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雲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烏雲會飄來心中,有時停留幾小時,有時停留好幾天,或者是......好幾年。每當烏雲飄來之時,我無法趕走它。它讓我心情變得憂鬱,什麼快樂也感受不到。但我又能如何?我只能忍耐著,忍耐著......直到它離開。
  我不想讓任何人知道,所以只好戴上面具假扮著那不是自己的自己。可是這一切都只是暫時的......我其實都知道,我從那天開始......只要待在學校,就不曾開心過。因為我是一個人,我無法去接近我不熟悉的人。儘管我一直想跨出那一步,內心深處卻總是有人拉住我的腳讓我無法動彈。我真的不知道......我到底要怎麼做?
  我試著去做讓自己開心的事,來逃避著這憂鬱的心情。但只要到了學校,那烏雲就會飄過來,越積越多。我明白我必須趕走這些烏雲,可是我真的不知道......我想到的方法都只能暫時地趕走這些烏雲。時間一過,它們又會回來。
  我總是一直想著不好的事情,就算不想去想,但那些可怕的話語卻一句又一句,從腦海裡源源不絕地跳出來。然而到最後,讓我的眼淚忍不住潰堤而出。
  是啊......我是沒用的人,做什麼都無法比別人好。我明白我要讀書,卻怎麼樣也都讀不進去,更甚至連點動力都沒有。看著周遭的人努力向上爬,而我卻連抬起腳都做不到,只能眼睜睜看著那些人離我越來越遠。我很無力,卻什麼也辦不到。
  以前國中的我認為「憂鬱」這兩個字是和我扯不上邊的,但現在我錯了,「它」就在我附近,或者說......它現在就在我身上。
  忍得了一時,忍不了一世。終究會有崩不住的一天,最終被那些累積的情緒給徹底壓垮。但又如何?你依舊對自己的心理狀態感到無能為力,你還是不知道......應該要怎麼做才對?只能用寫作和畫圖才能清楚表達我內心的想法,因為無法用口頭清楚描述自己的想法。
  我總是忍不住去想,就算這個班少了我,也不會有什麼影響,更甚至他們連注意都不會注意到吧?我或許是班上最格格不入的人,該消失的人是我。
  雖然很憂鬱,有想過去死的念頭。從學校四樓向下望、看著來來去去的車子、鉛筆盒裡的美工刀......但我還是忍住了,因為我遇到了「他們」。
  他們是我在網路上認識的好朋友,志同道合、興趣相同,我敢說我這輩子真的沒有在現實遇過能和自己有著許多相同興趣的人。所以我喜歡待在網路這種虛擬世界,討厭現實又殘酷的生活。也因為認識了他們,我才能體會到和朋友一起開心的玩遊戲是什麼樣的感覺。以前的我看著YouTube上的實況主們,我很羨慕他們可以很開心和朋友玩遊戲,而現在我終於體驗到了,那種開心比我想得更快樂。可惜的是......我們終究只能在網路上見面。
  去到學校,我還是一個人。雖然說不上完全都沒朋友,但也不是那種一下課就會一起聊天的那種好。至少在班上,稱得上熟的也大概只有一個人。其他人我根本都不怎麼和他們說話,而且現實中的我也沒辦法像在網路上清楚表達自己的想法,又不可能在現實中用打字說話。所以基本上,我在現實中還是孤獨的。
  媽媽以前就對我說,我必須要主動一點,可她不知道這對我來說有多困難,因為我在家裡是扮演著很快樂的角色。我真的不想讓他們知道我那內心中的想法,我不想聽到可能會讓我心情更壞的話語,所以我覺得還是藏起那些負面想法是最好的選擇。唯一能讓我表現出真正的自己,大概只有在網路上才能真正表現出來。
  我喜歡畫圖、寫故事,然後做成遊戲表現出來,正因為我做出來的遊戲成為了我認識那些網友的契機。從今以後我想把我寫的故事全都做成遊戲,然後發佈到網路上,這也是我活著的其中一個理由。
  但我真的很討厭、很討厭,現實的學校生活。我的開心只能用面具來帶過,那發自真心的笑容,我可以說,近三年來,不到幾十次吧?而最近我發自真心的歡笑,就是那次和網友們玩遊戲時,那開心大笑的我吧。
