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就是力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歷史經驗來看,股票被看為投機、或被斥為賭博的原因,是因為是投資人的內心世界裡,有兩種思考模式一直是交替循環出現,一是,股票往往都是在風險正高的時候,才被視為是審慎的投資標的。二是,股票跌到谷底時,大部份人卻逃之夭夭。並且總是在時機不對的時候出現。所以巴菲特才會說:「對他來說,股巿並不存在。股巿只是提供一個參考,讓我知道誰在做儍事罷了。」
這也不能怪我們,我們大腦內建的機智,還是在遠古時期,我們需要跟大猛獸對抗,為了求生存,我們必須看到黑影就開槍,即使我們已經不在遠古時間,但我們的腦袋仍然是這樣運作的。現在的巿場又非常多吸晴的媒體,為了自己的生計,無所不用其極的及引投資者的注意,我們被強迫在最糟糕的市場裡要做出選擇。
難道我們就這樣人為刀俎、我為魚肉的任人宰割,答案是不可以。
我們不斷的學習知識,就是要避開有些投資人在面對股市下跌或經濟數據不佳時,開始焦慮,不敢進場逢低承接,覺得巿場會不斷向下探底,等到價格回穩時仍在等待低點,直到巿場開始上揚,媒體一昧看好時,才開始跟著追逐高價,價格沒有最高,只有更高,最後行情反轉,捨不得賣出,直到股價一路下滑,跌到成本以下,才心灰意泠地舉白旗投降,心焦氣餒地認賠出場。
也有些投資人自為是「長線投資」,可是一旦碰上股價大跌(或是小漲),這些號稱長期投資的人,馬上就會變短線投資客,不是賠掉一大筆錢,就是為了一點蠅頭小利而興奮不已。
我們千萬要記得我們不是輕舉妄動的投資人, #我們是有練過的,不會因為憂慮、自滿和灰心這些負面情緒來決定我們進出股巿的點位,我們有錢就直接入巿,永遠不賣,直到我們要用錢的那一天,只要把握好這個原則,我們就是最富有的人。
HI~ I’m QQ KATE,感恩大家收看,您可以有其他選擇,但您選擇留在這裡…
歡迎按讚、留言、分享,傳遞正能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身為一個媽媽,最重要的是給孩子一個正確的人生指引. 凱特出生於平凡家庭,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個真誠善良,並且獨立傲然的女人. 成功是一種觀念,致富是一種義務,快樂是一種權力. 我曾以為自由是可以隨心所欲,後來才發現自由是不必身不由己. 希望藉由自己的文章,讓更多的朋友能夠成為自己想當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感恩所有的一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耐心的慢慢變有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股價高對誰有利!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要如何幫孩子挑選職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急著吃棉花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投資最大的風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波菜的世界15:知識就是一把小鐵劍了  第二天,下課放學回家。火車站,他們兩徒步回家,在火車站停留。波菜還是為昨天打架的事情悶悶不樂,他覺得人是不可以忍的…為什麼不能還手,為什麼要忍?波菜問綠豆,綠豆回答:波菜你為什麼不能忍?你是不是好痛苦。倘若我要你忍,你忍嗎?波菜急急說:我忍!但我要知道,為什麼要忍?就因為好漢不吃眼前虧嗎?如果我
Thumbnail
avatar
阿良
2021-08-31
知識就是力量?為什麼你知道得越多,卻做得越差?知識就是力量 我想你學習時,一定聽過知識就是力量,這句話,然而知識真的是力量嗎? 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的經驗?讀了很多書,看了很多文章,生活卻沒有太大改變,反而越弄越糟糕? 或是在你專研的領域,雖然懂得更多,卻也搞砸許多事。 最近在看人類大命運這本書,提到一個讓我感觸很深很有趣的概念。
Thumbnail
avatar
jimmy
2021-07-26
讓植物療癒我們|繡球花:去意識,我就是群體的力量繡球花由許多花瓣緊密相連的小花朵組成,形成強大吸睛的美麗存在。繡球花教導我們,個人與群體密不可分,當每個人都擁有覺知與良善,我們的集體將會形成強大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順風飛行的藝術
2021-06-08
知識就是力量確診為乳癌後,我打電話給幾年前也罹患乳癌的朋友,聽到我的狀況遠比她輕微時,說了:「妳不要擔心啦,原位癌的五年存活率是百分之一百!」這句話沒有安慰到我,反而是「五年存活率」這個專有名詞使我頭皮發麻,當時我以為朋友的意思是:我一定可以保證再活五年嗎?那,第六年呢?我還有幾年可以活?
Thumbnail
avatar
小行星
2020-11-27
斜槓生活│知識不只是力量還化作金錢近日在會計事務所的兼職,被指派了一項任務,為記帳客戶申請紓困補助,事務所的所長指明了要抽三成的手續費,當客戶聽到申請手續費抽取三成時,有些客戶直跳腳,他們不滿地抱怨道: 『這是政府補貼我們企業薪資的,為何你們事務所可以抽三成?』
Thumbnail
avatar
事事如意
2020-06-28
知识是力量生活在这个时代,总有一种要疯掉的感觉。 据说人类是在进步的。上学的时候,听说过一种说法,说知识就是什么力量。 如果这话成立,我相信弗朗西斯培根说的知识,也不是指知识的强度,知识的密度,或者诸如此类的东西。 至少我见到的知识,就不仅多余,而且无用,弄得人像要爆炸了一样。 我们这一代人,据说都受过什么良
avatar
存照立此
2020-06-17
《花生醬獵鷹的願望》才華就是力量 拔起藩籬樁腳使出驚天一拋Zack Gottsagen是唐氏症患者,他要有自己的影集了。 落水狗相知相惜勝過英雄互敬,好比滷肉飯之於精緻的大盤小菜。冒險心靈之旅,永遠需要有人再為剛下班的我們走一遭;Tyler 和 Zak 再度證明過程無比重要,上坡沿途爬過的爛泥摔過的河,就是連內褲都濕了,最終都會變成回憶之海裡的珍珠。
Thumbnail
avatar
張靖
202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