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交錯,瞬間(Staggered, instant) 第十章

2021/06/1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 晚上-聚餐)
抵達這個都是大老闆在聚餐的飯店後,我就這樣緊張著,也深著呼吸慢慢地下車,並且有點不自在,可那是因為,我換上了黑白的連身長裙的關係就是了,雖然說保守吧..
但有點不習慣...
「 妳要不要換褲子?」
「 不行啦,那麽重要的場合..」
然而,老闆就這樣有點擔心地看著我,我則是笑著回答他,也要他放心...畢竟,像這種聚餐,第一印象應該是非常重要的..
「 好,不過之後不舒服的話,就去換掉。」
「 知道了老闆。」
微笑地對著老闆說完後,我就這樣輕輕地勾住了老闆的手,並想辦法讓自己非常有氣質的,就這樣一步步慢慢地走去電梯那...
但是,就在隨後,也就是我們抵達聚餐這個樓層後,當我們打開門進去包廂的那一瞬間,我卻有點驚訝著,因為都是有年紀的大叔,畢竟是大老闆,唉,韓允真的有夠厲害,現在這個還沒25歲就蓋了公司...
真的是超強,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那些大叔樣的大老闆,看起來都有點變態,雖然是說都有女伴,但還是感覺不太好...
「 怎麼了?」
「 啊,沒有,我們進去吧!」
我快速地反應過來,也微笑地看了老闆一眼,而老闆則是也對我淡笑著,並在下一瞬間,我們就這樣慢慢地走進去了,且一路到了離門比較遠的兩個空位坐下....
而因為又是圓桌的關係,所以每個人都看得見彼此,果然是大老闆的聚餐啊....,我嘆了一口氣,肚子也開始有點在叫...
「 韓允,你交女朋友了啊?我沒記錯的話你才23歲吧?那麽小就那麼有成就還真不簡單啊!」
然而,其中一個大叔就這樣,先微笑地開口看著我們,並對我們說話了,而老闆則是輕輕地舉起了酒杯,且也給了對方一個笑容,但他沒有喝酒,就只是做做動作...
所以好奇,也疑惑的我就這樣慢慢地靠近他,並且小聲地問他說..
「 幹嘛不喝酒?」
「 我要開車」
「 我會開啊!」
我微笑著,也要當別擔心地看著他,但他則是有點疑惑的看著我,也不知道在小藏什麼,可這不重要,因為最後他還是有喝了..
而且酒量特別的好,已經喝了兩瓶紅酒了,人還超清醒,我則是有點嚇到,並也覺得非常神奇的邊吃東西邊看著他...
但...,就在我這樣吃到一半時,我的肚子卻突然有點痛了起來,於是我放下了筷子,也跟老闆小聲地說後,並且也講到讓他安心後,我才拿起包包,接著也跟所有的老闆敬禮了一下後,我才離開包廂並慢慢地走去廁所...
不過,就在我好不容易解決肚子痛時,我沒想到下一刻我在洗手的時候,會從鏡子反射地看到,有大叔,也就是其中一個老闆,就這樣自然的走進女廁...
...他笑著,也走到了我身邊,並神情輕鬆,也看著我問說...
「 果然是韓允的眼光,很漂亮!」
「 謝謝啊...」
快滾啊,變態,不然我真的我怕我自己把你打到警局去,當老闆不能安份一點嗎?快點出去啊..
我心裡吶喊,可表面卻是微笑地回答他,而且,也果不其然的,他在跟我講話的時候,手就這樣慢慢地要朝我的腰前進了...
當然,我不會忍,我會直接把他打下去,可好死不死的,就這樣我要拿起手反擊他的時候,我卻在鏡子反射中看見了惡鬼...
我嚇到,也完全忘了旁邊還有一個變態,而這讓我反應不過來,也遲遲盯著他看的原因是因為,他長的好像我母親,但,這應該是我的錯覺,畢竟她前幾天還好好的怎麼......
