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色面具下的自己

2021/06/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天夜裡,看著鏡中有面具的自己,這是真的嗎?
鏡中的自己面無表情,一半邊是白色得面具,而另一半原來膚色的臉蛋。看著這樣的我,心中答案早已浮現,是隱藏的自己顯現在鏡子裡。白色是刻意壓抑的自己,而膚色是真正的樣子。像是天使和惡魔穿梭在各式各樣的抉擇中,不段干擾你的判斷。這也出現在心理學中的本我、自我、抄我的解釋上,本我是本能驅使的自己;超我是社會驅使下的完美自己;自我是本我和超我中間的自己。而天使的超我是最常出現的,惡魔的本我在超我放鬆下出現。那夾在中間的自我呢?正是筆下的我。
曾經有一段時間,放任本我到處飛,造就不少的事件,也累積的許多被傷害及傷害他人處境,而現在是超我的天下,小心翼翼地做每一件事情,讓脾氣不存在,減少自己受到莫名或自己製造的傷害。自我呢?靜靜的看著超我掌控的世界和偷偷逃脫的本我破壞。雖說自我想要三國鼎立,但它始終不發一語地看雙方廝殺身體的的主控權,只在雙方疲累的下,才有奪權的一絲機會。什麼時候我才能好好的只展現自我呢?或者說其實這些都是廢渣,真正的自己就再將三者融合後產生呢?
我也不知道······只有知道一件事,這樣的我很累······
    Comiki
    Comik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