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篇55*—不是這樣的

2021/06/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因為婚姻不好(失敗),才去和女生交往。
2。現在同性可以結婚了,你不用找異性結婚了。
3。早知道同性可以結婚,你就不用做變性手術了。
4。因為女女戀一直分手,很失望,改找男生結婚。
5。女生比較沒有野心。
6。「你孤僻,沒有朋友。」我們搬到風景區的半路的大房子裏,每個週末都有親戚或朋友來玩,週六一批,週日一批,有的吃完午飯,又接著吃晚飯,長達半年。有一天先生這麼跟我說。
7。女生喜歡做家事。
8。小鳥不知大鵬志。
9。因為她/他交了某朋友,才變成這個樣子。
10。因為她/他去參加了某個活動(或聽了某場演講),就變成這個樣子。
11。我看<居里夫人選擇了她要的人生>時,腦中閃過:「她得要有安定的職位」但馬上出現另一句:

其實

1。改和女生交往有很多原因,如:
本來就愛女生,只是當初受不了壓力,和男生結婚。和男生分手了,還是想和女生在一起;
本來就不喜歡男生,只是當年不知道還有女生這個選項,就跟著大家一樣,和男生結婚,也不知道自己可以愛同性(是雙性戀),後來知道了,覺得比較喜歡女生,才和女生在一起;
離婚後碰到喜歡的女生,於是就交往了,同性戀這部份以前沒出現,因為還沒碰到喜歡的女生,也不知道自己是雙性戀;
這是事情自然的走向,不是「想」要和女生交往,就可以做到的。
2。要和同性或異性在一起?要不要結婚?是個人的考量,跟現在同性可以結婚,就要/不要如何,沒有很大的關係。
3。做變性手術(性別重置手術)是性別認同的關係,是心理性別和身體性別不一致,如:身體是男性,但心理是女性;反之亦然。此手術是性別不安治療的一部分,和性傾向(情慾的對象是同性或異性)不同。
比如說:有一對女女伴侶,在同性婚姻合法化之前,其中一人做了手術,是他要成為男生(身分證也改),不是為了要跟他的女友結婚。
4。那是個人的選擇,她剛好是雙性戀,剛好碰到互相喜歡的男生,她也可以接受男生。難道跟男生在一起,就比較不會分手嗎?
5。家庭和社會的氛圍是,女生被期望照顧家庭,有些人會以優先照顧家庭為考量,放棄自己的期望,不是她沒有野心。
6。我跟他說:「不是的,我太累了,我將機會讓給你的家人和朋友,不是我沒有朋友。」
7。其他人不做,或認為不是他的事時,女人只好去做,不是她喜歡做家事,是她顧慮到大家要吃飯,想要家裏乾淨、整齊,所以自己去做了。
8。我在一篇文章中看到這個標題,意思是,他想出國去工作或唸書深造,他的太太不同意,所以寫了這麼一篇文章,來說小鳥不知大鵬志。
當時(現在也是)我心裏想,如果你真的是大鵬—鳥的話,你要飛就飛去了,跟誰都沒有關係,可是你是人,你有其他的角色和責任,你一走,你當父親、先生、兒子的角色和責任要丟給誰呢?理所當然是你太太,你太太不同意你走,不願意完全擔負這些責任,你嘲諷她是小鳥,好吧!你這個大鵬,也是要小鳥支持,你才能飛那麼遠喔!才能實現你的大志向喔!不是你「一個人」的成就,好嗎?也不是你的志向比較遠大而已。
9。家人最容易將不滿意歸到他的朋友身上。以前,孩子的同學要轉學,他們全家要回到僑居地,我聽他爸爸說:「回到越南,離開他這些壞朋友,他就變好了。」我心想,是你孩子會跟這些人在一起,他回到越南,還是會交類似的朋友。
除了小孩的朋友會這麼說人家,太太,先生的朋友也會被歸罪,其實他本來就是跟他朋友一樣,才會在一起。
10。她/他本人有興趣,有這個想法,才會去參加,參加了之後更清楚,可以跟人家解說,或是做出行動來。
11。有安定職位的人那麼多,不是每個人都有很大的成就。她本人的堅持是最主要的。

篇名中的數字後面加「*」是表示新浮出來的想法,從33篇2021.3.30(含)之後生出來的。沒加「*」的是那之前就寫好的草稿。
我在「The Nes Lens關鍵評論」 看到這篇,感動,看到最後才知道,是方格子授權轉載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630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