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狂舞派3》│也許生於這個時代,才看得如此感觸

2021/06/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拖拖拉拉了許久,終於去看了《狂舞派3》
也許生於這個時代,所以才看得如此感觸

  1. 話說在無心插柳之下,我去了觀塘某戲院看了這套關於觀塘工廠區創作人/表演者的電影(笑)
  2. 與其說《狂舞派3》是一套劇情片、一套歌舞片、還是一個故事,倒不如說是本地創作人/表演者的眾生相;如果你是創作人 or 有半分留意本地文化界發展,我相信你都會找到可以代入的角色
  3. 這套志在表達對地產霸權的控訴,高於故事及角色發展;中後段甚至像一套半紀錄、頗為露骨地訴說創作人心酸,因此我明白為何有人批評這套的結構鬆散、充滿沙石
    而個人是給予這套好評的──因為在觀影途中,我完全投入戲中一班創作人/表演者的心路歷程(亦偶爾為他們的遭遇而心痛),所以不自覺忽略了這套的敘述問題
  4. 許多人說看完這套後很灰9,但我反而覺得導演還是挺正面的──小孩子在高樓大廈前盡情狂舞,你可以說垂死掙扎,但也可以說是我們未來仍會盡地一鋪,死而後已
  5. 全廣東話字幕好正好有誠意,好奇這套在台灣金馬影展播放的時候,照舊用廣東話字幕嗎?
  6. 以「狂舞派」為戲中戲的設定還挺有趣的xddd
  7. 話說看見Dee哥認真地(喂)客串,我其實超級驚喜lol(利申:我可能是半個Error粉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83內容數
🇭🇰閒來無事,偶爾留下自我流的電影小嘮蘇 歡迎DM聊電影或其他合作~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