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如何幫孩子挑選職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跟一個科技新貴好友聊天,他分享了很有用的資訊給我,大家可以了解看看。可能是我之前認識的科技新貴都很厲害,都是頭頭級人物,我就覺得在竹科上班的人非富及貴, #我好膚淺。從他的口中得知原來在科技業也不同的族群,所以分享給大家,這社會的真實面。我相信每個行業都一樣,有佼佼者,也有收入比較少的,但真正富有不在於薪資多寡,而在於本身的儲蓄力及正確的財商。
我們的結論就是: #好好的教孩子投資, #讓他們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是最重要的事。 #能夠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才會有熱情, #有熱情做事就能成為佼佼者。
#早期有員工分紅,而且是滿3年才能全領,我進來沒有多久就取消了,已現金分紅,現金分紅就滿滿的萬萬稅。股票分紅跟現金分紅,所得就差很多了,假設平均領10萬元分紅,股票分紅是10張,而現金分紅是10萬。差很多。所以以前聯發科研發單位一領就有市值1000萬的股票。
科技新貴 只有那些最早期領股票的,而現在的現金分紅要股本夠大,穫利好的公司才有機會領比較多
#竹科賺錢的就那幾家,而且資本額太小,賺2元,員工能領到太少了,跟股票分紅相差太多了,基本上還是要找上市上櫃公司會比一般好。
#國立大學電機畢業生,當工程師,因為都是責任制,我計算過時薪與摩斯差不多,只是以後有調薪的機會。
#竹科要的話上市上櫃,不然就是要找有機會上市櫃,否則就白白浪費時間。我認識一個南加大電機碩士,我認識他以來,都待在竹科虧損的公司,換公司也一樣,公司給他一些股票,最後股票沒有上市,工作20年,結果去大陸投資的公司錢較多。
#竹科還是要台積電、聯發科、聯詠、瑞昱的研發才會多。台、清、交最有機會進台積電、聯發科
HI~ I’m QQ KATE,感恩大家收看,您可以有其他選擇,但您選擇留在這裡…
歡迎按讚、留言、分享,傳遞正能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身為一個媽媽,最重要的是給孩子一個正確的人生指引. 凱特出生於平凡家庭,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個真誠善良,並且獨立傲然的女人. 成功是一種觀念,致富是一種義務,快樂是一種權力. 我曾以為自由是可以隨心所欲,後來才發現自由是不必身不由己. 希望藉由自己的文章,讓更多的朋友能夠成為自己想當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富人不會公開的祕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職業是股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感恩所有的一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耐心的慢慢變有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股價高對誰有利!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電商百問14】如何找到適合的電商課程?5大挑選方向加3種課程類型,幫你找對電商課程 電商百問第14集,如何挑選電商課程?5大挑選方向加3種課程類型,讓你找對電商課程,就能日進斗金、賺錢如有神助。對於剛跨入電商領域,或是遇到營收瓶頸的人來說,如何挑選電商課程始終是一個讓人頭痛的問題,畢竟這個領域不像是物理、數學這種已經有好幾百年發展歷史的知識領域,對於對錯早已經有一個公允的判斷標準
Thumbnail
avatar
Cyberbiz電商研究所
2021-08-16
【電商百問05】如何挑選開店平台?幫你比較各間開店平台的功能外,還告訴你更重要的3個重點 電商百問第5集,直接告訴你如何挑須選電商平台,讓你日進斗金、賺錢如有神助。我們前一集【電商百問04】電商是什麼?先選對電商平台, 再了解電商3大趨勢就能掌握未來賺錢的關鍵分享了網路開店的各種類類型,並且提到了電商未來的3大趨勢。這次我們要直球對決,直接告訴你在挑選開店平台時要考慮哪幾點,並不是最貴
Thumbnail
avatar
Cyberbiz電商研究所
2021-08-04
下輩子要當職業運動員昨晚看完戴資穎的比賽,睡得很不好,淺眠又做了很多夢。 原因並不是心情不好,而是我睡前太激動興奮時就會影響睡眠。 也有可能是昨晚看完球賽,覺得實在太熱血了。 平時我非常喜歡看網球比賽,這次奧運我才第一次看羽球比賽,立馬被戴資穎圈粉。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1-08-02
如何挑選孩子的第一台筆電?聲明:本篇沒有接受任何業配,純粹以教育推廣出發點進行建議 近幾年生活型態,許多人家中可能只有手機或平板電腦,但沒有配置實體鍵盤的電腦,面臨最近疫情險峻,需要在家學習時,家長們應該會開始認真選購一台電腦給孩子使用。 這份購買指南適用於,買給孩子在學習階段的第一台電腦。
Thumbnail
avatar
昭彥 Chaoyen
2021-05-18
氣呼呼的小孩——如何面對職業婦女和全職媽媽都棘手的難題你有一個愛生氣的孩子嗎? 我有!那個經常氣噗噗跳腳的小兒子。後來,我選擇「冷處理」,那是一種耗費時光而磨人的教養形式,但是奇妙的轉變出現了,從小兒子的語言反應中我發現他能夠感知自身情緒,以及判斷自身行為的優劣。 我把這一段歷程用文字紀錄來。
Thumbnail
avatar
許婉姿
2021-05-14
如果有說謊能帶來幸福的職業,那麼一定就是偶像了——《我推的孩子》越是明亮的光芒,就越能與背後的黑暗相互映襯,偶像作為這種閃閃發光的存在也是一樣的,雖然人們將其稱為星星,但本質上是把她們當成是非人之物來崇拜喜歡與追逐,保持「永恆且不滅」的表象,正是這些偶像們的看家本領,但要以人類的肉身所迄及這種幻象,即使只是片刻,那也要付出很大的代價的。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0-11-14
如何挑選適合小孩的美術媒材?腦媽很喜歡藝術,所以在腦寶很小的時候就開始讓藝術介入他的生活。挑選的條件除了 #無味、#安全、#好洗 之外,拔拔麻麻還需要注意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大腦媽媽
2020-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