我有點緊張,手也開始在顫抖著,並且也無法完全正視惡鬼,一直到有人把女廁的門踢開後,我也又嚇到的反應過來後,我才發現老闆進來了,而他則是先暴力的把那個變態打倒,接著才把他反鎖在其中一間廁所,之後,他才來到我身邊...
他扶著我的雙肩,眼神跟語氣也同時非常溫柔,他看著我,也擔心地問我說...
「 妳怎麼了?妳哭了嗎?」
「 沒有...,那裡還有惡鬼嗎?」
我擦擦眼淚,也完全沒有發現自己是小哭的狀態,所以我有點呆愣,也非常害怕的指著鏡子...
「 沒有了,怎麽了?剛剛有惡鬼嗎?」
「 沒有..我應該是看錯了...我們回去吧!」
然而,就在我這樣說完後,我就這樣告訴自己看錯了看錯了,之後才稍微恢復點後,我才笑著,並重新跟老闆一起回到了包廂去..
而老闆則是牽緊了我的手,似乎是在安撫我的情緒,但這樣的他還是得邊喝酒,邊跟其他的老闆交流,我則是緊張,人也非常害怕的拿起了手機..
並看看有沒有什麼訊息,可果不其然的...,我看到了,我看到了哥哥傳給我的訊息,他告訴我,媽媽,媽媽在載貨去給廠商時,因為貨沒綁好,所以掉下去了,而發現後的媽媽,本來要回頭撿的,但就在媽媽要去待轉,要回頭去撿的時候,就這樣直接被闖紅燈的人大力撞了,整個人也噴飛,而犯規的沒事...但我媽媽已經.....已經...已經.....
已經.....已經...
我顫抖著,眼淚也難過的直接掉了下來,並確定自己剛剛沒有看錯,可是我現在不能被影響,我不能,現在還在聚餐...,而且她對我也不好啊..
我幹嘛那麽難過.....我幹嘛那麼難過啊...
不過,幸好的是,有人救了我現在非常的悲傷的情緒,而那個人就是老闆,他喝醉了,終於喝醉了...,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喝醉的老闆很不一樣,從我把他扶到車上後...
也回到老闆家,並把老闆帶去他房間的床上後,我才回想剛剛這一路上呢,我都是覺得他非常可愛的在笑著,難怪他不想醉,也不想喝,因為太可愛了,還有,雖然啊,我的眼淚在這途中沒有停下,但也因為他的關係,我有在短暫時,忘了一點小悲傷...
「 呂諾雨....,妳在哭什麼..我會心疼不要在哭了...在哭就扣你薪水喔...」
他眯眼認真地笑著安慰我說,但之後的下一秒就這樣直接醉倒的躺下了,而且啊,他都喝醉了,竟然還要扣我薪水真的是齁..,我擦擦眼淚,同時也看著老闆笑著...
「 呂諾雨...」
但又過了沒多久,老闆就這樣又坐起來了...,他捧著我的雙臉頰,也笑出聲地用撒嬌的聲音還有動作,並瞇著眼看著我,跟我說....
「 妳好可愛...妳好可愛..不過不要那麼暴力就好了..」
「 老闆,妳還嫌棄啊...」
「 反正妳之後都是我的..嫌棄有關係嗎....我要睡覺了..明天幫我吹頭髮....明天不上班了....我要跟你約會...」
然而,就在老闆這樣糊裡糊塗、胡言亂語地說完後,就這樣又倒下了,而這次的他是真的睡著了,我則是在確定著他真的已經入眠後,才就這樣幫他蓋上了被子,且之後在關上燈後..
我就這樣走出老闆地房間了...
但,就在我鬆了一口氣,而那份悲傷也慢慢地席捲到來時,當我的房門一打開後,果不其然的....
我就這樣發現,變成惡鬼的媽媽已經坐在我的床上了,可我沒有驚訝,而是慢慢地關上門..
並流著眼淚,但卻也讓自己笑著的...
慢慢走向她....
    小鹿
    小鹿
    喜歡創作,喜歡吃,喜歡設計(https://instagram.com/degisn_inme1591?igshid=YmMyMTA2M2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