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畢業典禮的畢業生

2021/06/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燦爛青春如紅般張揚
鳳凰開了
漂流在風裡
黑色帶著稻穗的帽子呢?
鳳凰落下了
在泥土之上仰天
黑色帶著各式領子的外套呢?
講台上空氣描繪著我們的模樣
畢業生致詞沒了聲音
校長憨厚笑容成了照片
學生沒了形體
歌詞裡離別早已提早出演
警戒以前最後自由時光
那天下課鐘響是校園最後的模樣
我們成了0和1
我們成了小鏍絲釘和螺帽
我們成了汪洋大海裡的一葉扁舟
我們成了夏季裡在冷氣房綻放的花朵
最後最後我們不加以冠冕
尚未完成道別
便踏上這屍骨無存的黑色戰場
用我們的一生去撒熱血
出演一齣沒有報酬的戲碼
花開花落教室裡填充著什麼
有空氣、有陽光、有電風扇、有冷氣
有人、有聲音、有書本
再也沒有我們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按個愛心,也歡迎至我的臉書粉絲專頁閱讀時光按讚追蹤。 或是追蹤我的IG帳號 @daybooks2020 跟著我用一句話和幾張照片認識一本書。 我會不定期更新文章資訊,也歡迎你們前來交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馥安
馥安
一名A型雙子女,剛邁入研究所的文學人,認為文學便是世間最美的浪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