  雖然待在學校很憂鬱,可日子還是得過下去,再忍忍吧,因為我擅長忍耐,不管遇到什麼事都是一路忍下來的。或許正因為如此,現在的我已經忍到快崩了。開始會表現出情緒化的反應,我明明想忍下來的,卻發現我開始無法忍住了。可我又能如何?在現實中對別人說?對誰說?我有誰可以說?到最後還是只能在網路上說,因為我沒辦法,我在現實中真的沒辦法......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茶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失憶的魔鬼 #0:序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看見烏雲鑲著銀邊─即便現在多麼無力、多麼不被理解,也別放棄在烏雲中尋找光亮 發病之始 在2007年3月我被診斷罹患了精神分裂症(思覺失調症)
Thumbnail
avatar
思覺失調日記
2024-04-24
avatar
吳柳蓓
2024-03-01
烏雲|意念事件電視發出女主播的字字敘述聲, 沒有狂風暴雨, 戶外的黑暗寧靜地像外太空。 我坐在窗邊,一如往常地等待時間發號施令, 現在,停班停課的消息,像是巨大的鎂光燈, 是我們齊心等待的美好時刻。 我疲憊不堪,一直以來, 我不是一個會坐在電視前期待停班停課的愚蠢傢伙。 至少我的工作可不是
Thumbnail
avatar
老鳳
2023-11-12
現代物理還有多少烏雲?在量子力學和相對論未橫空出世前,曾有人說過,科學的一切都已經了解了。 但是當初人們只能靠熔爐的材料光譜判斷顏色,更別提愛因斯坦那個天外飛來一筆的相對論(包括廣義以及狹義相對論)
avatar
蘆葦
2023-07-02
穿過你的烏雲的我的眼前一陣子眼科醫生忽然覺得生意興隆,原來是大家爭睹「上帝的指環」-日全蝕的後遺症。其實烏雲鑲邊(silver lining)也不錯看,而且隨處可見、形狀各異,非常印象派。 這個silver lining,中文有現搭的成語叫:「撥雲見日」、「否極泰來」。 很多事,如果你只想著壞的一面,終究只能成日嚶嚶嚶
Thumbnail
avatar
思末
2021-10-05
日常005 / 乌云,闪电,打雷,天黑黑故我胆小,尤惧雷声,每每听到便钻入大人怀中躲避。 某晚逛停车场(故我爱好之一,然吾辈贫民实无一车),于四楼停步远眺,恰逢乌云齐聚于西天,闪电不时而降,映亮层叠乌云;而距离尚远,是以雷声不至。故我因而可强压心悸,驻足观之良久,每逢闪电便高呼”Lightning!”,隐隐有魔教徒潜质。吾亦觉此景非常,遂
avatar
何苦
2021-07-09
君一笑:烏雲與蝦蟆俄國作家克雷洛夫長得很胖,又愛穿黑衣服。有一次... -追蹤、訂閱《郝廣才日日談》來閱讀全文,每天為你說一個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郝廣才
2021-06-10
烏雲背後的希望之光《派特的幸福劇本》假如你剛剛認識一個人,第一次吃飯就在飯桌上質疑起對方的精神問題,然後講沒兩句就戳重對方痛點,再互相挖苦,講到想翻桌走人,而唯一的共同默契與話題,就是正在以精神病藥控制情緒。在《派特的幸福劇本》,Tiffany 與 Pat 的認識即是以一言不合開始。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21-06-10
烏雲漫布的陰天/隱藏一層薄紗悄自東邊襲來,層疊,汲取,交織成一匹灰調的雲錦,遮蓋漫天的藍,掩蓋雲後的陽,它坐落在我觸不得的地方,而那使我有些沉悶,像有甚麼哽咽在心頭,卻不願,卻不敢透漏的抑鬱與苦悶。 朋友裡有一種人,從認識到熟識,他像大人一樣的存在,他獨立,他善於整理並分析一切,有禮貌卻又不失幽默……多完美的一個人啊
Thumbnail
avatar
海來福
2021-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