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巴威歷險記】第一印象

2021/06/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下塌鄉間民宿的用餐區,是間茅草屋喔!
在歷經 13+2hr 的飛行之後,我們終於擺脫了機上毯子不暖空姐態度不太好的南非航空,來到辛巴威的首都哈拉雷。初入眼簾的世界其實跟我小時候印象中的南非郊區有點像:往前延伸到無窮無盡的道路、兩旁盡是光禿的土地和低矮樹叢,偶爾點綴零星的幾個鐵皮屋和路邊攤販當地居民三三兩兩地走在路上...國中地理課本所謂的「地廣人稀」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剛到陌生的國度其實一切都還在適應中,但旅行無疑是訓練感官知覺最有效率的方法。在這當中有兩件事情特別明顯:

時差

從過往旅行經驗中,我個人覺得時差10小時以上的國家反而好處理,很快就能適應(沒辦法,我在台灣本來就是夜晚比白天美麗的SOHO族)。但時差落在6、7小時的歐洲國家和辛巴威,真的是調時差的惡夢,而且往往快調好的時候也準備回國再調一次了orz。
不知是不是年紀大的關係,越來越覺得時差很難調。總之,我在當地時間晚上8點左右就不省人事了。
第一次睜開眼是凌晨3點,連忙逼自己快回去睡。
第二次醒來是凌晨4點半,不行不行,要睡飽才有體力工作...
當我在清晨5點多醒來的時候,我真的睡。不。著。了!
就這樣,我抱著假日賴床到中午的感覺在清晨十分起床梳洗,在窗外鳥叫、蟲鳴、蟬聲、狗吠還有公雞啼的大自然配樂中,好整以暇地坐在床上打電腦,這大概就是從 GMT+8 來到 GMT+2 的好處吧!

溫差

皮膚是人體分布最廣的器官,所以每到一個國家,皮膚會先告訴你所有你需要知道的訊息,中樞神經也會立馬反應告訴你當地的體感溫度...。辛巴威空氣十分乾燥,從我需要一直補擦互唇膏就可以感受到。
國王的乾濕分離浴室
另一個證明則是下塌飯店的浴室淋浴間竟然沒有門!本來以為是偷工減料還是施工未完成,後來發先根本沒有這個需求啊!因為就算水潑到浴室地板上也沒關係,很快就乾了。噢,還有這裡並沒有提供吹風機,跟著飯店的人步行去鄰近兩間超市看也沒有販賣,我想就算有賣大概也會是滯銷品吧!
冰火五重天客房
辛巴威跟大部分大陸氣候國家一樣,早晚溫差很大。當我下午3點多打開房門看到這一床暖被跟毯子的時候,有一種很阿雜的感覺,因為當時超熱,氣溫大概是 30 度。而且很不巧的飯店在修管線,供應冷水的滂埔壞掉了。於是我莫名其妙地在高溫下洗了只有熱水的熱水澡,而且房間還沒有冷氣......有種欲哭無淚的fu。
然後當我在凌晨十分悠悠轉醒,手機顯示的氣溫卻只有18度,冷得我縮在毯子裡面不想動.....Welcome to Africa!
以上,就是我的辛巴威初體驗
...to be continued...
豌豆莎拉
豌豆莎拉
J'écris, donc je sui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