曾經為了抽一張衛生紙,把整疊衛生紙抽出來,抽到最後真的超不爽!後來才知道是波波為了「再使用」衛生紙外包裝袋,如果照一般從正面虛線拆開,之後她不好重覆使用啊!
我三不五時會在廚房各個抽屜裡,看到波波「藏的」塑膠袋跟衛生紙外包裝袋,為何說「藏的」呢?因為真的是隨處塞隨處藏,那裡一個、這裡一個、沒有一個固定的地方;波波也會收集橡皮筋,也是東一條、西一條,隨處都有!對於一個有收納潔癖的我來說,除了眼不見為淨、還要默默遠離傷心的廚房!
還有一個非常困擾的事,因為食材採買與準備都是波波,所以我常在冰箱前面,為了找家裡倒底有什麼食材,必須把這些報紙、塑膠袋一個一個拆開來,非常花時間、因為一直站在冰箱前面,所以也非常耗冰箱電力。導致我後來常常搞不清楚裡面放什麼,反正翻到什麼就煮什麼,懶得再把其他的打開來看,所以蔬菜們,我們的相遇既是緣份也是一種命運啊!
除了搞不清楚報紙裡誰是誰,也常驚見已爛掉的葉菜!或是打開第一包是蔥,打開第二包還是蔥、再開第三包居然又是蔥!蔥到我傻眼!可見波波自己也包到忘了裡面誰是誰吧!
特別是每到了週末,她買了新鮮的食材,就要我們先煮來吃、或是她要優先用來作便當,因為「她要用最新鮮的食材煮給寶貝兒子吃!」所以常常正在煮當天新鮮買的蝦子,可是冰箱裡其實還凍著,不知道何月何日才會被翻牌發現的可憐蝦子。
冷凍層的收納法
這層沒有什麼特別的收納術啊!就是買回來後,連同塑膠袋直接丟進去冰!不過我常常在冷凍層迷失,除非是自己冰的食材,不然冷凍後的肉,每個都長得一樣啊!好迷惘哦…還有波波習慣整塊肉、整袋海鮮丟進去,所以要退冰使用,也只能整袋退冰,有時又吃不完,非常難以掌握份量。
而且波波在採購前,不會進行庫存盤點,我也曾經在冰凍庫裡找出一袋又一袋的貢丸、香腸、牛肉,然後週末又說一次她要買貢丸、香腸、牛肉,因為她兒子愛吃!我常提醒她冰箱裡還有很多不用買,她會反問我,是嗎?不是都沒有了!我內心已經翻了無限次白眼…
最後,是最近的新發現!波波會留下奇怪的部位、奇怪的數量,怎麼說呢?有好幾次我在冰箱發現,剩下一盤小白菜或芹菜,卻只留前段纖維較粗硬的部位、或高麗菜只剩下三四片、屬於外葉較粗梗的部份。我曾經以為這些是撿剩下的不要部位,但是又冰在冰箱裡好幾天,所以剩下這些較粗纖維的葉菜是要…?就像是…被分屍後,剩下的肉塊…我知道我形容得超怪,可是我當下真的有這種畫面啊!XD
重點是!這些「剩下的部位」波波還沒有打算要煮來吃,就持續放著,放到我最後請先森去問波波這是要幹嘛?先森看了我一眼,默默地回我:這是她喜歡吃的部位,所以她想要自己留著慢~慢~吃…我聽完先森的回答,不知道為何更有一種食人魔想留著慢~慢~吃的驚悚感!好啦…我腦內小劇場太OVER了,我掌嘴!--
接觸FIRE後,已慢步在FIRE路上,我很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媽媽捨不得讓你洗一塊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放著,以後都給媽媽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的香蕉,妳的芭樂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和你不一樣的好朋友》:長得不同又怎樣,只要同心,大家都是好朋友!(小宇宙文化)《和你不一樣的好朋友》(小宇宙文化) 《和你不一樣的好朋友》是有關同理心的人際關係繪本。大象先生要呼朋引伴一起遊戲,有哪些大象要加入呢?以簡短的文字,搭配輕快的節奏,描述個體間的差異,包含五官、身高的高矮胖瘦、膚色、髮型等不同,無論有哪些不同,只要同心,大家都是好朋友。 各種特徵的大象 一隻不像大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1-07-17
「此時此刻的我,是另一個宇宙的我做的夢。」──專訪《沒有一天的星星和今天不一樣》胡家榮_下2014年問世的《光上黑山》,具備決斷激烈感的文字風格,如求道者往魔山探道,生猛形象教人驚艷。相隔七年,胡家榮帶來截然不同的新詩集《沒有一天的星星和今天不一樣》,詩歌語言轉為殘缺多傷,記著自身的體驗,同時也揭露創作者如何擁抱受損的身心,包含回溯到更久遠之前母親辭世的重創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1-07-13
第46擊 宇宙學家是哈姆雷特的傳人霍金在《果殼裡的宇宙》裡說,宇宙是在奇點之前(虛時間),由一個像果殼狀的瞬子演化而來,果殼上的量子皺紋包含了宇宙中所有結構的密碼……。該書書名來自莎士比亞《哈姆雷特》中哈姆雷特王子的一句話:「即便把我關在果殼裡,我仍然自以為是無限空間之王!」它其實亦是被禁錮在輪椅上的霍金生命的寫照。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0-11-23
我們是帶著宇宙的愛與祝福而來最近跟一位認識許久的姐姐聊天,我們認識了10年,她是一位年齡大我10歲的姐姐。 在十年前,應該說是兩年以前。那時候我的生命受到了挫折。在友情上,在工作上都是,是她告訴我有時候友情上的盲點使我們看不清楚其實再好的朋友也要有所謂的界線而不是放任自己處在一個被傷害的處境裡 近兩年,我踏入了光的課程的學習,
avatar
三十三
2020-03-21
你確定你不是從DC宇宙來的嗎?《名偵探皮卡丘》作為一部寶可夢電影,《名偵探皮卡丘》的正片的確塞滿了如預告般稱職的毛茸茸、軟綿綿寶可夢,然而如果你認為這只是一部兒童向的爆米花作品那就大錯特錯了,因為曾執導《鯊魚黑幫》、《怪獸大戰外星人》、《格列佛遊記》、《怪物遊戲》的羅伯·萊特曼帶來的除了可愛,更多的是驚悚與懸疑,和觀影後令人反思的生科與種族議題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19-05-10
你是宇宙能量獨特的呈顯--- 別忘了,孩子們也是! 希望我們能夠透過不斷地自我回顧來看到自己,啟發自身本具的宇宙能量!
Thumbnail
avatar
JovianLien
2018-10-26
釀專題|果殼裡的宇宙:是誰有超越的知性、不會死還喜歡穿紅色?得到了不死詛咒的 Deadpool 在三部曲中努力自殺,最後成功與否這裡就不爆雷了,但這樣的作為是出於他自我意志對自由的追求,抑或是被第四面牆外的編劇操控的結果?「認識真實,而充滿能動性的 Marvel 宇宙之王」和「被關在牆的內側(果殼裡)任人宰割,還必須全程觀看的悲劇之王」兩者,只有一線之隔⋯⋯
Thumbnail
avatar
Ning K.
2018-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