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兩個人

2022/1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什麼是愛情?兩個人在一起時,不管去到哪裡都好;不在一起的時候,也會時時想著對方的好。
最近好忙,到底在忙什麼呢?
親愛的另一半從深圳回台灣了,我的生活日常頓時忙碌起來,之前較為慵懶清閒的作息步調暫不適用。原本動作就慢的我,總趕不上人事物變複雜了的狀況,竟連每週發文一篇的能力都做不到,真的需要好好檢討改進,得重新上緊發條,將時間做有效率的分配才好。

一個人的早晨,早上沒特別的事時我可以睡晚一點,早餐可吃可不吃,端看肚子餓或不餓,或家裡有沒有可吃的東西。兩個人的早晨,另一半要上班,早上得配合他開會與否決定幾點起床弄早餐;另一半出門後,我也會乖乖跟著吃早餐,因為有多出來的分量,而且冰箱裡永遠有充裕的存糧。
一個人的傍晚,有時兒子們不回家吃晚餐,我白天就可以隨心所欲的自由安排在家或不在家,不必趕回家洗手作羹湯。兩個人的傍晚,身為傳統巨蟹座超顧家的另一半,下班後總是想趕快回到溫暖的家、看見親愛的家人,尤其是最愛的我。所以我一定得在太陽下山前在家等候另一半,免得他回家後看不到我會著急。
一個人的夜晚,我會寫寫文章,看看電影、看看書或畫畫圖,習慣弄到半夜才上床睡覺,另一半不在家時我總是太晚睡。兩個人的夜晚,晚飯後,當我跳完公園排舞時,另一半會來接我手牽手一起去散步,我們漫遊在青田街、永康街的巷弄裡,看看他離開的這段時間,哪裡一樣哪裡又不一樣了。
有時候另一半也會開車載我去郊區走走,我們最喜歡上陽明山,怎麼走都不會膩。
一個人的周末,我會找時間跟另一半通Facetime一起跑步或做運動,我們分別在海峽的兩岸,身體力行的實踐著要一同健康到老的約定;在電話的兩端,我們有時天南地北的聊,聊自己遇到的有趣景象,有時候也不需要多說什麼,只管聽著彼此的跑步聲和呼吸心跳聲就已足夠。
兩個人的周末,天氣好的時候,另一半會騎著單車載我在家附近到處晃晃,我們最喜歡到台大校園野餐順便曬曬太陽。我坐在單車後頭用雙手圈住他的腰腹,也會側臉貼向他的後背,想要感覺他身體的溫度,想要仔細聽他說的話。有時候另一半也會開車載我去郊區走走,我們最喜歡上陽明山,怎麼走都不會膩。另一半還會帶我們去逛街採買生活用品,他總想給全家人最好的一切。
兩個人的時候,我們總時不時地談論著退休後的生活要怎麼過,
但不管以後日子怎麼過,只要兩人攜手同心向前行,
再平凡再簡單都無妨,平安幸福就好。

最近好忙,知道我到底在忙什麼了嗎?
不管以後日子怎麼過,只要兩人攜手同心向前行,再平凡再簡單都無妨,平安幸福就好!
後記:
疫情期間,工作上另一半無法自由來去兩岸之間,三年前剛派駐大陸時,他幾乎每周來回,近兩年都是在大陸待8-9個月,回台待3-4個月。
120會員
72內容數
學習繪畫的歷程不算短,雖不成氣候,但一路以來卻持續不斷的在摸索與成長中,從油畫、素描、水彩、繪本練習、生活速寫、日本和諧粉彩到酒精流動畫的嘗試和創作,帶給我無數的驚喜和樂趣。希望藉由此專題的發想,和大家分享我歷年來的成果並一起看圖說故事,讓我們的藝文人生能更加精彩豐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