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雲漫布的陰天/隱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層薄紗悄自東邊襲來,層疊,汲取,交織成一匹灰調的雲錦,遮蓋漫天的藍,掩蓋雲後的陽,它坐落在我觸不得的地方,而那使我有些沉悶,像有甚麼哽咽在心頭,卻不願,卻不敢透漏的抑鬱與苦悶。
朋友裡有一種人,從認識到熟識,他像大人一樣的存在,他獨立,他善於整理並分析一切,有禮貌卻又不失幽默……多完美的一個人啊 ! 而我多麼渴望成為他那樣的人,所以我學。我為了獨立,抑制住想要訴說的情感;為了理性待事,嘗試冷靜著思考,為了有禮、為了不想討人厭,我不懂說甚麼就笑,就好。隨著我做得愈多,儘管過程中我似乎是開心的(或說成就感的美好?),我卻愈覺得自己忽略了哪一部分的我,一個明明很明確,卻又看不清楚的角落。
我沒有忘,卻想不太起來了
也許是故作安逸的美好?還是幾次壓力後的焦躁與不安。我知道,這裡存放的是我不讓別人踏足的地方,可是或許是鑰匙放久了,鏽了,連我自己也打不開了。明明很明確地感受到裡頭是真正有一些東西,可是卻總像霧裡看花,知道些甚麼,又好像從來沒有過,一次次的探究讓我懷疑自己,我所認為存在的,是否只是我不切實際的幻想
? 我說服自己不是,因為還不想放棄那些可能,或著僅剩的機會去想起。
我嘗試去想,如果這是成長的一部分
之前,那些標準的大人讓我崇拜,可是在經歷這一切之後,我對他們的內心卻懷有一絲好奇中的傷感,如果他們和我一樣呢? 如果先前我所見的只是忘了那些的他們,這是不是可以代表,成長,就是試著去忘掉,才能在人前表現出成熟的一部份。其實我不太懂,假設這是違背人性的行為,那為甚麼會在社會中如此猖獗? 為甚麼我會認為這是已然成熟的表現?
後來我懂了,在我最初提出「人性」的前提下,那就是最符合社會的體現,不需要懷疑,不需要否認,因為我生活在社會中,塵囂裡,我的認知就是社會給我的,而同理
論之,那也同樣帶給了大部分人,不過一次次循環造就了一個個這樣的人,而我成為了小小的一部分。
如何想起,怎麼想起
老實說,我是挺沒資格說這些的,因為我自己也尚未成功,只是不斷的與之共處,但我嘗試著創造更多我認為相似的回憶,記下更多我認為相近的感受,我想著,透過不斷的體會,也許便能重拾那段記憶,但更重要的,就算再也不能回味那些,我也不想因為曾經而去後悔沒能把握現在,既然過往真真實實的逝去,那麼也只好放眼未來,後悔了不要緊,不要再後悔就行,現在感受,接納自己的情緒,找到自己就不難了吧(笑),畢竟,不試怎麼知道呢?

灰色調的格紋配上童趣的小鳥圖案,鮮豔地可人是我新買的床單~和陰天像極了的灰,搭配隱藏了自己的我,夢裡同鮮豔的羽翼一同翱翔,指不定還能飛過雲間的冰
珠,手撥雲外的驕陽呢:)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海來福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雨聲下的早晨/微塵確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烏雲背後的希望之光《派特的幸福劇本》假如你剛剛認識一個人,第一次吃飯就在飯桌上質疑起對方的精神問題,然後講沒兩句就戳重對方痛點,再互相挖苦,講到想翻桌走人,而唯一的共同默契與話題,就是正在以精神病藥控制情緒。在《派特的幸福劇本》,Tiffany 與 Pat 的認識即是以一言不合開始。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21-06-10
    武统风云漫天 ,G7“挺台”也救不了的弱点 近期的台海上空风声萧萧,既有针对区域冲突的警告,更有各式立场的交锋。 4月30日,英国《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出版最新一期刊物,以台湾雷达图为封面,标题写着:“地球上最危险地区”,暗指中美对台的战略性模糊难以持久,摊牌时刻恐将到来。倘若美国无法阻止中国统一台湾,则世界各国或将认为
    Thumbnail
    avatar
    祁賓鴻
    2021-06-02
    劇評▕ 《火神的眼淚》- 面罩中的烏雲,不被看見的英雄血淚火災發生時,社會上有著一群人,向著所有人的反方向在衝,火場越熱,他們的心就越沸騰,縱使溫度不斷攀升,面對讓人本能畏懼的橘紅,內在的磅礡,不減半分,渾身散發出視死如歸的執著,只因背負了崇高的使命還有生命。即使如此,進出火場的英雄,脫下制服之後,也有各自的苦惱、委屈、不安與焦慮,會累,更會沮喪。
    Thumbnail
    avatar
    怒怒心理師
    2021-05-31
    30天療癒計畫:Day15.親愛的烏雲,不 要遮住我的陽光 看到這問題,第一個想法就是「人生好難啊啊啊!」,奇怪,國小之前,覺得我的人生就算在體罰中度過,好像還過的蠻開心的。果然越長大,慾望越多,煩惱就越多,不開心的事就跟著來,果然要來好好領悟一 下「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這句話的涵義了。 其實我昨天晚上心情還滿悶的,遇到一些小事情,大家在服務時,被看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1-04-12
    隱藏在「土耳其棉堡」背後的「台中烏石坑」這幾天在 Instagram 上面突然出現了個爆紅景點——台中烏石坑魚梯,連媒體也開始爭相報導;與此同時,卻出現了生態角度的聲音:這是魚梯,人不應該站在上面。 本篇無意探討這方面的衝突,反而大家稱之為「台版土耳其棉堡」,類似的比喻在許多觀光景點是家常便飯,但地方本身是否也被稀釋了呢?
    Thumbnail
    avatar
    曾令懷/懷仔
    2020-03-20
    《鳴鳥不飛:烏雲密布》墮落之道的愛改編同名漫畫作品,日本動畫《鳴鳥不飛:烏雲密布》是一部以女性觀點觀看極道中曖昧不明且男男之戀的黑道電影。故事敘述真誠會的二當家、真誠興業的社長矢代,是一個在業界知名淫亂且美艷的男子,在某天他的其下來了個叫做百目鬼力的保鑣,原本不對部下出手的矢代卻被他這與極道世界不同的氣息深深吸引。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0-02-29
    烏雲密佈的時候,你還有我。憂鬱的時候,創作靈感好像也會跟著出現。或者說,書寫的慾望在提醒我,還有一個可以幫助我繼續在這不安的旅途中生存的方式。 所以,我來了,來這裡休息一下,靜一靜。如果這些時候累積的一點什麼能夠為哪些人帶來少許的溫暖微光,似乎也不錯。 而作為一個從腦內的大風浪倖存下來的人,我知道你的不容易,就算別人不懂,我
    avatar
    皮希
    2019-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