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交錯,瞬間(Staggered, instant) 第七章

2021/06/0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 下班後-回家 )
抵達老闆家後,我就這樣坐在了副駕駛座,並等著老闆扶我,同時我也非常害羞,也一直偷笑著..
「 你在笑什麼?從剛剛」
「 沒有沒有..」
我緊張著也快速的回答老闆,老闆則是在我說完後就這樣冷淡地慢慢把我扶出車外了,我則是非常緊張,也很興奮地被他扶著,因為我沒想到..
原來老闆喜歡我啊....,竟然會用那種方式跟我告白,那我應該也要有點表示,不能讓他都等不到回答才行...
「 老闆...」
我非常自然,也笑著勾住了老闆的手臂,他則是疑惑,也冷漠地看著我問說..
「 妳幹嘛?」
「 老闆,我願意,我願意跟你在一起。」
「 跟我在一起?我們已經住在一起了啊。」
他平淡地回答,也更疑惑地反問我說,我則是搖搖頭,並表示不是這個,而之後呢,才開始慢慢地把頭靠在他肩膀,接著撒嬌地跟他說...
「 老闆,別裝了,剛剛我受傷的時候你不是跟我告白了嗎?沒想到,老闆告白那麽浪漫啊...」
我開心地笑著,也撒嬌地看著他,但他卻在聽見我這樣說後,就馬上把我甩開了,我則是差點跌倒,也扶著一旁的櫃子,疑惑地看著他問..
「 你幹嘛啊?」
「 妳是不是工作太無聊想太多?」
「 ...蛤,那,不然呢?不然,你那什麼意思啊?」
我不太開心,也瞪著他等他回答,但他卻是直接看著我,整個人笑了起來,就很像發瘋一樣,雖然才短暫幾秒,可欠揍程度足夠了....
「 妳幫我擋惡鬼,我當然需要你,而且你如果嚴重受傷,那半夜的時候,鬼就會攻擊我,結果我也會受傷,因為妳擋不了,不是嗎?」
他嘲笑我地說著,也在之後就這樣不理我的直接進屋裡了,我則是非常尷尬,但同時也很想打他的傷心想著,一直到差不多5分鐘後,我才重新振作起來,並抱著一定要打到他的決心後...
就這樣慢慢地走進屋裡了...
但是,就在我才剛走進客廳時,我卻看到了一個讓我直接變成厭世臉的人,就是那個大叔,他笑著跟我打招呼,人看起來還是一樣,是神經病的感覺..
「 嗨!我幫你們叫了炸雞跟披薩喔!」
「 你怎麼在這裡?」
「 來跟兩個好夥伴一起吃飯啊!」
他笑著,也看著電視邊對我說,而老闆則是完全不理他,並就這樣直接坐在了一旁,我則是也無奈的在另一邊坐下,也就是老闆的對面...
「 怎麼樣?韓允小朋友,諾雨妹妹有給妳惹麻煩嗎?」
「 有啊。」
「 我哪有?」
我激動著說,也想為自己辯解,只是我沒想到下一秒老闆竟然會轉身過去看著大叔,並嘴角上揚的跟他說了一句,我也很想笑的話,還有我也沒有要救他的意思....
「 所以你要被我罵了。」
「 欸,韓允,你不要這樣啦,我在幫你,這天意就選到了諾雨啊,欸欸,搞不好你們兩很有緣!」
「 我叫你去找我為什麼會有這種能力,你去找了嗎?」
老闆不爽,也站起身來,然後直盯著他問說...
「 韓允,你冷靜啊,你這能力在你5歲前不是在你身上的,是在你家發生意外後才到你身上的!有可能是因為你愧疚感太深不然就是,原本那個人剛好跟你有交錯?應該是緣分?接觸..?」
「 你不要在提我家的事情了,跟那個沒關係。」
然而,就在老闆這樣恢復冷淡地說完後,他就這樣直接不理我們的上樓了,我則是疑惑,也笑著看著大叔,並問他說...
「 老闆家,發生什麼嗎?」
「 韓允啊,其實是個很可憐的小孩子,從出生開始。」
「 從出生?為甚麼?」
我靠近大叔,也認真地準備聽他講話,他則是疑惑了一下,並在之後就這樣決定告訴我,接著,他講話就不會停了...
