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關係#3|身在福中要知福

2021/08/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吧!先承認我是一位「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人。
我從未離開學校,研究所畢業後,無縫接軌地在私校大學工作。我已經習慣假日總是比別人多,常常老公早起上班,我仍睡到自然醒;當他在公司認真工作,我卻懶在家中打電動看韓劇。
近年,隨著學校因應勞基法調整制度,形成一國兩制的狀態,編制內人員依舊享有原有假期,而約僱人員只能依照勞基法放假,因而我的假期減少了。
觀察細微的老公,察覺到我不甘願的情緒,便安撫我說:「我明天會早起,買早餐給你吃。」隔日一早,他果真出門買早餐。而我即便意識清醒,也要癱在床上,賴到萬惡的鬧鐘響起,才肯起床梳洗。
公主病上身的我,原想變本加厲,要求他駕車接送我上下班,但念及年前新買的機車「小粉紅」許久未發動,索性就與她一起開工吧!
我帶著愛心早餐,騎著小粉紅,風塵僕僕地來到學校。看著空蕩蕩的校園,風聲蕭蕭,遙想著那些還在假期中的同事,而自己是得來上班的次等公民……難以念及學校多放三天,形成十二天連假,已是大恩大德,我仍心有不甘。
玩心一去不復返的我,時不時就想知道老公在家做什麼,也好讓自己過過乾癮,分享老公的假期。哪知,他回覆訊息的速度極慢,最後甚至未回!我心想,這肯定是忙著睡覺或打電動去了,心裡真是羨慕忌妒恨。
直到回家的那一刻,滿載的怨氣徹底被老公消化了。他不但親自在家門口迎接我,進門後還有個更大的驚喜——是幸福的油漆味。牆壁被他刷得又白又亮,原來,老公是忙於翻新環境啊!
外有份朝九晚五的穩定工作,內有個溫柔體貼的老公,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好險,至少還懂得在下班時,繞路買杯老公最愛的「葡萄柚多多」,正好拿來犒賞他的辛勞。
本文首刊於《人間福報》2018.03.29 〈珍惜擁有〉 身在福中要知福

💝感謝文字讓我們彼此相遇💝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請你按下追蹤或分享。
也可以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胡瑋婷諮商心理師的療心話
祝福你,看到更多喜歡的文字,以及幫助你的生活改變得更加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邀您一同品味平凡生活裡的美好故事,傳遞與延續生命裡的愛與正向能量。聯繫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