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篇53—快快快/節省時間

2021/06/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多年來,我們全家去澳洲旅遊,自己租車,先生開車,有些行程是到了當地才排的,有一次我不知問了什麼,他說:「節省時間。」
2。A的牙齒要修理,遲遲沒去弄,因為還沒找到滿意的牙醫,有朋友介紹了一家不錯的,只是太遠,她不要。
3。B住郊區,出來一趟台北要一起辦幾件事,約我碰面也是。
4。B來我這裏參加活動,或是一起去參加活動,時間一到就要走,「會塞車。」雖然活動結束了,大家還在聊天,有些話還沒講完。
5。B有一次跟我用語音講話,覺得她的回答有一點點延遲,幾次之後,聽到她說:「嗯!好了。」我當作沒事繼續講,對於剛剛的延遲,雖然有點不方便,想說是網路的關係嗎?
6。讀書會一開始時,我跟那次的主講人C說,今天這本,我有話要說,等妳說完了再說。(每次由輪到的主講人選一本,事先公布書名,參加的人有看沒看都沒關係,一樣可以參予討論)
C在白板上寫字,帶大家做一些討論,講完一段,她在擦白板時,對我說:「魚,妳可以說了。」這是什麼啊?我沒吭聲,沒理她。
下一部份,C繼續在白板上寫字,大家說了一些話。講完後,C拿著板擦邊擦邊對我說:「魚,妳可以說了。」我還是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沒說。B說:「C的意思是,要妳現在說,她邊擦,妳邊說。」
我馬上說:「我不要,我要妳坐下來,好好聽我說。」我還是在C通通講完了後,我才發言。

接著說
1。蛤?出來玩,已經自己開車了,還要節省時間。過了幾天,他常罵人,比如他說車子後面拿XX出來,人家沒聽清楚,再問一次,他就罵人。幾次後,我跟他說:「行程太滿,你太累了,動不動就罵人,你需要休息。」小孩不想出去,想在旅館看電視,他也罵人,我們出國是在幹什麼的呢?後來我決定,一天出去玩,一天待在旅館休息。那時候一個孩子3歲,1個高中,1個國中。我的內心決定,以後再也不要跟他一起出國了。果然是這樣。
2。我的做法是,好牙醫比較重要,遠一點有什麼關係呢?她也退休了,沒事啊!她的想法不一樣啊!在等近的,最好同一個城鎮裏的。
3。過了很久,我才想到,我去找她都是特地去的,她來找我都是順路。在心情不好時,開始覺得哪裏怪怪的。
4。塞車到底會塞多久呢?她有注意過嗎?(其實真的量一下時間,沒有多幾分鐘的,只是坐不住的人會覺得很久)那表示這活動,或是朋友的聚會不是那麼吸引她,她在意的是塞車會多花時間在路上,她也不用趕著回家做什麼,多花一點時間會怎樣呢?我有被忽略的感覺,她先走不在場我也覺得可惜,只是很難跟她表達。
5。講完掛斷之後,我才想到,她剛剛是邊跟我講話,邊看電腦嗎?她有那麼忙嗎?要用講的,也是她說的,有什麼急事要馬上看,不能講完再看嗎?或是看完了再連線講啊!(當下沒問,事後也不好確認了。我是有點傷心)
6。天啊!我事先聲明我要發言,竟然要我在她邊擦白板的「空檔」「沒事」的時間裏叫我說,她是多節省時間的人啊!還有,B也是急急急的人,所以聽懂C的意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630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