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有

2021/07/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有一個發現,『佔有』與『分享』常在我腦中盤旋,不知是老大還是老二情結作祟,相關突發事件有點多。
在親密關係上,『分享』與『佔有』是我的課題。不想他或她有與其他人相處的時間,又知道這是不可能的。當某人在我和他或她相處時,突然插了一腳,這時失落感會上升,連帶『嫉妒』也會跟著爬升。表面上沒什麼,心底的喃喃自語終究透露了一切。不知是我的『佔有』慾太強,還是沒有『分享』存在。這時應該不能說『分享』而是『不在意』。久而久之,我對自己的矛盾越積越多,變得一發不可收拾。
國中時,就曾經因為此而動手打人;高中時,不與他人接觸或眼不見為淨而躲在角落觀察;大學時,為了『存在感』而當了不少半瓶醬油。到現在,我還是無法分解當下的矛盾。變相呈現有這個狀況,安靜與沒反應就成了防護傘。嘴裡講著『沒關係,你去忙』心底的失落卻壓抑不住。久久見一次面狀態顯得無比正常,但心底克制不了自己的想法,導致情緒高低起伏很大,讓人覺得不好相處,而敬而遠之。當在意的人數漸少,專注的人選顯得特別亮眼,而『失落感』慢慢地被放大。這時的我又該如何?
走過三十的年頭,我好像看開了一些事情,『佔有』與『分享』只是一種情緒作祟,可以循序漸進地看淡世間分合,是不是我也可以在想要極度『佔有』的人面前表現出稀鬆平常的自己,這應該是無我的境界吧!
    Comiki
    Comik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