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他老婆,不是他老媽!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photo by Pixabay
我想天底下的波波都對媳婦寄與厚望,可以接下好好照顧她寶貝兒子的重責大任。要比她更會注意他的健康、吃飯有沒有顧到營養、有沒有叮嚀早點睡不熬夜傷肝、聚餐有沒有喝太多酒、是不是要戒煙、檢康檢查報告的紅字,有沒有一一確認身體是否潛藏重大的毛病,因為波波深信沒有人比她會照顧她兒子。
先森沒有什麼壞習慣,只是很喜歡喝某麥X紅,以前交往時甚至每天當水喝,後來慢慢少喝強迫自己喝水,但還是無法完全戒斷;近幾年的壞習慣,喜歡邊追劇邊吃零食,不小心會吃掉一整包家庭號的蝦味先。我也喜歡,畢竟追劇看個影集、誰都想來點小零嘴,配上一瓶可樂或是手搖杯,那個Moment就是天堂、就是美好的理想生活!
不管婚前婚後,我們都維持各自作息,在家時可以一起作家事、每天一定會空出時間聊天;也會給彼此獨處的時間空間,有時我在房裡看書看影集玩手帳,他就在客廳那頭追劇吃零食,互不打擾但我們在一起。
我習慣早睡,先森不論平日假日,下班後總要看一點影片放鬆,大約都凌晨一點左右才會就寢,各自有每天想作的事、生活步調不同但同一個節奏,一切安好。
某天波波趁著先森還沒有下班,突然進房問我,他兒子最近在看什麼,為什麼凌晨一、二點還沒有睡?我說我不清楚!可能在追韓劇或看什麼影集吧…
波波用責備的口吻對我說:妳為什麼都不會叫他早點睡?妳知道他白天工作很辛苦嗎?我回:我們自己對自己負責,如果隔天工作覺得累,他自己就會早點去睡啊!
波波:妳不可以這樣!妳要叫他早點睡!這是妳的責任耶!我傻眼在原地…緩緩說:我們一直都這樣,他想什麼時候睡就什麼時候睡!我也是啊!不會去互相干涉彼此什麼時候要幹嘛!
開始有點怒的波波說:妳是他老婆耶!怎麼都不管他!而且他下班後,一直在東摸西摸、也不叫他趕快去洗澡吃飯、晚上還讓他看電腦看到很晚,妳怎麼都不管他!…趴啦趴啦…
波波狂念時,我真的受不了,突然打斷她脫口:他想幹嘛就幹嘛,我是他老婆!不是他老媽!
波波頓時睜大眼睛看著”逆媳”,對,當下我意識到我是逆媳,居然脫口說出我不是他媽…我也是傻了!因為他媽站在我面前,我當時的內心是哈哈哈…完了!知道自己心直口快,趕快說,好啦!我會再跟他說。波波不語好一會兒,才默默走出我房間…
先森下班後,我先自首,想說會得到無罪釋放!XD
先森聽完也是傻眼,要我以後跟波波說話不要這麼直,會嚇到老人家!他會再找時間好好跟波波聊聊,他自己是大人不是小孩,不用老婆管、更不用老媽教老婆怎麼管。
這件事過後,我後來對應波波說話都很小心翼翼,畢竟老人家激不得!但這天下午她反而激到我!看來她也是忍我很久了!
疫情警戒在前天宣佈延長到6/28,WFH對我來說其實超開心的!我可以一個人不出門一個月都沒問題,宅女完全可以過得爽、過到歪,生存力超驚人,前提是我一個人,但現在多了波波在家大眼瞪小眼,我每隔二三天一定要讓自己放風出去走走,去一趟便利商店外帶一杯咖啡,或是買個早餐,都是大口呼吸的自由時刻!
但這天下午,我突然好懷念可以每天通勤去上班的日子啊…
前陣子先森因為健康報告總膽固醇亮紅字,自發性說想開始戒某麥X紅,改用蜂蜜水取代逐漸斷糖。這天下午我準備幫先森泡蜂蜜水,波波突然閃進廚房對我說:
妳為什麼都不顧我兒子的健康,盡讓他喝這麼甜的飲料、還讓他一直吃零食、還不叫他早點睡每天都熬夜…他的健康以後你們賺再多錢都繳給醫生知道嗎?…我內心翻了白眼又來了…總之她念了一大堆,我僅回了一句:健康是他自己的!自己要顧,不是我念他就顧得好!
