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一秒拳王》│香港人都需要一點熱血

2021/06/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 說實話,《一秒拳王》的故事和角色設定老土到「耳熟能詳」──即是基本上看開頭就猜到結尾,但值得讚賞的是,這套有好好地講一個勵志的故事 (而不是只會呻吟控訴 or 貪得無厭大堆頭製作);而且拳搏場面毫不兒戲,可滿足一般觀眾在官能上的刺激

    在另一層面來說,我和許多香港人都需要這麼一點熱血
  2. 這套最打動我的是,是男主角最初選擇用那一秒能力去逃避不幸的未來,最後下定決心用那一秒去迎接挑戰
  3. 不過這套很喜歡在對話中大灑金句,但其實故事已經很淺白,大家意會就很可以了,太多金句就太刻意、太做多咗喇xdddddd
  4. 在觀映途中,有兩大疑問一直纏繞著我
    一是男主角擁有預知一秒的能力,但為什麼能改變未來?
    二是男主角利用這種超能力去比賽不是犯規嗎?

    導演以平行時空解釋第一個疑問,我覺得尚可接受,但第二個疑問……為什麼又要用大家都用了幾百年的撞車梗去解決問題呢?lol
  5. 這套是導演自編自導自演(配角),而且才是他第二套執導的作品,誠意和質素可嘉;而且還有他上一套作品《救疆清道夫》的彩蛋呢(利申:我當年有入場支持架)
  6. 明禎BB的廣東話和演技好像變好了(雖然她在這套只是一點紅的點綴)
    而客申的泰國靚仔男星的廣東話真心說得很好,不過為什麼要安排他是香港人/香港籍拳手(雖然皮膚白滑到不像練過拳)呢?
  7. popo忘記帶委任證是整套最好笑的笑點,沒有之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94內容數
🇭🇰閒來無事,偶爾留下自我流的電影小嘮蘇 歡迎DM聊電影或其他合作~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