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的日子~愛下廚

2021/06/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牛肉洋蔥菇菇丼飯好美味
如果說是因為疫情,如果說是因為愛吃美食,其實,真正的愛下廚,才是主因,想吃就自己動手做,真的是一件愉悅開心的事!
最近一直想著美食,無奈因為三級警戒,不能趴趴走,只能自己來動手做!自己做更方便,也較能控制食量,不會煮太多,吃太多,讓自己體重增加,所以只能求菜色變化多,還要想著食材的運用與兼顧營養,不知不覺,一日三餐就如美麗平凡的餐桌遊戲般,很自以為是的亂亂煮了!
介紹上方照片的~牛肉洋蔥菇菇丼飯!真的不用30分鐘即可上桌,當牛肉搭上了洋蔥,爽口的味蕾,還真的跟我在餐廳吃過的好像耶!自信心伴著家人的讚美聲,然後自我感覺良好的持續天天來變出不同料理!
其實,這陣子天氣非常悶熱,在廚房做菜,肯定是一種折磨,每次煮好一餐,全身汗流浹背,要立即換上乾淨的衣服,我卻依然甘之如飴,或許自己心中想的是,始終如一的信念,做自己愛做的事,就沒有懸念了!
韓式泡菜海鮮煎餅~好好吃
記得很久以前曾經做過海鮮煎餅,好像沒有很成功,最近好想吃韓式的料理,恰巧最近買了一大罐韓式泡菜,於是,好大膽好認真的動手做,從切菜,打粉漿,調味,下鍋煎,非常繁瑣的過程,但是煎好的泡菜煎餅,真的太好吃,我一口氣就吃了三片,那香脆焦香的餅皮,真的讓我好滿足也好滿意!這樣的欣喜,是暗自竊喜,覺得自己好厲害的小確幸!
沒有人是天生廚神,總是有失手的時候,我最慘的經驗是,曾經有一次在煎虱目魚肚的時候,被濺起來的油噴到手背,燙傷好幾處有水泡,當下痛到大叫,對於一個皮膚很不好的我而言,這樣的傷口讓我擦了好久的藥才痊癒!所以,小心與專注,在愛下廚的時刻,更是非常重要的細節!
鮭魚味噌豆腐鍋~清爽好喝
我們愛鮭魚,所以餐桌上常常會有鮭魚的各式料理,這次在連續豪大雨的一天晚上,突然想吃豆腐鍋,又不想吃火鍋料,那就來個有鮭魚有青菜,清爽淡雅的好味兒,煮了美味鮮甜的好湯,任憑窗外大雨傾盆,彷彿也無關緊要,很愉悅喝著湯,伴著落雨聲~
飲食人生,總是偶而要給自己肯定與期許,或許從買菜,思考菜單,選擇菜色,都要傷腦筋,但是,一道菜餚的上桌,可能就是一份期待,也會是給自己的另一種肯定,不需要變成大廚師,我只是家中廚房的小小主廚,愛下廚的我,也愛吃美食,如此相得益彰,相信在居家生活的每一天,也能樂在其中,並逐漸豐富我的美味菜單,烹調出好吃又營養的餐點!
    平日居家就很愛自己動手烹調,也喜歡隨興所至,變化各種菜色,家人也讚不絕口。因此,特地書寫專題,有我自己的創意料理,也有加入到處品嚐美食的文字記錄,與大家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