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故事#14|依賴與付出

2022/05/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我提倡女性應獨立自主,但以某個層面來說,我其實是個很「依賴」先生的妻子。我喜歡躺在他的腿上或靠在他的肩膀上,讀書、滑手機或是小睡一會兒,享受這種依偎的幸福感。
出門時,我也總希望先生能陪在旁邊,陪我旅遊、吃飯、工作。除了工作時間,他幾乎沒有拒絕過我,駕車載我到台灣各地,默默地陪伴著我,一起度過很多美好的時光。
因此,在我們兩人的關係裡,彼此一致認為是他付出得多,我依賴得多。
我曾經為此詢問他:「這樣的互動模式,會不會太累?太辛苦?」
他笑笑地回答:「不會。」
我再問:「那有沒有什麼,是我能為你付出的?」
他笑了一下,眼神上下打量,調侃我說:「好像沒有耶!」我雖然露出無辜又無奈的神情,但心想,這是你說的,那我就繼續當「無賴」囉!
直到有一天,我們為了照顧女兒,幾個晚上都無法好好睡覺。好在後來有婆婆幫忙照顧,我們才能在客廳裡看著電視,發個呆。
突然間,先生身體一彎,躺在我的大腿上撒嬌說:「好累喔!我好想睡覺。」天啊!千等萬等,終於等到「付出」的機會,此刻的我,瞬間幸福感爆表!
我露出得意的笑,嘴角上揚地說:「來來來,給你躺。」先生見我誇張的反應,也跟著笑得合不攏嘴。
我想,婚姻當中,應建立起良好的依賴關係,讓依賴的人感受到被支持與呵護的幸福,也能使被依賴的人感受到被需要與付出的快樂。
本文首刊於《人間福報》2020.01.08〈畫眉之樂 〉依賴與付出

💝感謝文字讓我們彼此相遇💝
如果,喜歡我的文字,請你給我一個愛心,或是追蹤、分享與贊助我的書寫哦!
也可以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胡瑋婷諮商心理師的療心話
祝福你,看到更多喜歡的文字,以及幫助你的生活改變得更加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邀您一同品味平凡生活裡的美好故事,傳遞與延續生命裡的愛與正向能量。聯繫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