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小事

2022/09/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失去親人
祈福而吃素的某月裡
點了個玉米蛋餅
來了一個蔥蛋餅加玉米
還沒踏出過國境
就先吃到了飛機餐
打開後又因它的簡單和價錢
替錢包默哀三秒
生活裡總有些小事
就跟幸災樂禍的損友們一樣
在你跌倒時發出大笑
不應該長出的鬍子
在臉上野蠻生長
平常總能看見的電池們
需要時
總是不見蹤影
開心的日子裡
一大早便燙壞了衣服
古人創造出樂極生悲
是非也曾經啼笑皆非
訂購的物品比人走得還遠
交談過最遠的人
從未見面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按個愛心,也歡迎至我的臉書粉絲專頁閱讀時光按讚追蹤。 或是追蹤我的IG帳號 @daybooks2020 跟著我用一句話和幾張照片認識一本書。 我會不定期更新文章資訊,也歡迎你們前來交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馥安
馥安
一名A型雙子女,剛邁入研究所的文學人,認為文學便是世間最美的浪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