「 韓允啊,從出生就被他家裡的人家暴,趕出去了,因為家庭精神壓力大,只能拿小孩發洩,一直到5歲的時候,韓家的親戚,也就是韓允的表姐要過生日,那時候啊,參加派對的人可多了,將近200人吧,看看這人緣多好,而那個時候啊,韓允因為家庭暴力的關係,真的非常內向,內向到派對的小孩都在欺負他,結果他們打著打著就打到外面了...,但可怕的來了,在韓允被人推出去後,就這麼剛好的不小心把旁邊的蠟燭推倒了,然後燒到電線,結果...爆炸了...,而且只有韓允活下來,為甚麼?因為他在外面,裡面又是瞬間爆炸的狀態,結果啊,他之後,到現在一直以為都是他的問題,跟自己完全過不去,就是這樣惡鬼越招越多,這個能力不知道是因為聞到韓允的自責感飄過來的還是,剛好命運交錯的,而且你知道為什麼他都那麼厲害了,還需要一個人保護他嗎?」
「 為什麼啊?」
我好奇著,也心疼老闆地看著大叔問....
「 因為那些看起來不普通的惡鬼,都是當天那被燒死的100多人,而且那些鬼都有一種特徵,就是臉上也很可怕也很明顯的疤痕,不知道你有沒有注意到,但妳下次可以觀察,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韓允只要看到惡鬼是當天那100多人內的,他就不會攻擊,因為他覺得是他的錯,而且這其中還有他的原生家庭,更不去攻擊了..」
!!!!!然而,就在我聽完大叔這樣說後,也簡單地了解韓允的過去後,我不只驚訝,還非常的心疼老闆,也燃起鬥志更想保護他...所以...
「 大叔,你放心,我會保護他的!你只要記得給我錢就好了。」
「 啊哈哈好,掰掰,我要跟炸雞約會了!」
又像個瘋子一樣的笑說完後,他就這樣又直接憑空消失了,我則是嘆了口氣,也想著老闆剛剛聽見大叔又提起家裡的事,一定心情很差吧..,看來,我得出馬了..我得讓他開心才行!
然而,就在我這樣決定的想完後,我就這樣走到了廚房,並去選食材了,因為我想做他喜歡的東西給他吃,而根據我在這生活快一個月的觀察,老闆,喜歡吃麵包類的東西,還有特別愛吃海鮮,飲料則是很喜歡牛奶類...好...
我一定要做的很好吃很好吃..
我開心的想著,也非常認真的做著,一直到全部完成後,我也都把它們放在托盤後,我才端起來並小心翼翼地走上樓,接著喊老闆開門...
「 幹嘛?」
「 給你晚餐吃啊,老闆!」
然而,就在老闆這樣冷淡地幫我開門後,我就這樣從他的身邊小心路過,並走進他房間了,且把食物放在桌上後...
我才笑著轉過身,並要老闆快點過來,只不過,就在我這樣表示完後,我沒想到,老闆的床下竟然會突然跑出一隻狗狗,我有點嚇到,但又覺得牠可愛的,直接跑過去抱牠了...
「 牠竟然給妳摸。」
「 怎麼了嗎?」
「 因為牠平常很冷淡,但看到妳很激動。」
老闆冷淡,也走到我面前看著我說,我則是專心地摸著狗狗,也要老闆去吃飯,並看了他一眼地笑說..
「 那些都是你喜歡吃的,快去吃吧,老闆!」
說完後,老闆就這樣平淡地點點頭,接著就去桌上吃東西了,只不過,就在老闆吃完後,我也把狗狗抱進牠的窩後...
我沒想到我一個轉身,竟然就這樣看見了兩個惡鬼,而那兩個惡鬼分別是一個女人跟小孩,他們靠近老闆,並準備從後面偷襲他...
我嚇到,也想要衝過去把老闆拉過來,可是,好死不死的,老闆剛好轉身了,他與惡鬼對到眼,也相互盯了好久,而且老闆的眼神越來越柔和,就好像,真的很對不起他們一樣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不過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我想過去但他們都沒有動作...
一直到好一段時間後,我才發現,那兩個惡鬼臉上有大叔說的那個傷痕,所以我又嚇到了,我拿出扇子並緊張地想去救老闆,因為我知道這100多人,他不會去反擊....而且他還閉上眼睛要給他們攻擊了....
但是,當惡鬼注意到我的存在後,他就這樣用最快的速度要去攻擊老闆且要阻擋我,可同時,又幸好的是,這個時候我也剛好已經衝出去了,不過我並不知道自己能不能來得及...
比惡鬼快,然後救下老闆...
    小鹿
    小鹿
    喜歡創作,喜歡吃,喜歡設計(https://instagram.com/degisn_inme1591?igshid=YmMyMTA2M2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