瞬間引爆波波的怒火吧!開始狂念我身為他老婆,要如何又怎樣…怒到我一句話都不想說,就閃回房間開啟LINE視窗給先森,讓他預先知道他老婆超怒!
先森收到LINE訊息,超抖。因為我傳了:唸我不顧你的健康,那我會發胖要不要也怪你一下!!為什麼要我負責妳兒子的健康,然後我發胖說我自己愛吃!上週末去大賣場採購,明知道他兒子已經在戒零食,還買三大包家庭號的蝦味先,說這是我兒子愛吃的,然後背地裡再怪我讓你一直吃零食不顧你的健康!來互相傷害啊!我激不得!哼…誰叫我是他老婆、不是他老媽!疫情全國三級警戒延長,發胖真的有夠煩,找人怪一下比較舒心!才能繼續抗疫抗波波!--
接觸FIRE後,已慢步在FIRE路上,我很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媽媽捨不得讓你洗一塊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放著,以後都給媽媽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的香蕉,妳的芭樂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冰箱,是宇宙謎樣的黑洞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因為被人記得,所以他們只是離開並不是消失眼睛看不到,不代表不存在,只要你記得,就永遠不會消失。 《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整部劇扣著生與死,讓我們看到那些消逝生命的背後故事,而挖掘出這些細節並完成已逝之人心願的正是這些遺物整理師。 圍繞在生與死的故事通常最容易感動人,實際上能夠觸動觀眾內心的不是死亡的事實,而是逝去
Thumbnail
avatar
緒語
2021-05-22
他是我老公我遇到一對同婚客戶來財務諮詢,因為他們開始對於「家」有一個想像,但是因為過去沒有模板,所以不知道如何構思 我只給他們兩個想法: (1) 把未來現金流顧好,讓未來的你們,只需要好好陪伴對方。 (2) 如果有一天需要照護對方,做陪伴者,而不是照顧者 一切就從這邊開始
Thumbnail
avatar
來聽張簡講幹話
2021-05-22
我的老婆是冥妻(1)本貓跟本故事毫無關聯,單純只是因為很帥所以放在這邊給大家看。 寫在最前面: 這是我很久以前——久到我都不記得多久之前偶然寫起來的故事開頭。當時一個電波打到,批哩啪拉就把這個故事的開頭跟後續的基礎都寫出來了。但是因為後來發生很多其他需要我的事情,所以這個故事就被我暫時擱置了。擱置到我家的品管經常想起來
Thumbnail
avatar
雲山
2021-04-18
面對外遇系列:老婆是家人不是情人很多外遇的先生都會談到一個共通的狀態:我對老婆沒感覺,老婆是家人不是情人。 當人們談到「沒感覺」時,都特別指看到會很吸引,很想追過去,或著就有某種叮咚的興奮感.....。當沒有外遇的時候,沒有以上這種「感覺」就也蠻接納,日子也過得很開心,甚至對自己另一半也蠻常互相調侃對方,但當有另一個給你有叮咚興奮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21-01-27
致H:老公是媽寶,和他母親一直阻擾我和上一段婚姻的小孩相處!你好。我是個離婚有兩個小孩的女人(小孩跟前夫住,放假時我才會去接)離婚不到一年,我認識了現在的老公,大家都說沒有任何男人的度量那麼大可以對非親生子女真心的,男友也很用心在討小孩歡心,小孩也對男友的感覺不錯,雖然一開始男友媽話說的很難聽也不喜歡我,因為我堅持不跟小孩斷了聯繫,我很強硬的表示我跟兩個小孩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4-08
致H:老公的已婚好同事傳line告訴我,他的手機桌布放的是我的照片!?H你好:一直以來看著你的分享,心思敏感的我在生活上才不至於太難過。 有件事一直讓我心裡不好受,但無人可訴。今日鼓起勇氣分享這件事給H,不奢望H幫我解惑,就當是讓我有個出口吧!我結婚9年了,說實話在異性緣上一直都是不錯,雖然不是身材特好或網美臉,可能因為個性較敏感細心,比較會看人臉色做事說話,異性知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9-24
致H:在老公眼裡只有他父母及4個妹妹是他的家人,而我什麼都不是!H您好,我認識老公一年就結婚,2014結婚。目前我有2位小孩,哥哥今年三歲,弟弟一歲。當我嫁進去時,就是惡夢開始到現在。我婆婆不給我回去看父母親,她一直跟我丈夫說嫁了就不能回去看父母。我不聽他們的,因為他妹妹也嫁了搬回來住。因為她不是養我長大的。他的新加坡的表姐一直在後面講我的是非。我也不怕,因為我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