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交錯,瞬間(Staggered, instant) 第十五章

2021/07/1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 2天後)
坐在家裡附近的咖啡廳裡,我等著哥哥,也邊喝著飲料,同時也看著窗外,整個人無神的發呆著..
一直到我看見哥哥來後,我才慢慢地放下飲料,並笑著看著哥哥,他則是微笑,也拉開我對面的椅子坐下,且擔心地看著我問說..
「 怎麼了?」
「 哥哥...我想跟你說一件事...」
我低著頭,也決定把這幾個月發生的事情告訴他,同時,也想跟哥哥開始,倒數道別....
「 你說吧。」
而哥哥則是從容地喝著飲料,也笑著看著我,等我開口,我則是深了一口氣,並忍著眼淚,也覺得非常難過地..
一點一滴告訴他這期間發生的事情,而我在講的時候,有笑也有興奮,還有我怎麼面對恐懼之類等等,但說到了最後,我仍然抵不過,一定會哭的關卡...
而哥哥則是在聽完後,表情也變得非常沉重,但很奇怪的是,哥哥除了不安,還多了一個很疑惑的表情,他不知道在想什麼,但想的很認真...
一直到差不多持續了5分鐘後,哥哥才開口,也才嘆氣,語氣也顯的難過地看著我問說..
「 所以,妳剩下的時間沒多久了啊....」
「 嗯...但哥,你能不能照顧一下韓允,我不見以後,你知道現在被他發現到啊,他整個人一直想辦法把錯都一直怪自己,一直想辦法讓自己有自責感...我真的不想看到他這樣...」
我心疼著,也無能為力,因為根本阻止不了他,雖然他看著很正常,也都還在笑,但我知道的,他又在讓自己痛苦了...
「 他我會顧的,不過小雨...嗯.......妳說妳就算保命了,妳還是會看不到韓允,也會忘記他,就這幾個月的記憶嗎?」
「 嗯。怎麼了?」
我疑惑的看著哥哥,也等著他回應,他則是又在思考了一下後,才重新看著我,並深了一口氣地問我說...
「 那個神能聯絡對吧?把他的電話給我一下!」
「 哥哥怎麼了?」
「 保你的命啊。」
哥哥擔心著,也越來越急躁的要電話,我則是嘆氣,也覺得非常難過地哭著跟哥哥說...
「 來不及了啦...,就算我能保命...我也看不到韓允了,我會忘記他,也碰不到他了,他一定更痛苦啊...嗚嗚.....」
「 沒事沒事,哥哥陪你,妳先把電話給我,相信哥哥好不好?」
然而,就在哥哥這樣溫柔地對我說完後,我就這樣慢慢地冷靜下來,並把電話給他了,他則是拿出手機也存好後...
他才鬆了一口氣,並笑著,也握緊我的雙手,且看著我認真地說...
「 哥哥不會讓你不見的,能活著其他什麼的,再說好嗎?」
「 喔..嗯....」
我點頭的回答,也迷茫的看著哥哥,哥哥則是因為還有工作自行先走了,但我知道,哥哥只是在安慰我,因爲我還是會消失...
嗚嗚...
我大哭著,也趴在桌上崩潰著....
( 晚上 )
抵達老闆家的大門口,我慢慢地走進去,也忍著眼淚,並在進到客廳後,也看到老闆後,我才笑著且快速地衝過去抱他..
他則是也抱著我,並越抱越緊,可同時,也越來越溫暖,因為我知道他又想哭了,所以,我就先哭了,並沒看著他而是哽咽地說..
「 不要再哭了老闆...」
「 我又沒哭,我在看電影..」
他失聲地說,也說謊著...
「 齁,我警告你,你最好不要再傷害自己了,你看看你的傷口,沒事放任惡鬼攻擊你幹嘛啊?」
我不開心著,也起身地把他的手抓到我面前,同時也很心痛的看著....,他則是流著眼淚,也慢慢地收回他的手,並輕輕地握住我的手...,然後笑著,也難過地看著我說...
「 我不要妳不見....,如果能力原本就是妳的就好,我至少還看得見妳...」
「 可是我看不見了啊...」
我大哭著,也直接在他面前崩潰...
「 但是妳沒了記憶,至少,沒有痛苦,那就好了..」
「 你不要再說了老闆...嗚嗚..我也不要你痛苦啊...」
然而,就在我們這樣說完後,也抱著彼此大哭完後,我就這樣又看見我的身體,直接上半身在閃了,我嚇到,也更大聲的痛哭著..
「 奇怪,到底怎麼讓自責感回來...」
「 不能回來啦,你好不容易快好了,而且本來就不是你的錯,你到底在自責什麼,不行!!!」
我警告著,也命令他的說....
「 哇哇,看看你們兩個哭多久了...」
「 不都你害的!!!」
然而,就在我們聽見大叔的聲音後,我們就這樣超級不爽也難過的轉頭看著大叔,並異口同聲地說...
「 欸好了好了,我來跟你說一件事,諾雨你要哭就哭吧,反正以後只有韓允寶貝會哭...,以後可憐的還是韓允寶貝...」
「 什麼意思啊?」
我輕輕地擦掉眼淚,也認真地看著大叔,並等著他回答,而韓允則是緊牽我的手,也跟我一起等著大叔說話...
「 呂諾時,妳哥哥,剛剛跟我講了一件事,妳是不是4歲前,沒有記憶?」
「 對啊!然後呢?」
「 唉.....」
然而,就在大叔這樣聽到我回答後,他就這樣整個大嘆了一口氣,也鬆了一口氣後,就開始像個老人家開始碎碎念地看我說....
「 諾雨妹妹,看見惡鬼的能力,啊..唉...妳怎麽會失憶呢?妳知道不知道,4歲前的能力本來就在妳身上啊,而且妳是從出生就有哦!會轉到韓允身上是因為,他5歲那個時候自責感重到,能力直接跑到他身上了,當然,不只這樣,你們兩個還有碰過對方的,遇見對方的,所以才會整個交錯,天啊我的頭也很痛,看看你們兩個的緣份...,韓允你好好想想,再能力到你身上前,什麼時候見過諾雨的?」
「 可是哥哥怎麼會知道...」
我疑惑著,人也慢慢的冷靜下來....,並看著大叔問...而大叔則是嘆了一口氣,也從容地說..
「 妳小時候看到恐怖的東西都在大叫,妳哥能沒印象啊?都快被妳嚇死了...」
「 哦...可是,就算我會活下來好了......韓允也會很痛苦啊...嗚嗚........」
我哭著,也崩潰的繼續跟大叔說....
「 這真的沒辦法,你能活下來就好了..」
然而,就在大叔這樣說完後,我就這樣轉身去看著韓允,他則是鬆了一大口氣,也笑著點點頭地摸著我的頭...
但我知道....眼眶依然還有眼淚在打轉的他...心...
仍然是比我痛的...,而且他這樣他這樣的感覺,我之後再也感覺不到了,因爲...
真的真的真的...快沒時間了...
    小鹿
    小鹿
    喜歡創作,喜歡吃,喜歡設計(https://instagram.com/degisn_inme1591?igshid=YmMyMTA2M2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